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智慧科技助养老,为让“夕阳无限好”

2020-09-24 10:51:06   来源:南京日报 浏览:142
9月23日,由省民政厅、省贸促会共同主办的2020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简称“老博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

 02.jpg

展会现场展出的辅助站立轮椅。南报融媒体记者 董家训摄

9月23日,由省民政厅、省贸促会共同主办的2020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简称“老博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

本届“老博会”以“安全、温馨、品质、智慧,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新常态”为主题,设置了养老服务抗疫成果、养老金融保险、养老智能家居、适老化改造、养老服务人才等8大展区。有近10个国家和地区的276家海内外养老服务知名企业、机构参展,展示规模达2万平方米。

链式科技养老,点亮智能化养老生活

自动爬楼座椅、无障碍轮椅、全自动助浴设备……一大拨代表目前国内外老年产业和康复产业最新设计理念的产品亮相“老博会”。

记者在安康通展台看到,链式科技养老、“一院十站万人”的养老服务理念十分吸引眼球,也符合当前“互联网+养老”的趋势。安康通控股&Natali(中国)CEO朱伟介绍,作为具有全国运营能力的养老服务商,该公司已覆盖22个省市2000多万用户,正在运营200多个政府重点项目,建设超过100个智慧养老中心,进驻600多个社区。

“从线上走到线下,从局部覆盖全部,从一点到全链,这是我们的发展方向,也是未来养老服务行业的前进趋势。”朱伟表示,把握广大老年人的需求,必须从痛点出发寻找服务切入点,让一个城市区域内的一家养老院,能辐射带动10个社区为老服务中心及护理站,惠及周边一万名居家老人。安康通不仅要打通自身的产品链、服务链、科技链,更要建立起养老服务的生态链,让养老服务真正成为充满活力的赛道。

失能、半失能群体洗澡是个老大难。在“老博会”现场,一款高科技洗浴设备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

这台康尼KY1平躺移位机由南京康尼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打造,它不仅可以满足患者助浴、助洁、助厕的特殊护理需求,还可以进行康复训练,为患者提供一套完整的生活解决方案,非常适合失能患者、瘫痪、重疾卧床患者、卧床老人。

“老博会”上,还有老人“平可做床、立可做椅”的多功能护理床;可当手电筒、能插电话卡、摔倒后能发出警报的智能拐杖;老人出行的一步折叠、一步打开的电动轮椅……这些养老“黑科技”产品,正点亮智能化养老生活。

养老服务抗疫成果、“养老服务时间银行”首次参展

本届“老博会”一大亮点是专门设置了养老服务抗疫成果展区。一进入展区,江苏民政支援队的抗疫故事历历在目。这次支援队由来自南京、无锡等地养老服务机构的医疗、护理人员等56人组成,省民政厅副厅长沙维伟带队,主要支援武汉市社会福利院、武汉市九州通人寿堂养老院,缓解两家机构因一线护理人员不足面临的疫情防控和服务压力。

“在武汉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时刻,九如40位战士逆行出征武汉,抗疫33天,彰显了新时代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谈及此次抗疫经历,九如城养老产业集团董事长谈义良感慨。

“养老服务时间银行”也是首次参展。南京养老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史秀莲告诉记者,老人可以在“我的南京”App公益板块的“时间银行”发起服务订单,随后,志愿者可在任务大厅内自主接单。志愿者在注册时,民政部门通过系统与公安等部门的数据实时比对志愿者的信用、违法犯罪记录等情况,以确保服务的安全性。

优质养老服务资源下沉社区,南京品牌亮眼

与往年“老博会”相比,今年更多优质养老服务资源下沉社区,为居家老人提供专业化的养老服务。

在展区,南京地产品牌银城养老,针对活力型、护理型老人,除了提供包含医、食、住、学、乐在内的高端服务,也借助嵌入社区的各类机构,为社区老人提供上门助餐、助洁、助浴等服务。

一家健康医疗城,2家省级康复医院,8家医养结合养老机构,4家护理院,1所老年大学,1个旅居项目……最近5年,银城养老以各种合作或自营方式,在我市开出16家连锁养老机构。目前这些机构的床位入住率已超过60%。记者在“老博会”展区看到,不仅仅是银城养老表现亮眼,悦心、悦华、朗诗常青藤、国悦等南京本土养老品牌的展位关注度也很高。

本届“老博会”秉承数字化办展和科技赋能理念,全力构筑“线上老博会”云平台,实现展会全程云展览、云会议、云直播、云互动等多重功能,并深度结合VR互动技术,打造线上“老博会”虚拟展馆,为参展企业提供多渠道参展通道,为参会观众营造沉浸式观展体验。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大国名医】顺应自然的养生智慧

    对于人体来说,夏季是气血运行和新陈代谢旺盛的时期。在夏季初始的这一天,听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营养科副主任医师王仲霞为我们带来夏季养生小提示。

    2023-05-08 17:05:17

  • 【健康资讯】顺应自然的养生智慧

    对于人体来说,夏季是气血运行和新陈代谢旺盛的时期。在夏季初始的这一天,听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营养科副主任医师王仲霞为我们带来夏季养生小提示。

    2023-05-06 16:05:49

  • 5.16 中国智慧老龄产业发展大会邀您沪上共襄康复养老全球盛会

    【会议会展】5.16 中国智慧老龄产业发展大会邀您沪上共襄康复养老全球盛会

    智慧老龄产业因其能够提供便捷化、多样化、专业化的服务,提升养老服务的精准管理和服务水平,提高养老资源的利用率,已经成为推动我国养老服务发展的重要引擎。

    2023-04-18 18:04:10

  • 智慧养老:产品是基础 服务是关键

    【老年用品】智慧养老:产品是基础 服务是关键

    养老事业与产业的协同发展,关乎老年群体的美好生活,也对扩大内需、促进就业影响深远。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加强养老服务保障”成为保障基本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的工作重点之一。

    2023-04-14 12:04:08

  • 【热点动态】智慧养老:产品是基础 服务是关键

    养老事业与产业的协同发展,关乎老年群体的美好生活,也对扩大内需、促进就业影响深远。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加强养老服务保障”成为保障基本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的工作重点之一。

    2023-04-10 15:04:39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