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发改委: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

2018-08-15 14:01:09   来源:央广网 浏览:167
11月29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进一步扩大消费的政策措施有关情况。国家发改委社会司的副司长郝福庆表示,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丰富产品、提升质量、扩大养老服务的有效供给,把养老消费市场做大、做强、做精、做好。

央广网北京11月29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上午,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进一步扩大消费的政策措施有关情况。

昨日(28日)《关于进一步扩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领域消费的意见》正式对外印发,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进一步扩大消费政策措施:一是着力推进幸福产业服务消费提质扩容。围绕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重点领域,引导社会资本加大投入力度,通过提升服务品质、增加服务供给,不断释放潜在消费需求。

二是大力促进传统实物消费扩大升级。以传统实物消费升级为重点,通过提高产品质量,创新增加产品供给,创造新的消费需求。

三是持续优化消费市场环境。聚焦增强居民的消费信心,吸引居民境外消费回流,通过加强消费基础设施建设,畅通流通网络,健全标准,创新监管体系,强化线上线下消费者权益保护等,营造便利、安心、放心的消费环境。

国家发改委今天召开的发布会,也是围绕着文件做出了相关的解读。例如《意见》中明确提出,要全面的提升养老消费。国家发改委社会司的副司长郝福庆表示,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丰富产品、提升质量、扩大养老服务的有效供给,把养老消费市场做大、做强、做精、做好。

做大,就是进一步清除市场障碍,降低准入门槛,破除“玻璃门、旋转门、弹簧门”,激发市场的活力,让各类市场主体充分发挥作用,不管是企业个人、营利非营利、内资外资都能进得来,留得下,能发展。

做好,是指政府在放管服方面提供有效的保障。一方面政府不能越位,坚决简政放权,市场能做好的放手让市场去做。另一方面也不缺位,要保障基本,兜住底线,加强监管,优化环境。

总之,就是要全面放开市场,让更多的市场主体进入到养老服务这片广阔的蓝海。通过公平的竞争,提升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让群众对养老服务有信心、愿消费、得实惠,让老年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养老服务】养老服务业应如何创新发展?专家们这样说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2.64亿,占18.7%;65岁及以上人口1.9亿,占13.5%。这意味着,我国已进入须全面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窗口期。

    2023-05-09 21:05:27

  • 【地方新规】安徽提升养老服务监管效能

    近日,安徽省民政厅印发《养老服务监管效能提升年行动方案》,组织开展养老服务监管效能提升年行动。

    2023-05-09 21:05:27

  • 【会议会展】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

    5月5日,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开幕式暨“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2023-05-09 21:05:26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会议会展】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05-09 13:05:09

  • 【城市推荐】内蒙古养老服务机构组团来京 吸引更多北京老人“旅居养老”

    昨天(6日),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举行京蒙养老服务暨旅居康养产业协作推介会,依托京蒙协作机制,一批北京优质养老资源与内蒙古养老服务机构“牵手”,吸引更多北京老人“旅居养老”。

    2023-05-08 17:05:18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