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创新智慧养老 输出金融温度

2020-09-24 10:53:48   来源:深圳晚报 浏览:146
今年4月24日,深圳市民政局携手平安银行面向在深圳居住、年满60岁以上老人发行深圳智慧养老颐年卡。截至目前,办卡人数已突破50万张,近一半60周岁以上深圳户籍及常驻老年人已成功申办颐年卡。

微信图片_20200924103829.png

今年4月24日,深圳市民政局携手平安银行面向在深圳居住、年满60岁以上老人发行深圳智慧养老颐年卡。截至目前,办卡人数已突破50万张,近一半60周岁以上深圳户籍及常驻老年人已成功申办颐年卡。

随着颐年卡发行突破50万张大关,平安银行深圳分行举办的“特区四十、深爱老人”——深圳智慧养老颐年卡特别回馈活动将于本月25日举办抽奖活动。“此次活动是向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老一辈建设者致敬,向老人致敬。”平安银行有关人士说。

不忘服务初心

做有温度的颐年卡

随着时代的发展,养老需求正逐渐从物质生活不足时的被动养老,向丰富老年生活的主动“享老”转变。第50万张智慧养老颐年卡申领者——洪阿姨满心欢喜地说:“没想到我60多岁了,还能使用上这么高科技的智慧养老颐年卡,既方便又实用。”洪阿姨说起申领颐年卡还夸赞起平安银行的贴心服务。当时她在网点的自助服务柜台办卡,工作人员全程热心引导操作每一项流程,她兴致勃勃地介绍,“年纪大了,看不清屏幕上的信息,工作人员耐心讲解,还教我如何人脸拍照,才能够顺利拿到颐年卡。”平安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智慧养老颐年卡的发行旨在更好地统筹各项福利补贴政策,推动实现养老服务管理规范化、服务便利化。

据介绍,为了方便老年人办卡,在市民政局的领导下和社区的大力支持下,平安银行提供了“i深圳”App、“深圳民政”微信公众号、“平安银行”微信公众号、“口袋银行”App多种线上渠道、社区集中受理、网点预约办理、特殊老人预约上门办理等多种办卡方式供老人选择。

“现在出门只需带上这张卡就能享受很多免费的福利待遇,如免费乘坐公交地铁,这卡真是太好了!家住南山的林伯表示。“以前坐地铁要走老人专用人工通道入闸进站,现在有了颐年卡,可以走刷卡通道排队进站了,非常方便快捷。”74岁的冯阿姨是长城社区老居民,她和家人1984年就来到深圳,退休后在长城社区安享晚年。冯阿姨是深圳市第10万张颐年卡的持有者,她坦言老年人也要与时俱进,办理这张颐年卡跟上大数据的潮流,成为现代科技时代的参与者,更丰富便捷地享受城市福利。

颐年卡客户享10大金融权益

深圳智慧养老颐年卡究竟会给老年人带来哪些权益呢?平安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升老人的获得感,让老人获得实实在在的优惠,颐年卡还为老人提供了十大金融权益及优惠,这些权益包括免开卡工本费、免年费和账户管理费、国内跨行ATM转账免手续费(不限笔数)、国内跨行ATM取款免手续费(不限笔数)、免费打印交易清单、免费提供存折对账簿、免费提供动账短信通知服务、银行网点优先服务,以及开卡送见面礼等。

据悉,凡在深圳市居住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均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和手机申请办理颐年卡。持卡人可享受敬老优待,包括免费进入全市各公园,免费进入市政府投资建设各旅游景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和轨道交通(限普通车厢);7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人可享受高龄老人津贴;符合规定的户籍老年人可享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补助;在全市各医疗机构看病,享受优先窗口和通道服务;个性化专属金融服务等。

作为深圳创新养老服务方式的一种新举措,颐年卡已整合目前所有的涉老服务载体,包括居家养老服务券、高龄老人津贴、长者助餐补贴、敬老优待等,实现“一卡多用、全市通用”,这张银行卡也将成为深圳老人养老的日常必备。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中医药】全力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积极支持商业医疗保险发展

    近日,省医保局出台《医疗保障领域推动经济稳进提质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努力在融入全省工作大局中贡献医疗保障力量。

    2023-05-10 16:05:28

  • 【中医药】西藏“四链融通”打造藏医药创新体系

    对藏医药来说,今年春天可谓喜事连连:西藏自治区藏医院正式挂牌国家中医医学中心(藏医)筹建单位;中国藏药资源库正式启用……

    2023-05-10 16:05:27

  • 【养老服务】养老服务业应如何创新发展?专家们这样说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2.64亿,占18.7%;65岁及以上人口1.9亿,占13.5%。这意味着,我国已进入须全面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窗口期。

    2023-05-09 21:05:27

  • 【产业园区】陕西石泉普法创新火“出圈”

    日前,国家药监局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议走进素有“丝路之源、金蚕之乡”美称的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石泉县饶峰药品法治教育实训平台等。

    2023-05-09 21:05:27

  • 北京中医医院科技创新大会召开

    【会议会展】北京中医医院科技创新大会召开

    中医药事业正面临着一个健康快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在现代化发展和与时俱进的今天,中医药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

    2023-04-10 15:04:51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