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龙骏家园·有约新生活】龙骏家园澄迈基地

2019-09-23 21:10 首页 > 地方 > 养老品牌 > 来源:龙骏家园官网
龙骏家园·海南澄迈养生基地是龙骏家园在海南建立的又一个候鸟式养生基地,基地位于富力红树湾,内部便利而舒适,静待龙骏家人的光临。

龙骏家园·海南澄迈养生基地是龙骏家园在海南建立的又一个候鸟式养生基地,基地位于富力红树湾,内部便利而舒适,静待龙骏家人的光临。

201605211020546367.jpg

风光旖旎,沙白水清。

阳光照射下的海天一色,美不胜收。

云朵低垂,起伏轻柔,印画在蓝天之上。

五指划过轻风,仿佛伸手便能抓住柔软的白色。

椰树林立,躺在阳光充足的沙滩上。

感受海风的洗涤。

201605201759418307.jpg

澄迈是海南人均寿命最高的县之一,人均寿命高达75.3岁,超过全国平均水平3.3岁。2009年3月份,澄迈县正式向中国老年学学会申报“中国长寿之乡”。澄迈县北靠琼州海峡,海岸线全长89.8公里(含内湾线)。沿海海边风光猗丽,沙白水清,环境保护完好,是开辟海边旅游度假景点的黄金地带。

201605201802007111.jpg

澄迈县位于海南岛北部,北部濒临琼州海峡,隔海与雷州半岛相望,毗邻省会海口市,东接琼山市、定安县,西靠临高县、儋州 市,南与屯昌县、琼中县接壤,总面积2067.6平方公里。地属热带季风气候,光照充足,雨量充沛,气候温和,全年无霜。年均日照2017.6小时,年均 降雨量1790.7毫米。较之全省东部市县,处于静风环境区,台风影响较弱。

201605201803214461.jpg

随着时间的推移,澄迈的景色也并没有失去原有的色彩,时过境迁,名山秀水在发生着变化,但无不引人注目。澄迈旅游资源比较丰富,近年来旅游业开发建设发展较快,澄迈旅游景点随之也出现了崭新的面貌。

景观:

201605211023427152.png

红树林湿地保护公园:湿地公园位于澄迈县大丰镇富力红树湾,是按照国家4A级标准打造的湿地保护公园,空气负氧离子含量为内陆城市的30余倍,世界级红树林占地2200亩,具有40多种珍稀树种,红树林木栈道总长4.2公里,沿木栈道一路北上,您将观赏到火烈鸟、红树林湿地体验馆、科普长廊、亲子游乐场、火烈鸟风情餐厅、红树林风情集市、羊驼、鹦鹉等,堪称海南的海上尼乐园。

201605211030515435.png

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中心区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位于澄迈县福山镇环岛高速路口南侧。建筑风格采用古朴的地中海式与浓郁的咖啡风情相结合,外观装修以浅米黄色和浅米白色为主色调,局部采用本地火山岩体现地方特色。区内建有地方特色的向阳村家庭旅馆,供游客歇息。福山文化风情镇规划面积76平方公里,是集世界咖啡种植文化观赏、咖啡交易中心、咖啡制作观摩品尝区、休闲娱乐度假于一体的风情小镇。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将借助澄迈“美丽乡村”旅游景观福桥带的建设,打造成5A级旅游景区。

201605211031557504.png

海南永庆寺:永庆寺位于海南澄迈县,盈滨半岛旅游区。永庆寺始建于北宋时期,为古代澄迈八景之一,是海南历史上有名的禅林圣地。经历朝历代不断扩建,形成一定规模。寺院有佛殿三座、东西厢房十多间和山门等建筑物。殿宇分别摆设如来佛、观世音佛及多尊菩萨,为琼北人民禅林圣地。善男信女常临祈祷,香火萦绕不断。周围林木茂盛,遮天蔽日,景色秀丽,环境清幽。

