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王春猛:与时俱进 让老字号品牌年轻化

2023-04-10 17:48:55   来源: 新华网 浏览:11
近日,“2023逐梦·青春丨声在中国·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启动仪式在湖北武汉华中科技大学正式举行。现场,马应龙药业集团品牌总监、线上营销总部总经理王春猛应邀出席,他表示,现场的同学们朝气蓬勃,他们是社会发展的动力,是国家的未来。未来,马应龙也会与时俱进,积极学习,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将老字号的故事讲好,用年轻化的思路开展营销策划工作。

近日,“2023逐梦·青春丨声在中国·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启动仪式在湖北武汉华中科技大学正式举行。现场,马应龙药业集团品牌总监、线上营销总部总经理王春猛应邀出席,他表示,现场的同学们朝气蓬勃,他们是社会发展的动力,是国家的未来。未来,马应龙也会与时俱进,积极学习,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将老字号的故事讲好,用年轻化的思路开展营销策划工作。

20230407fd66d41ca6564d1e8a9a18ff9b285ab8_20230406055b953c7a664b739a21decd31b9a5df

马应龙药业集团品牌总监、线上营销总部总经理王春猛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老字号在发挥自身传统优势的同时,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才会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在企业年轻化发展过程中,马应龙也做了诸多探索,王春猛表示,马应龙通过不断聚焦核心优势领域,实现产业立体化和聚焦叠加。在客户需求研究的基础上,通过全球资源的搜寻和合作,整合肛肠健康管理全产业链资源,打造经营联合体,向上组织供应链,积极构建经营联盟,向下链接客户端,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构建强有力的产品运营通路,发挥平台价值效应;借力互联网平台的资源聚集能力,加快产业变革和转型,促进全产业链的参与互动,构建商业生态链。

自动化、智能化建设是企业的发展趋势,据了解,近年来,马应龙积极推进智能制造建设,拥有膏栓智能生产线,实现制造数据的实时采集监控,采用视觉导航AGV,打造柔性智慧物流,通过5G网络和IOT物联网技术,实现对关键设备的数字孪生。王春猛介绍,2015年,智能化中药软膏生产线正式投产后,软膏生产线的产能提高了一倍,实现中药软膏剂从辅料处理到配制、灌装、包装集成一体的全自动生产模式,通过智能化在线监测系统对生产过程投料、混合、成型、灌装等关键环节进行在线监测和控制,年生产能力达1亿支。

为了满足马应龙药业对生产线效能提升、安全管理的需求,2021年,马应龙携手湖北移动打造5G全连接中药企业。通过5G技术、边缘计算技术、数字孪生技术等为马应龙生产园区实现专享模式的5G专网全覆盖,打造虚拟工厂,提供AGV无人机车,5G数采系统、远程集控等工业互联网项目。在数字孪生的虚拟工厂之上,马应龙还打造了智能智造云平台,将更多的5G+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落地。通过集纳上游200余家供应商和下游28万家终端客户及200余个经销商的库存、订单数据,打通上下游数据链,实现工业物联网可视化、智慧化管理。

此外,马应龙还全面推进企业“三化”数据工程,通过“信息数据化”、“监测数字化”、“运行智能化”的运用,最大程度发挥数据价值。例如进一步深化5G智慧工厂建设,扩大数字化管理范围,持续提升产能、效率;推进VR数字化诊疗技术普及,加快互联网医院的建设及整合引用;实现客户营销、财务管控、人力资源管理等管理过程的数字化改革等。

“作为一家有着440多年历史的老字号药企,在发展过程中,马应龙一直坚守原则走正道,与时俱进求创新。”王春猛表示,以真修心,以勤修为,激励着一代代的马应龙人不变初衷,真诚实在做人,勤劳踏实做事,这便是一种不变的坚守。创新便是顺应时代发展,打开眼界、解放思维、探索新技术,尝试新模式,接受新事物,这些便是老字号在发展中面貌常新的制胜秘籍。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王春猛希望,马应龙将继续深耕肛肠全产业链,通过推进纵深专业化战略,做强核心、做大边界、做深业态、做长基业。努力实现为顾客创造健康,为股东创造财富,为员工创造机会,为社会创造效益。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