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健康老龄化责任在肩 专业老年照护师持证上岗

2019-04-09 19:37 首页 > 资讯 > 政策要闻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4日电 随着人口老龄化日益加剧,养老话题愈发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据统计,我国目前60岁以上老年人口数量已达2.41亿,其中有数以千万计的老年人处于失能失智状态,他们生活得如何?是否能得到长期专业的照护?陪伴在他们身边的人员是否具备照护资质? 由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和解放军总医院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联合成立的“老年医学培训中心”。积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战略,在老年照护师规范化培训方面认真谋划、积极行动,开展为期3个月的首期全国老年照护师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共设480个学时,分理论授课、

MAIN201904041014000033241436736.jpg

人民网北京4月4日电 随着人口老龄化日益加剧,养老话题愈发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据统计,我国目前60岁以上老年人口数量已达2.41亿,其中有数以千万计的老年人处于失能失智状态,他们生活得如何?是否能得到长期专业的照护?陪伴在他们身边的人员是否具备照护资质?

由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和解放军总医院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联合成立的“老年医学培训中心”。积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战略,在老年照护师规范化培训方面认真谋划、积极行动,开展为期3个月的首期全国老年照护师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共设480个学时,分理论授课、实操演练、临床见习3个板块,培训内容包括老年照护技能,急救技能、老年常见病和慢性病表现及用药知识、心理疏导、居家常用医疗护理技术等。共有70余名来自解放军总医院老年病房具备一定照护知识及技能的护理和陪护人员参加了首期培训班,最终有31名学员经过笔试、现场演示等考核流程顺利结业。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范利教授等与会领导及嘉宾为结业学员颁发《老年照护师》证书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信息量大、理念新、实操性强,听后受益匪浅。

据悉,“老年医学培训中心”已编写出版了《老年医疗照护国家级规范教材》,制定老年照护培训师系列课程,颁布《老年照护师规范》团体标准,今后,将进一步加大老年照护师培训推广范围和力度,让更多的陪护人员得到专业化、规范化培训,聚力推进老年照护师职业发展,使其在健康服务和慢病管理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切实增加广大老年人群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王亚微)

养老会客厅
微信公众平台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国家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国家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贵州:打造康养圣地 全力推进健康养老产业发展
贵州:打造康养圣地 全力推进健康养老产业发展

9月23日,由贵州省政厅,贵州省投资促进局主办的贵州省健康养老产业项目推介会在贵州省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国寿安保中证养老产业指数增强净值上涨1.52% 请保持关注
国寿安保中证养老产业指数增强净值上涨1.52% 请保持关注

国寿安保中证养老产业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寿安保中证养老产业指数增强,代码16800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09元,累计净值为1.0079元。

“十三五”我国养老体系投入超120亿 养老机构超3.4万个
“十三五”我国养老体系投入超120亿 养老机构超3.4万个

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人在回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问题时表示,“十三五”期间,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已经累计投入超过120亿元,重点支持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建设,并启动实施普惠养老城企联动专项行动,为中低收入老年人提供越来越多的普

《人民e财经》嘉宾观点:解决养老问题,需要多管齐下
《人民e财经》嘉宾观点:解决养老问题,需要多管齐下

主持人:人民日报主任记者 陆娅楠 嘉宾:中国人民大学财税研究所首席教授 朱青 嘉宾:人民网强国论坛主编 张桂贵 主持人:当期现在的退休人员可能是不愁,比如当我和桂贵退休的时候怎么办? 朱青:解决中国老年养老问题,根本还是提高劳动生产率,就是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

警惕!这些都打着“养老服务”旗号非法集资的骗局
警惕!这些都打着“养老服务”旗号非法集资的骗局

乔某自2000年开始在成都市双流县从事农产品的种植、销售以及栽培技术的创新,经营尚可,积累了一定的资金。2005年乔某与两位朋友共同出资200万元注册了惠可公司从事生态农业开发,2007年乔某的两位朋友退出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乔某一人。

医疗照护成众多家庭“养老负担”
医疗照护成众多家庭“养老负担”

父母病痛多,自己却分身乏术;家有认知症老人,无奈不懂专业照料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国声智库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0 GuoJiaYangLao.com 国家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