201605211043514010.png

海口南泰鳄鱼湖:南泰鳄鱼湖动物园位于海南省澄迈老城镇盈滨旅游开发区内,东临高速公路,西连大海,距海口仅20公里,交通十分便利,南泰鳄鱼湖位于海南盈滨旅游度假区内,是1999年由泰国鳄鱼大王投资兴建,开业之初确实吸引了岛内外大量的游客前来一睹具有浓郁泰国风情的鳄鱼表演及泰国红艺人表演,后因市场及其它诸多因素导致景区游客日渐稀少。

201605211050335618.jpg

美榔双塔:美榔双塔系元代古塔,俗称"姐妹塔"。据《正德琼台志》载,元代人陈道叙有二女,长女出嫁,次女出家为尼。他为了纪念二女而建此塔。美榔双塔整体造型协调节器美观,互有变化,其刻工精巧细致,实为琼州石塔的艺术珍品。双塔四周长着茂林翠竹,溪涧叮咚,环境清幽怡静,游人身临其境地,犹如步入一方净土,大有回归大自然之感觉。美榔双塔是海南现存的为数不多的古塔之一,它不仅为研究海南古代文明发展史和建筑艺术提供直接依据,而且也具有较大的旅游观赏价值。

201605211106051254.jpg

济公山:济公山位于澄迈县南部的红岗农场境内,展现在人们眼前的是一片片橡胶林、胡椒园,每处都是绿得欲滴。当抬头仰望,于万绿丛中矗立的一座不怎么大的石山上,有块凸凸凹凹巨石简直不二于传说的治恶扬善的半仙活佛济公的形象。这山便得名"济公山"。除惟妙惟肖、堪称一绝的济公石像外,目前还发现有济公椅、济公鞋、济公脚印等奇石景点50多处。天生的济公山,地设的南湖和温泉,构成了美丽的济公山风景区。

201605211106562253.jpg

金寺:金寺位于海南省澄迈县城金江镇城郊金江花园,依山而建,可俯视全城。寺庙建筑气势雄伟,金碧辉煌,回廊曲折,气象万千。金寺,坐北朝南,呈“□”状,占地3.5公顷。 是海南省目前较大的佛教建筑物。寺院长廊,绿木扶疏,盆花怒放;寺院小径,绿草如茵浓荫融融;寺院禅房,蓝檐绿瓦,古色古香;寺院鼓楼,红柱紫栏,色彩斑斓;寺院亭阁,瓷桌华椅,光泽照人;加上伴随春风拂吹而动的樟楠,伴着春阳艳照的泛绿之海棠。置身其间,顿觉寺院风姿秀丽富有诗情画意;漫步悠览,深感满院金辉恬静闲逸可咏诗:“此辈无缘万户侯,贫穷亦志览江州,海南澄江迈水胜景处,唯有金江‘金寺’游。”

201605211115489713.png

老城老街:隋大业三年(公元607年),澄迈县始建于老城墟,古街位于古县城的东南边,现称老街,也叫下街。老街有百余米长,均由各种石条铺设而成,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现已被摧毁,建成水泥路面。老街的两旁居住着老城居委会的居民,有的房屋依旧,但见散落墙角的石墩石刻,残碑断简。可以想象当时各路商贾纷沓而来,一派繁荣景象。

最佳旅游时间:

6-10月

美食:

201605211137442456.jpg

清蒸后安鲻鱼:海南名菜,其原料是产于万宁县后安海湾的鲻鱼,此湾是多条河流入海的汇集处,海底泥沙层深厚,海藻丰盛,浮游微生物和腐植质等各种天然饵料非常多,在这种环境里成长的鲻鱼肉嫩味鲜,品质尤佳。清蒸的后安鲻鱼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实乃不可不尝的佳肴。 

