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2019年北京市民健康走跑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19-04-04 10:59:53   来源:人民网 浏览:56
人民网北京4月4日电 2019年北京市民健康走跑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顺义区第十七届“后沙峪杯”春季长跑比赛于4月3日在风景秀丽的顺义区奥林匹克水上公园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市职工队伍、徒步长跑爱好者团队、顺义区各镇、街道、委、办、局及全区各中小学校的2168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同时,与微博运动合作举办的线上走跑活动也于比赛当天在“微博”平台同步启动。 本次启动仪式标志着2019年北京市民健康走跑系列活动全面启动。今年我市将举办春季长跑比赛、首都职工健步走、时代足迹-徒步北京系列活动、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三夫香山越野

人民网北京4月4日电 2019年北京市民健康走跑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顺义区第十七届“后沙峪杯”春季长跑比赛于4月3日在风景秀丽的顺义区奥林匹克水上公园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市职工队伍、徒步长跑爱好者团队、顺义区各镇、街道、委、办、局及全区各中小学校的2168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同时,与微博运动合作举办的线上走跑活动也于比赛当天在“微博”平台同步启动。

 

MAIN201904040909000478657061300.jpg

本次启动仪式标志着2019年北京市民健康走跑系列活动全面启动。今年我市将举办春季长跑比赛、首都职工健步走、时代足迹-徒步北京系列活动、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三夫香山越野系列赛等百余场走跑类赛事活动;各区也将结合地域特点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走跑系列活动;还将与新浪“微博运动”合作,举办多期不同主题的线上走跑活动。全年预计参与人次可达百万。

本次顺义区春季长跑活动已有29年的历史,是一项参与人数多、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比赛共设社会组老年、中年、青年男、女和学校组小学、初中、高中男、女共12个组别。长跑活动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传递,也是体育、文化、教育的交融和传承。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水上项目中产生了32枚奥运会金牌,承载了中国人百年的奥运梦想。在这里举办规模庞大的群众体育赛事既是“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指示精神的积极践行,也是促进全民健身发展,普及群众体育知识,适应新时代发展潮流的具体举措。

本次比赛,拉开了北京市健康走跑系列活动的序幕,使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将健康走跑融入到日常生活,养成常态化的走跑健身习惯,增进群众的身心健康、促进全民健身事业的快速发展,为北京市开展全民健身工作、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助力冬奥的健身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地方新规】宁夏开展养老助老“五服务”活动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老龄委发布《关于开展“情暖夕阳健康行”项目的通知》,明确2023年在全区开展以老年健康知识教育、老年健康综合服务、法制宣传、智慧助老等为主要内容的“五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区老年人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2023-05-10 16:05:27

  • 【地方动态】广西广东康养产业合作框架协议启动

    5月8日,广西广东康养产业合作框架协议启动暨六省旅居康养(养老)首发团欢迎活动在桂林阳朔举行。

    2023-05-09 21:05:26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会议会展】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05-09 13:05:09

  • 【地方动态】今年年底前各市建设150家营养健康餐厅(食堂)

    日前,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印发的《健康河北建设行动方案(2023—2027年)》提出,开展群众健康素养提升专项行动,建设促进健康的支持性环境,科学引导公众合理膳食和全民健身。

    2023-05-06 16:05:49

  • 【健康资讯】乐享银龄生活 这些健康指导很重要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想要做到健康长寿,老年人群需要重点关注哪些疾病?老年人常见病应如何进行科学管理?

    2023-05-05 16:05:42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