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大国养老》纪录片摄制组走进四季青敬老院 记录电影《一切如你》展映活动

2019-07-08 09:13:37   来源:国家养老网 浏览:1009
全国老龄办等十四部委印发的《关于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的通知》指出,要开展具有民族特色、时代特征的孝亲敬老文化教育,把弘扬孝亲敬老文化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敬老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在历史文化传承中不断丰富教育内容。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十九大报告提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全国老龄办等十四部委印发的《关于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的通知》指出,要开展具有民族特色、时代特征的孝亲敬老文化教育,把弘扬孝亲敬老文化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敬老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在历史文化传承中不断丰富教育内容。重视家庭建设,教育引导人们自觉承担家庭责任,树立良好家风,实现家庭和睦、代际和顺,巩固家庭养老基础地位。大力倡导全社会接纳、尊重、帮助老年人,宣传敬老典型,讲好敬老故事。


ͼƬ1.png

7月4日,“爱,在四季青”慰问四季青敬老院活动暨“爱老、敬老、孝老”公益电影《一切如你》走进四季青敬老院展映活动在四季青敬老院多功能厅举行。四季青镇党委书记陈爱清、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薛飞飞、副镇长陶晓润、四季青镇股份经济合作社(四季青农工商总公司)总经理李建东、四季青敬老院院长于洪生等与影片总导演著名演员黄宏、总策划及出品方鄂俊宇等主创人员出席活动,并在展映前就影片的创作初心以及四季青镇多年来进行为老服务等多项举措进行了交流座谈。

 ͼƬ2.png

四季青敬老院院长于洪生表示,电影《一切如你》的主创初心与四季青敬老院的宗旨理念相得益彰,希望在党的领导下,与社会各界共同为老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镇党委书记陈爱清、四季青镇股份经济合作社(四季青农工商总公司)总经理李建东、四季青机械服务公司党总支书记、北京工业锅炉集团负责人郝起钧与制片方共同为四季青镇“爱老、敬老、孝老”宣传教育基地进行了揭牌仪式。

 ͼƬ3.png

《一切如你》以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十个家庭温情故事为拍摄主线,用70年的年龄跨度为叙事观点,在“和谐小家,幸福大家”的展现调性中,让每位国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影子和心声。这部影片带我们走近了老年人的世界,既有笑点又有泪点的故事情节直击观众内心。

影片总导演黄宏在接受《大国养老》纪录片摄制组专访时谈到,影片不仅是老年人的故事,更是一部年轻人的电影。《一切如你》想要通过年轻人的眼睛观看老年人的世界,通过年轻人的声音讲述老年人的故事,通过年轻人的思想思索老龄社会的问题。黄宏导演也表示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和四季青敬老院合作,创作出更多爱老敬老题材的作品。

安馨养老创始人鄂俊宇作为电影总策划和出品方代表表达了自己参与影片创作和出品的初心:“人口老龄化问题是我们未来21世纪最确定的一个社会问题,但是不管是长者、家人还是子女对整个老龄化带来的影响和变化认识还不够清楚。影片在试映期间引发了出乎意料的反响,尤其是引发了年轻人群体对社会问题的关注和思考。作为养老产业从业者,希望影片作为老龄化国情教育宣传片来宣传老龄化国情,让‘养老、孝老、敬老’成为一种风尚,同时引起全社会关注老龄化,关注长者,也是关注我们自己的未来。”

 ͼƬ4.png

四季青敬老院成立于1958年,已经运营了60多年,是一所有着光荣历史的敬老院。成立至今始终遵循“一切为老人着想,一切为老人服务”的办院宗旨, 秉承“亲情养老、科学养老、文化养老、环境养老、健康养老、尊严养老”的办院理念,坚持不懈的加强标准化服务。

图片5.png

大型人文纪录片《大国养老》纪录片摄制组此次走进四季青敬老院,参与并全程跟踪记录了此次活动。大型人文纪录片《大国养老》由国声智库联合国家养老网等多家单位启动拍摄,从不同侧面彰显我国在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进程中的顶层设计与智慧,重点对健康养老、文化养老、生态养老、智慧养老等业态进行精准挖掘、深度记录,全面展示国家机构、地方政府、智库组织、社会力量对养老事业的贡献,探索未来养老服务事业的发展方向。

目前,《大国养老》纪录片摄制组已在北京、西安、上海、深圳、洛阳、黄山、郑州、渭南、山东临沂等多地调研拍摄,走进了上海绿谷制药集团、燕达国际健康城、寸草春晖养老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多家企业、养老机构和高等院校。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养老服务】“私人定制”监护人为养老加一道护栏

    为解决失能失智、孤寡、独居等特殊老年人,在无法独立完成人身照护和财产管理时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近年来,上海探索由社会组织提供意定监护服务,以被监护人真实意愿为前提“私人定制”的监护人——不必是直系亲属,不必是法定继承人,可以是任何人,甚至是陌生人。

    2023-05-10 16:05:27

  • 【地方动态】拉萨推进“一老一小”福利机构标准化服务工作

    近年来,拉萨市民政局按照“需求主导和兼顾已有、层次适当与适度开放、覆盖全面与有效实施”等工作原则,不断探索完善机构服务的提质增效工作。

    2023-05-08 17:05:18

  • 【老年旅游】天津旅游集团推出20条精品旅游线路 掀起“五一”文旅市场热潮

    记者从天津旅游集团获悉,“五一”假期期间,天津旅游集团将把天津市文旅资源“串珠成链”,推出20条精品旅游线路,策划打造10个“五一”文旅特色场景,掀起“五一”文旅市场消费新高潮。

    2023-05-05 16:05:41

  • 【地方新规】65周岁以上老人每年或有一次免费常规体检 合肥就居家养老服务征求意见

    为六十五周岁以上老年人建立个人健康档案,提供每年一次的免费常规体检;居家养老服务用房和设施应当设置在三层以下,方便老年人出入和活动;对于独居、空巢、留守等特殊困难老年人,每周开展一次探访……为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水平,保障合肥市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从现在起至2023年5月30日,《合肥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面向公众征求意见,该征求意见稿共四十四条,涉及居家养老服务内容、服务设施建设等

    2023-05-04 16:05:58

  • 【智慧养老】救援人员听到呼救快速抵达现场 石景山给全区老人装“一键呼”

    为基本养老服务对象配发智能手环,老人家中安装居家安防设备“六件套”,无论是居家还是在户外老人均可一键享受应急救助服务。记者从石景山区民政局获悉,在八角、古城等5个街道已安装的基础上,今年石景山区计划将智慧养老安全应急服务推广到全区。

    2023-04-27 14:04:23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