201605211138365641.jpg

福山咖啡糕最大特点就在于一个“粘”字,比一般的咖啡糕粘性都强,粘性十足。在福山咖啡馆吃咖啡糕时,会发现咖啡糕紧紧“吸附”在瓷盘上,必须使出浑身的劲,甚至站起身来,才能把一块七八厘米厚的咖啡糕用小叉“拎”起。

201605211139245553.jpg

福山烤乳猪:是一道很给力的海南美食,福山烤乳猪采用本地乳猪和配料火烤而成。烤好的乳猪皮包金黄,皮脆骨酥,油红色样,肥瘦适宜,肉味浓而香,多以姜泥、蒜末、酸醋佐食,入口后皮子香脆,里边的肉又软又嫩,食后余香盈口,多食而不腻。

201605211140446186.jpg

海南粉:吃海南粉,找的不是那些颇具规模的饭馆、酒店,而是那些名不见经传的大排挡、路边摊、小餐馆。越是这样的地方,做出的海南粉越地道、越原汁原味。未尝其味先闻其香,小小的一碗海南粉里,配料还真不少。油炸花生米、炒芝麻、豆芽、葱花、竹笋、牛肉干、酸菜……将这些配料和米粉拌在一起,配以相应的佐料和芡汁,一碗色香味俱全的海南粉就完成了。海南粉其白如雪,其细如丝。也正是海南粉的细,才使其容易入味,与佐料拌匀后醇香扑鼻,余味无穷。

201605211141423425.jpg

刺鲍鱼:浑身是刺,形如刺猬的刺鲍鱼也是海南一大美食。刺鲍鱼又称刺豚,是生活在海洋底层的鱼类。用刺鲍鱼和鸭肉精心熬制的靓汤,不仅味道鲜美、气味香浓,营养价值还十分丰富。刺鲍鱼鱼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用刺鲍鱼鱼皮熬制而成的刺鲍鱼粥,还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具有美容、养胃的功效。

交通:

澄迈水陆交通发达,海榆中、西干线和环岛西线高速公路和在建的粤海跨海铁路纵横贯穿县内东西部地区,海南火车货运车站坐落境内。乡镇公路实现沥 青化,村村有公路相通,形成了纵横交错的公路网。在沿海的马村港、美当湾已兴建了6个0.5-3.5万吨级泊位深水码头,形成琼北最大的码头群。东水、马 村、玉包、新兴等重要港口,每天有国内外船只开往海口、湛江、北海、广州及东南亚等地。 

养老会客厅
微信公众平台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21年度“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在京启动
2021年度“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在京启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提升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

让银发旅游更温暖
让银发旅游更温暖

11月以来,秋冬错峰游兴起,“银发族”成为出游主力。数据显示,目前,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已超2.5亿人,银发旅游已成为旅游行业一大热点。近年来,银发旅游的巨大市场潜力不断显现。如何为老年人提供合适的旅游产品和服务,为银发旅游增添更多温度,不仅关系着旅游业

薛应中:新冠肺炎疫期的流感突围
薛应中:新冠肺炎疫期的流感突围

2020年初前后,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袭击武汉,来势凶猛,虽然在中国举国之力的防控下得到有效遏制,但至今却未停下蔓延的脚步。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疫情的传播程度和严重性令人深感担忧,“新冠肺炎疫情从特征上可称为大流行”。

盘活老旧宾馆 城区居民家门口养老
盘活老旧宾馆 城区居民家门口养老

寸土寸金的中心城区,如何盘活社会资源,满足老年人的养老需求?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街道,将老旧宾馆升级改造成养老照料中心,既方便老人就近入住,也方便老人子女前来探望。

古村改造前 先建养老院
古村改造前 先建养老院

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新实践

天津市政企联动 电力大数据助力智慧养老
天津市政企联动 电力大数据助力智慧养老

日前,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正式发布“关爱码”,实现民生服务类产品在“网上国网”APP上线,形成政企联动助力智慧养老可复制、可推广的“天津范式”。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国声智库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1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