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成都市老年社会工作实务实训基地实务班开班仪式

2023-04-28 16:19:53   来源: 号外网 浏览:923
2023年4月27日,成都市老年社会工作实务实训基地实务班开班仪式在实训基地实践点位成都市新都区新都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顺利开展。

2023年4月27日,成都市老年社会工作实务实训基地实务班开班仪式在实训基地实践点位成都市新都区新都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顺利开展。基地运营建设和指导单位成都市社会组织社区和社工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袁慧敏、成都市新都区民政局副局长周道文出席会议,并进行了致辞和讲话。

同时出席此次开班仪式的还有成都市老年社会工作实务实训基地校地合作单位、基地运营单位、实训点位机构代表及负责人西南财经大学副教授何龙韬、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文凤姣和四川省三益康养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晓玲,以及参加此次线下培训的初阶实务班学员。

在开班仪式上,成都市社会组织社区和社工人才服务中心袁慧敏主任首先对支持项目建设和发展的政府单位、社会组织、高校专家等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其次对老年社会工作实务实训基地的课程设计和开课准备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立足专业学习理论和方法,查漏补缺,学思结合,更新知识,补齐理论和方法的短板。二是要深化实践,发挥社工的优势和功能,将社会工作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投身服务,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专业在实务工作中的优势和功能。三是要加强研究,形成本土的经验模式。

75|imageslim

▲成都市社会组织社区和社工人才服务中心袁慧敏主任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随后,成都市新都区民政局周道文副局长也为开班仪式进行了致辞,并表达了三个方面的意思。第一是感谢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三社中心将成都市老年社会工作实务实训基地选址落地新都,这是对新都在老年社会工作方面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新都老年社会工作的极大鞭策。第二是希望实务实训基地能够充分分析老年社会工作需求,不断拓展岗位任务,编制人才培养计划,加强与社区、医院、养老院的合作交流,让学员在贴近社会真实环境条件下开展实训。第三是祝贺学员们进入到实务班,当下老年社会工作事业发展任重道远,大家要紧扣“六个老有”的老龄工作目标,充分利用学习机会,加强经验交流、相互取长补短,为共同打造精细化老年社会工作积极出谋划策。同时,也祝福学员们将来都能成为成都市老年社会工作的领军人才。

75|imageslim

▲新都区民政局周道文副局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最后开班仪式在领导和嘉宾以及全体学员的合影中圆满落幕,接下来实务实训基地校地高校西南财经大学何龙韬副教授开始了今天的讲座,为初阶实务班学员带来了《老年人生理心理与社会生活状况评估》专题培训。

75|imageslim

▲出席领导及嘉宾与学员们一起合影留念

75|imageslim

▲西南财经大学何龙韬副教授进行授课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