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国寿安保中证养老产业指数增强净值上涨1.52% 请保持关注

2020-09-24 11:03:52   来源:金融界 浏览:51
国寿安保中证养老产业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寿安保中证养老产业指数增强,代码16800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09元,累计净值为1.0079元。

下载 (3).jpg

国寿安保中证养老产业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寿安保中证养老产业指数增强,代码16800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09元,累计净值为1.0079元。

国寿安保中证养老产业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4-0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养老产业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 中证养老产业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76%,今年以来收益37.47%,近一月收益-2.53%,近一年收益40.13%,近三年收益22.5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44/76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11/91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9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李康,自2019年04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5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17%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5.07%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99% )、片仔癀(持仓比例3.70%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18%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17% )、中公教育(持仓比例3.08% )、新和成(持仓比例3.01% )、中国中免(持仓比例2.81% )、华宝股份(持仓比例2.5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7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12%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12%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93% )、新和成(持仓比例3.41% )、片仔癀(持仓比例3.26%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19% )、中公教育(持仓比例3.05%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71%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2.67% )、东方明珠(持仓比例2.6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1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在紧密追踪标的指数的基础上力争取得相对指数超额收益。

本基金为指数增强基金,基金管理人在量化分析研究的基础上,综合利用各类量化模型筛选具有相对收益的个股构建投资组合,本基金基本保持与标的指数相近的行业分布,在个股选择和风格上做了一定的主动暴露。基金管理人持续追踪选股量化因子的表现,依据不同市场环境灵活搭配因子组合,同时对个股风险事件进行监控,及时应对调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78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7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44%。

A股市场在经过一季度大幅下跌后,二季度受益于疫情迅速得到控制生产稳步恢复,市场迎来反弹。展望下半年,相对世界其他主要经济体而言,国内疫情控制得力,加上继续积极稳健和精准导向的财政政策,全面复工生产后经济持续改善是大概率事件。外部环境方面,欧美疫情的延续使得全球疫情大概率趋于常态化,叠加美国大选带来中美关系波动,给A股市场带来的不确定性有所增加。整体来看,中游高端制造的相关个股有望继续成为市场主线,但是在全面的估值修复过后,个股表现将有所分化,具有业绩支撑的个股有望继续得到市场青睐,维持一定的估值溢价。另外“内循环”也将带来新的投资机会,与之相关的低估值的基建板块,消费和进口替代等相关行业也是值得关注的。综上,经济基本面的底部已经确认,三季度盈利恢复相对较强,尤其是结构性盈利恢复可能相对显著,市场将以结构性投资机会为主。在强调“内循环”的背景下,依靠科技创新和促进消费将是经济发展的重点方向,叠加人口结构日趋老龄化,与之密切相关的养老产业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本基金将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力争将对标的指数的跟踪误差降低到最小程度。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重阳“嘉”节绘康养画卷,国寿嘉园?雅境康养公寓护理区暖心开业

    【政策要闻】重阳“嘉”节绘康养画卷,国寿嘉园?雅境康养公寓护理区暖心开业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国寿嘉园·雅境重阳节活动上的翩翩舞蹈、优美旋律和动人歌声都为节日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21-10-15 11:10:40

  • 跟国寿嘉园一起“带着爸妈去北京环球度假区”

    【地方动态】跟国寿嘉园一起“带着爸妈去北京环球度假区”

    中国人寿和北京环球度假区在包括保险保障服务等多个领域开展系列合作。

    2021-10-13 15:10:43

  • 国寿嘉园·天津乐境开业受到各界媒体广泛关注

    【资本聚焦】国寿嘉园·天津乐境开业受到各界媒体广泛关注

    中国人寿旗下首个医养结合型高品质养老社区——国寿嘉园·天津乐境自今年7月开业之初,就备受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以及众多权威媒体的热议,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2021-08-11 18:08:06

  • 国寿嘉园 · 天津乐境 为京津冀长者开启乐享生活新模式

    【资本聚焦】国寿嘉园 · 天津乐境 为京津冀长者开启乐享生活新模式

    希望与社会各界一道,为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共同奋斗!

    2021-07-13 15:07:15

  • 打造健康养老典范工程 国寿·悠享家健康护老中心开业

    【资本聚焦】打造健康养老典范工程 国寿·悠享家健康护老中心开业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为亿万老年人老有所养绘制了新蓝图。

    2021-04-23 12:04:02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