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佰仁堂签约睿莱,打造人才培养新模式

2019-06-21 14:55:28   来源:国家养老网 浏览:245
国务院出台的《关于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意见》(以下简称“文件”)的文件中指出,支持养老机构规模化、连锁化发展,支持在养老服务领域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养老服务商标品牌,并对养老服务商标品牌依法加强保护。

国务院出台的《关于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意见》(以下简称“文件”)的文件中指出,支持养老机构规模化、连锁化发展,支持在养老服务领域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养老服务商标品牌,并对养老服务商标品牌依法加强保护。

IMG_2945.JPG

支撑养老机构规模化、连锁化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人才,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养老服务人员。这里所指的养老服务人员既包括养老护理员,也包含行政管理、餐饮、维修、保洁等机构内的其他人员。针对养老服务人员长期缺乏的问题,文件就完善培训制度提升养老服务水平专门做了说明,要求各部门要完善机构内培训,持续提升养老服务人员的职业技能。作为立足江浙沪,深耕长三角的养老服务品牌——“佰仁堂”(上海佰仁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在人才培养、员工培训方面是具有代表性的企业。佰仁堂成立于2014年,现运营管理着65家各类养老机构(包括老年医院、护理院)、20多家社区居家服务中心,总床位数18000张,项目遍布8省16个城市,拥有4000多名员工。面对如此庞大的员工队伍,机构外培训显然不能满足企业发展的需要,那么机构内培训就成为了企业的首选,选择一家什么类型的培训服务商才能满足企业持续连锁发展、高照护品质的需求,这是摆在佰仁堂决策者面前的首要问题。

IMG_2948.JPG

IMG_2947.JPG

企业的员工流动性强,尤其是养老服务业更是如此,那么定期的员工培训显然不合适,按批次轮训会造成企业冗余人员的增加。最难解决的是,统一的培训教材很难适应企业的个性化需求,教材的时效性又很难与发展相匹配。经过审慎的市场调研和走访考察,佰仁堂最终选择了睿莱Relias——全球医养健康行业权威的员工培训服务商。作为贝塔斯曼集团全资子公司,睿莱连续17年为养老及医疗机构提供员工培训与发展综合解决方案,通过定制全方位培训方案,帮助机构降低风险、控制成本,提升照护质量并实现标准化运营。睿莱拥有7000余门专业培训课程,超过115家权威资格认证机构认证,培训课程涵盖临床技能、康复护理、照护评估、活动等类别,满足机构各部门的专业培训需求。睿莱可根据养老机构的岗位设置和服务输出标准量身定制培训计划,其学习管理平台的机动性、灵活性解决了养老机构培训不离岗、岗位不离人的需求。

佰仁堂与睿莱于2018年12月正式签约合作,睿莱通过前期走访佰仁堂多家机构,实地调研机构的培训需求,有针对性地设计了一整套线上线下混合培训体系;依据培训后评估/调研反馈的情况,持续改进培训内容及方式,以适应佰仁堂对员工培训的个性化需求。此次合作的重点之一是,佰仁堂旗下20多家设有认知症照护专区的机构使用睿莱ICCDP认证的认知症照护培训,以提升一线护理人员和管理层在认知症方面的专业技能,从而提升佰仁堂的照护质量。对于双方的合作,佰仁堂认知症项目总经理程志飞先生表示,睿莱的学习管理平台操作简单便捷、内容专业实用,大受欢迎;在整合了佰仁堂内部的认知症实操内容后,培训工作如虎添翼,员工均表示受益匪浅。

时至今日,人才已经是制约养老机构发展的首要问题,个性化的人才培训是提升养老机构差异化服务水平的必要条件。虽然目前养老机构还处在短缺的阶段,但随着国家和社会资本的不断进入,养老机构的竞争将会愈演愈烈,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能够生存并发展,人才是关键中的关键。养老机构通过建立一套适合本机构的个性化培训体系,持续不断地提升机构内服务人员的水平和执业技能,进而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IMG_2946.JPG

注: ICCDP-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Certified Dementia Practitioners 国际痴呆症照护从业者认证委员会
附:

睿莱Relias(www.relias.cn)致力于提供全球认可的医养专业知识和标准规范,以帮助医疗及养老机构减少差异化、提升照护质量。睿莱隶属世界500强贝塔斯曼集团,成立于2002年,拥有17年医疗养老行业实践经验,服务10,000余家企业客户和约450万名照护工作者,在美国、英国、德国、中国设有公司。睿莱提供员工培训与发展解决方案,帮助医疗和养老机构控制成本、管控风险及提升照护质量,并实现标准化运营和管理。

佰仁堂(www.ibairentang.com)成立于2014年,现运营管理着65家各类养老机构(包括老年医院、护理院)、20多家社区居家服务中心,总床位数18000张,项目遍布8省16个城市,4000多名员工在佰仁堂这一个有温度的养老品牌的感召下为长辈们送去服务和关爱。佰仁堂本着“仁爱、尊重、亲情”的服务理念,立足江浙沪、深耕长三角,依托连锁化的经营模式,并通过与各地政府主管部门的广泛合作,在老龄化社会群体中传递佰仁堂所特有的温暖关怀。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动态】上海打造社区成为中医药服务主阵地

    中医药在我国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基层是中医药发展的根基,广覆盖的社区更应是中医服务的主阵地。随着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的逐步建立,上海市中医药有机地融入社区卫生健康服务中,为群众提供了简、便、验、效的医疗保健服务,并深受欢迎。

    2023-05-10 16:05:27

  • 【中医药】西藏“四链融通”打造藏医药创新体系

    对藏医药来说,今年春天可谓喜事连连:西藏自治区藏医院正式挂牌国家中医医学中心(藏医)筹建单位;中国藏药资源库正式启用……

    2023-05-10 16:05:27

  • 【健康园区】河南安阳:内黄县全力打造百亿级康复产业集群

    中国康复医学会医康融合发展论坛暨医康融合基地建设工作研讨会4月28日至30日在内黄县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康复医学会医康融合工作委员会主办,内黄县人民政府、安阳市康复医学会承办,祥和康复技术研究院、河南省智慧康养设备产业研究院协办。

    2023-05-05 16:05:42

  • 【中医药】湖北打造中医药七大体系

    近日,湖北省委、省政府印发《湖北省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打造中医药特色服务、医卫融合、产业发展等七大体系,明确到2025年,实现县办中医医院、二级以上公立综合医院和妇幼保健院中医科、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养老服务机构中医药服务全覆盖;中医药综合产值达到1000亿元以上。

    2023-05-05 16:05:41

  • 【地方新规】上海八个“全覆盖”打造中医药健康服务主阵地

    近日,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九大委办局联合印发《上海市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实施方案(2023—2025年)》,首次提出将社区打造成中医药服务的主阵地。

    2023-05-04 16:05:57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