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警惕!这些都打着“养老服务”旗号非法集资的骗局

2020-09-28 11:42:21   来源:长江日报 浏览:344
乔某自2000年开始在成都市双流县从事农产品的种植、销售以及栽培技术的创新,经营尚可,积累了一定的资金。2005年乔某与两位朋友共同出资200万元注册了惠可公司从事生态农业开发,2007年乔某的两位朋友退出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乔某一人。


乔某自2000年开始在成都市双流县从事农产品的种植、销售以及栽培技术的创新,经营尚可,积累了一定的资金。2005年乔某与两位朋友共同出资200万元注册了惠可公司从事生态农业开发,2007年乔某的两位朋友退出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乔某一人。因经营不善,公司连续亏损。2009年,该公司以发展农业观光、生态养老等项目为由,免费组织中老年朋友入园区内旅游,采取以18%—26%的年利率向社会公众筹集资金,至2010年12月案发,800余名受害群众的5078万元款项不能归还。最后,乔某被判处无期徒刑。

2013年,浙江安吉商人王某在黄山市投资养老养生商业,是黄山孝为先养生疗养服务中心、黄山孝为先养老投资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2013年9月到2017年5月,“黄山孝为先”以发展养生会员、养老服务等方式,在芜湖、铜陵、合肥、安庆、池州等地吸收资金,承诺每年7%-40%不等高额利息回报,和投资人签订“会员制养老合同”“养老入住”“借款”等形式的合同。至案发时,该企业向不特定对象近1300人集资,涉案6565万余元,3000万余元没有归还。

以上案例都是以“养老服务”进行非法集资的典型案例。在此类非法集资中,不法分子针对有一定积蓄的老年人,采取套近乎、拉家常,施以小恩小惠的手段,骗取老年人的信任和依赖,进而通过免费体检、免费旅游、实地参观等方式,诱导老年人参加投资介绍会、项目推介会,在会议上对其轮番洗脑,极力营造投资项目“有前景、高回报”的假象,诱骗老年人投资。

养老行业是一个回报周期较长的行业,如果有养老机构“承诺高息回报”,广大群众一定要远离并举报。广大群众一定要记住,无论行业多么“朝阳”,无论公司多么有影响力,无论这个企业的老板多么有名,在没有相关部门依法批准的情况下,都不得向社会公众吸收资金,否则就涉嫌非法集资。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大国名医】警惕体内“沉默的杀手”:下肢深静脉血栓

    一提起猝死或者突发胸痛、大汗淋漓、呼吸困难甚至晕厥,很多人立刻就想到了脑梗和心梗,而能够想到肺栓塞这个病的人恐怕少之又少。

    2020-11-25 17:11:10

  • 警惕!这些都打着“养老服务”旗号非法集资的骗局

    【社会大观】警惕!这些都打着“养老服务”旗号非法集资的骗局

    乔某自2000年开始在成都市双流县从事农产品的种植、销售以及栽培技术的创新,经营尚可,积累了一定的资金。2005年乔某与两位朋友共同出资200万元注册了惠可公司从事生态农业开发,2007年乔某的两位朋友退出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乔某一人。

    2020-09-28 11:09:21

  • 【热点动态】警惕智慧养老“玩概念”“玩噱头”增加负担

    健康养老将再迎一揽子政策力挺。在25日举办的2019智汇养老北京高峰研讨会上,多部门相关负责人就深化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议题予以解读,并透露了下一步支持健康养老的政策框架和改革重点。《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发展规划,研究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指导意见和建设规划,组织拟定医养结合政策、标准和规范。 “我国正处于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期。到2050年,我国人口老龄化水平将从目前的17.3%达到34.9%。全社会用于养老、医疗、照护、福利与设施费用占GDP的比重将达到26.24%。”国

    2019-04-26 16:04:56

  • 【政策要闻】健康养老再迎一揽子政策力挺

    警惕智慧养老“玩概念”“玩噱头”增加负担 健康养老将再迎一揽子政策力挺。在25日举办的2019智汇养老北京高峰研讨会上,多部门相关负责人就深化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议题予以解读,并透露了下一步支持健康养老的政策框架和改革重点。《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发展规划,研究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指导意见和建设规划,组织拟定医养结合政策、标准和规范。 “我国正处于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期。到2050年,我国人口老龄化水平将从目前的17.3%达到34.9%。全社会用于养老、医疗、照护、福

    2019-04-26 16:04:27

  • 【健康资讯】老年人头部轻伤也要小心?慢性硬脑膜下血肿需警惕

    有的人不小心摔到头部后没有明显症状,没发现有外伤、出血,也不头疼恶心就以为安然无恙了。然而,头部摔伤后,没有症状并不代表没事,有时候症状会延迟出现,特别是老人,哪怕轻微碰伤也要注意,小心引发大问题。对于老年人来说,若有轻微的头部外伤,需警惕迟发性慢性硬脑膜下血肿,出现这样的情况若不及时处理会有生命危险。那么,什么是慢性硬脑膜下血肿呢? 慢性硬脑膜下血肿患者颅内出血后,血液积聚于硬脑膜下腔,伤后3周以上出现症状。该病起病隐匿,初期症状也不容易被察觉,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硬膜下腔少量持续性出血,不断

    2019-04-12 14:04:20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