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成都市安全有序恢复养老机构服务

2020-05-12 09:35:43   来源:成都民政 浏览:59
为了安全有序开展返院工作,成都市一福利院反复修订返院方案,抽调骨干力量组成观察区医护团队和护理团队,针对观察期间服务和特殊情况处置进行集中培训,并对返院流程进行实地演练,竭力为老人们返院营造安全、安心的环境。

1.1.png

5月10日,成都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开始安全有序恢复养老服务秩序,迎来第一批返院老人。

当天,工作人员穿上防护服,带上口罩和手套在预定位置等待老人返院。从资料审核到健康检查再到综合能力评估、转交药品、缴纳费用,所有程序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用周到的服务和热情的笑脸迎接每一位返院老人及家属。详细了解老人离院期间的身体、生活状况,仔细核对老人日常用药,讲解老人返院后的生活安排。

为了安全有序开展返院工作,成都市一福利院反复修订返院方案,抽调骨干力量组成观察区医护团队和护理团队,针对观察期间服务和特殊情况处置进行集中培训,并对返院流程进行实地演练,竭力为老人们返院营造安全、安心的环境。

1.3.jpg

近日,成都市民政局根据民政部和民政厅有关要求,印发《安全有序恢复养老机构服务的通知》,提出要继续实施养老机构封闭式管理,安全有序恢复养老机构服务等要求。

继续实施养老机构封闭式管理。继续暂停接待外来人员常规性探视、来访咨询、参观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暂停非紧急公务人员进入。

安全有序恢复养老机构服务。采用“先预约、经评估、再入院”的方式,对正在进行隔离待返院的老年人、居家待返院老年人和先失能(失智)后自理老人的实际情况,错时有序安排老年人返院。

加强人员进出管理疫情防控期间,所有进入养老机构的人员,均需佩戴口罩、出示天府健康通绿码、测量体温、消毒处理等,并报告体温检测结果、个人行动轨迹和密切接触者情况。按照“限定时间(预约等方式)、限定人数、限定路线、限定区域(院内设置的探访区)”开展探访服务。

1.2.jpg

继续执行养老机构内部防控要求。养老机构内部防控仍按国家《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第二版)》要求严格落实。

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对养老机构服务对象及员工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原则开展核酸检测,严格排查无症状感染者,确保不漏一人。

积极开展老年人健康关怀活动。养老机构有针对性开展老年人精神关爱、心理慰藉等工作,鼓励继续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加强老年人与其家属的亲情连接,定期向家属推送老年人在院生活影像记录,取得家属的信任与支持。

强化督促指导。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将定期对各类养老机构进行暗访检查。督促指导养老机构立即开展落实整改,并适时组织“回头看”,及时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来源:成都民政、成都市第一社会福利院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地方新规】宁夏划分养老机构风险管控等级

    日前,宁夏出台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非法集资防范化解工作的实施意见,自治区各级公安、市场监管、金融监管部门将对养老机构摸排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综合评估、逐一研判,分别纳入“红橙黄绿”风险管控等级。

    2023-05-09 21:05:27

  • 【人力资源】养老机构从业者最高可享1.5万元入职补贴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助力深圳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发布的《深圳市养老机构从业人员补贴试行办法》从5月1日起正式实施,符合条件的深圳市养老机构从业人员可享受最高1.5万元的入职补贴,以及100元-800元/人/月的岗位补贴。

    2023-05-06 16:05:48

  • 成都市老年社会工作实务实训基地实务班开班仪式

    【老年大学】成都市老年社会工作实务实训基地实务班开班仪式

    2023年4月27日,成都市老年社会工作实务实训基地实务班开班仪式在实训基地实践点位成都市新都区新都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顺利开展。

    2023-04-28 16:04:53

  • 【养老服务】辽宁养老机构与医疗卫生机构签约服务率达100%

    为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省卫生健康委等19个部门日前印发《辽宁省关于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20项具体措施,推动医养结合高质量发展。

    2023-04-13 15:04:09

  • 【城市建设】杭州规划新建多所养老机构

    4月12日,记者从杭州市民政局获悉,杭州市政府批复同意《杭州市养老服务设施布局专项规划》,规划明确了近期至2025年、远期至2035年的养老服务设施规划目标、配建指标、配置指引等。

    2023-04-13 15:04:08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