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社保和养老金一季度买了啥?扎堆这只食品股,还盯上12家科创板公司(附表)

2020-04-30 15:53:41   来源:e公司 浏览:80
一季报披露收官,机构持股动向也浮出水面。因稳健的投资收益,社保与养老基金持仓动向备受关注。根据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末社保基金与养老基金资产总额近3万亿元,那社保与养老金最近买了啥?

一季报披露收官,机构持股动向也浮出水面。因稳健的投资收益,社保与养老基金持仓动向备受关注。根据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末社保基金与养老基金资产总额近3万亿元,那社保与养老金最近买了啥?

重仓四大金融股

据统计,截至目前已经披露的一季度数据中,社保与养老基金(以下简称“社保基金”)现身569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榜。从行业分布看,医药生物、化工、电子、机械设备、传媒是社保基金最为青睐的行业,持有公司数量均超40家。其中,机械设备、传媒行业本期新增持仓个股数量较大,分别为12只与7只。

从社保基金持股市值来看,排名前四的均为金融股,分别为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人保与交通银行,其中农业银行及工商银行持股市值达793亿元、635亿元。紧随其后的长春高新,社保基金持股市值为56.7亿元,占流通股比例为6.09%。作为医药产业科技龙头股,长春高新近期走出了一波上涨行情,并于近日创出611元/股的新高。

1.png

记者关注到,作为疫情受益股,鱼跃医疗在一季度遭社保基金减仓,减持数量为6780万股,位居第二;本期社保基金持股市值亦随之下降近13亿元。受益于呼吸类产品、红外额温枪等产品和消毒感控类产品出货量大增,鱼跃医疗一季度报告增势喜人,实现营业收入13.9亿元,同比增长15.8%;归母净利润3.8亿元,同比增长55.16%。

1.2.png

6只社保基金扎堆双汇发展

双汇发展荣获本期持股机构数及持股市值变动“双项冠军”,共有6家社保基金现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且其中4只为一季度新进;本期社保基金持股市值增加超10亿元。

除社保基金外,双汇发展也颇受其他机构青睐,前十大流通股东全是机构身影,北上资金、证金、汇金、公募基金均有现身。

1.3.png

今年以来,双汇发展股价呈上行走势,4月28日公司股价创下历史新高44.02元/股。受消费板块下挫影响,近两日双汇发展股价有所调整,最新总市值仍超1300亿元。

双汇发展以屠宰和肉类加工业为核心。受疫情影响,不少公司一季度业绩下滑,双汇发展一季度营收与净利润均保持增长态势。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受猪瘟疫情影响以及猪价高位震荡,生猪屠宰量大幅下降,2020一季度公司屠宰生猪166.5万头,较去年同期下降64.78%,屠宰量连续4个季度下滑,且为近几年单季度屠宰量最低水平。由于生猪价格较去年同期增长1.6倍,推动公司生猪销售收入增长。

新进12家科创板公司

持股变动方面,社保基金一季度新进的有迈瑞医疗、牧原股份、永辉超市等150余只个股。

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一季度社保基金新进个股股价表现整体好于大盘,4月以来平均涨幅超4%,而同期沪指上涨2.6%。

不考虑今年新上市个股,社保基金新进个股中,安集科技、人福医药、新宝股份、迈克生物与拓普集团期间累计涨幅较大,均超40%。其中,科创板公司安集科技期间涨幅拔得头筹,涨幅超60%。一季度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七组合新进10.72万股,成为该公司第七大流通股股东。值得一提的是,安集科技获机构集体加持,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除养老基金外,另有7家机构也为一季度新进。

1.4.jpeg

记者关注到,除安集科技外,一季度社保基金还新进了11家科创板公司。其中,持仓市值最大的是中国通号,期末持仓市值达1.78亿元,此外紫晶存储、华熙生物持仓市值也超亿元。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动态】2021年我国发布多项“养老”政策文件 专家预测:2022年养老金大概率会迎来“18连涨”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保险业面临新机遇。

    2021-12-29 16:12:24

  • 姚洋:人口老龄化带来冲击,养老金可持续对策有四个

    【学术交流】姚洋:人口老龄化带来冲击,养老金可持续对策有四个

    衡量人口结构的一个重要指标是劳动力人口占全国人口的比例,中国七普数据显示占比为63.35%,在这个指标上超过中国的没有几个国家。

    2021-12-28 16:12:47

  • 【热点动态】2021年我国发布多项“养老”政策文件 专家预测:2022年养老金大概率会迎来“18连涨”

    2021年,“养老”作为高频词汇,在各地发布的政策文件中被频繁提到,涉及养老服务、养老保险、养老理财等多个方面。

    2021-12-28 11:12:58

  • 金钟:除了延迟退休,养老金缺口还有什么填法?

    【大国养老】金钟:除了延迟退休,养老金缺口还有什么填法?

    3月初,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谈到中国即将到来的老龄化问题时,特别提到了发展养老保险在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中的重要作用。而鼓励养老金进一步进入资本市场的政策也进入了实际操作阶段。

    2021-03-15 13:03:18

  • 【热点动态】个人储蓄性养老金来了,你愿意参加吗?

    我国的养老保险制度是一个由基本养老保险、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和商业养老保险“三大支柱”构成的体系,无疑这有利于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促进养老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

    2021-03-15 13:03:35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