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行业聚焦‖金融新政力挺养老服务,龙骏集团“互联网+养老+金融”已先行先试

2019-09-24 00:14 首页 > 地方 > 养老品牌 > 来源:龙骏家园
“近年来,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剧,养老产业成为社会关注热点,被认为是下一个风口和金矿。”2月13日,中国人民大学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孙博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毫无疑问,在当前老龄化的严峻形势下,养老产业的发展也势必受到国家政策的推动和支持。央行等五部近日出台的金融新政力挺养老服务也证实了这一点。“互联网+”时代下龙骏集团已先行先试“养老+金融”,发展战略与国家指导意见不谋而合!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民政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五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金融支持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银发〔2016〕65号等有关要求(以下简称《意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大力推动金融组织、产品和服务创新,改进完善养老领域金融服务,加大对养老服务业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促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1555688690140941.png

政策解读1:《意见》指出,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迫切需要改进和创新金融服务,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同时,做好养老领域金融服务是金融业自身转型升级的内在要求。

2014年12月,龙骏集团在从事养生养老事业(龙骏家园)的同时,在中国金融改革的最前沿“特区中的特区”深圳前海成立除银行业务外的基金管理公司、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资本管理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等的龙骏金融中心,助力养老产业的规划、布局及完善。

前瞻性的战略布局,与新出台的国家金融政策相合,已然走在同行业的前端。

1555688701839291.png

政策解读2:《意见》提出,应创新专业金融组织形式,支持各类金融组织开展养老领域金融业务,鼓励金融机构与养老信息和智慧服务平台合作,运用“互联网+”大数据资源,提供更高效的金融服务。支持拓宽有利于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多元化融资渠道,推动符合条件的养老服务企业上市融资,支持养老服务业通过债券市场融资。

迎合国家政策,专业的金融服务体系服务于养老机构,龙骏已然在践行。

2015年9月,龙骏集团注资倾力打造的互联网理财平台钱转赚上线,它的出现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开创了理财与养生、养老相结合的金融领域新篇章,未来将推出针对中老年人的养老宝等理财产品。

钱转赚和龙骏家园的结合,目标人群精准,提升用户黏度价值,进行线上线下推广,大数据细分,实现区域再集合转化的多元化需求。

1555688741185036.png

政策解读3:《意见》还指出,积极开发可提供长期稳定收益、符合养老跨生命周期需求的差异化金融产品。大力发展养老型基金产品,鼓励个人通过各类专业化金融产品投资增加财产性收入,提高自我养老保障能力,不断扩展和提升居民养老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

龙骏集团旗下深圳前海龙骏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其自有资金和所管理的股权投资基金,专注于养老产业的成长投资以及量化对冲基金的专业管理。

2015年龙骏发行趋向热点轮动一号对冲基金,“基业长青 金质养老”,金融和养老再次强强联合,使中老年人在获取稳健收益的同时,也能体验龙骏家园养生养老基地。

1555688772847424.png

在国家的政策助力下,将加速龙骏家园上市圆梦的步伐。龙骏家园的发展更是如虎添翼,金融和养老结合,在做好各项服务的同时,积极开发更多有利于中老年人养生养老的基地,“分时度假、候鸟养生、社区养老”,让更多中老年人享受幸福的夕阳生活!

1555688782457298.png

养老会客厅
微信公众平台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国家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国家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让银发旅游更温暖
让银发旅游更温暖

11月以来,秋冬错峰游兴起,“银发族”成为出游主力。数据显示,目前,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已超2.5亿人,银发旅游已成为旅游行业一大热点。近年来,银发旅游的巨大市场潜力不断显现。如何为老年人提供合适的旅游产品和服务,为银发旅游增添更多温度,不仅关系着旅游业

北京首个共有产权养老社区住着如何?
北京首个共有产权养老社区住着如何?

以家庭为核心、以社区为依托、以专业化服务为依靠的居家养老模式,受到很多老人青睐。北京市目前唯一一个共有产权养老服务设施项目“双桥恭和家园”于2017年11月竣工,这也是北京首个集中式居家养老试点社区。

薛应中:新冠肺炎疫期的流感突围
薛应中:新冠肺炎疫期的流感突围

2020年初前后,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袭击武汉,来势凶猛,虽然在中国举国之力的防控下得到有效遏制,但至今却未停下蔓延的脚步。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疫情的传播程度和严重性令人深感担忧,“新冠肺炎疫情从特征上可称为大流行”。

盘活老旧宾馆 城区居民家门口养老
盘活老旧宾馆 城区居民家门口养老

寸土寸金的中心城区,如何盘活社会资源,满足老年人的养老需求?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街道,将老旧宾馆升级改造成养老照料中心,既方便老人就近入住,也方便老人子女前来探望。

古村改造前 先建养老院
古村改造前 先建养老院

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新实践

天津市政企联动 电力大数据助力智慧养老
天津市政企联动 电力大数据助力智慧养老

日前,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正式发布“关爱码”,实现民生服务类产品在“网上国网”APP上线,形成政企联动助力智慧养老可复制、可推广的“天津范式”。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国声智库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0 GuoJiaYangLao.com 国家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