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积极推进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下医养康养结合与老年健康发展”培训成功举办

2022-12-06 19:47:21 浏览:3579
12月3日-5日,由中国卫生经济学会老年健康经济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积极推进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下医养康养结合与老年健康发展”培训班,在线上成功举办。

学术无止境,闻道无先后

“积极推进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下医养康养结合与老年健康发展”培训成功举办

12月3日-5日,由中国卫生经济学会老年健康经济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积极推进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下医养康养结合与老年健康发展”培训班,在线上成功举办。

为配合国家和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形式,云端授课的既有北大、清华、复旦等大学教授博导;还有欧亚科学院院士,北京与国家突出贡献专家,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肺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政邦智库理事长;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卫生健康和民政局局长、贵州省黔东南州卫生健康局调研员;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院长、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院长;远也科技负责人等实务届精英。 

cdcb2174518c3

 张宗久教授(清华大学)、吴玉韶教授(复旦大学)、王红漫教授(北京大学)、高明勇理事长(政邦智库)、丁也博士(远也科技负责人)、闻浩院长(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院长)、陆小军局长(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卫生健康和民政局)、吴如美(贵州省黔东南州卫生健康局调研员)等15位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地方政府相关管理者,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研究与施策2022》为教材,就“积极推进医养康养结合和老年健康发展”进行详尽的论述和阐释。来自政界、学界、实务界的200多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8dc2bc5838682c

 培训日程安排紧凑、形式多样,授课内容新颖、前瞻,既有政策、体制方面,也有自然科学领域,还有实践内容,照顾到各类受众的需求,因此获得学员的一致好评。学员们以热烈掌声及线上点赞表达了对精彩发言的支持与感谢,并在交流环节踊跃发言,加深了沟通理解。本次培训通过系统的集中学习,有效推广了“积极推进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背景下医养康养结合与老年健康发展的政策理念、学术前沿及实务经验,教学成效显著。

王红漫主委总结:2022年12月3-5日,为期3天的首届《积极推进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下医养康养结合与老年健康发展》国家级继续教育学分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一、多方支持,是会议成功的重要基础。此次培训班由中国卫生经济学会老年健康经济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苏省卫生经济学会、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卫生健康和民政局、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协办;首要的是得益于中国卫生经济学会的支持、老年健康经济专业委员会的顾问韩启德院士、俞梦孙院士、陈可冀院士、高强先生等专家学者的指导,作为老年健康经济专业委员会中国式现代化新时代首届培训,意义重大。

二、课程设计合理,获得广泛赞誉。培训班共计3天,理论课为主,期间安排了学员讨论互动、交流心得等内容。来自政府工作人员、养老管理机构、医疗机构、社会养老机构、高校教师和研究人员等200多人参加培训,学术无止境,闻道无先后,进一步把学理变为人民群众普遍掌握的道理和知识是重中之重。

三、培训成效显著,后续内容持续跟进。培训班是对我国积极推进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下医养康养结合与老年健康发展的一次积极探索和推进。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进行了认真思考,广泛交流讨论,取得了相互促进的作用;地方从业者改变了原有观念,地方政府更加重视康养医养结合与老年健康事业和产业发展,将其列入政府重点工作,进一步搭建学界政界业界交流与合作平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民生一丝不苟见行动。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