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八冶医养:疫情之下,居家养老四大价值成就服务试金石

2020-04-29 14:22:46   来源:金昌日报 浏览:243
当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极大地考验着每个人的居家生活安全。作为甘肃省首家集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三位一体”的综合性服务社区,八冶医养凭借专业的医养经验,第一时间成立防控专项小组,启动全面防疫工作,实施医养公寓全封闭管理以及社区半封闭管理。在非常时期,依托社区内独有的"医疗、养护、餐饮、居住、娱乐"等一站式配套和服务,让公寓长者和居家住宅居民在拥有独立安全的居家生活的同时,也依然能享受到高品质的医养服务。

当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极大地考验着每个人的居家生活安全。作为甘肃省首家集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三位一体”的综合性服务社区,八冶医养凭借专业的医养经验,第一时间成立防控专项小组,启动全面防疫工作,实施医养公寓全封闭管理以及社区半封闭管理。在非常时期,依托社区内独有的"医疗、养护、餐饮、居住、娱乐"等一站式配套和服务,让公寓长者和居家住宅居民在拥有独立安全的居家生活的同时,也依然能享受到高品质的医养服务。

安防篇:多重安全防护 筑牢每一道防线

在实施封闭式管理后,八冶医养社区实施多重防护体系,全方位保障每位入住家人的生活安全。从门岗实施严密登记制度、出入测温/手消、限制探视人群(最多允许一名备案子女探望),到餐前再次测温,医养公寓的封闭等级及管控措施都大大高于普通社区。

疫情期间,八冶医养工作人员组建义工服务队,提供免费送餐、代购、家属联络、代收快递、清理垃圾等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入住园区的居民。

通风消毒是公共活动区域的必修课。八冶医养物业工作者定时、定岗、定责,每天都对公区(走廊/长廊/电梯/门把手)进行喷洒消毒及开窗通风,确保家人们接触到的每个细节都安全。

——"以前住的社区就是简单管理,遇到事儿了,才更能体会到八冶医养这种有服务的医养社区的优越性"

餐饮篇:营养膳食中心 专业厨师团队的营养三餐

疫情期间,买菜做饭成为困扰普通社区的生活难题,但八冶医养公寓的老人们却享有独立食堂。社区内配有营养膳食中心,由专业营养师和烹饪师团队为长辈们提供日常餐饮和营养膳食,有助于增强长辈的身体免疫力。最大化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医养公寓派专职人员每日为老人打饭,然后送到老人屋内独立就餐。在非常时期公寓老人也依然能享受营养均衡的健康膳食。

——"我们最担心老人吃饭的问题,能在特殊时期还能吃的跟以前一样,做儿女的觉得特别放心"

医养篇:19000㎡医养医院、康复中心看病拿药就在自己家

为实现"小病慢病不出门,大病急病有通道"的医养保障,社区新建上万平方米的金昌市康复中心医院(八冶医院医养分院),主要设中医、康复、老年病、慢性病等科室和失能、失智护理之家及安养服务病区。与北京协和医院、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兰大医院、台湾省亚洲大学等国内知名医疗机构建立医疗联盟,实现人才培养、远程会诊以及双向转诊,全方位满足您的医疗需求。还可为园区住户提供24小时医务人员紧急呼叫响应。长者遇突发情况,即使子女不在身边,也能确保得到及时救助。家人们不出社区,下楼就能看病取药、治疗慢性病等,在疫情防控期间,大大降低了外出就医感染的风险。

——"药房的药品比原来更丰富了,疫情期间出不去,来这里看病拿药比原来住的地方方便多了"

服务篇:专属管家从生活到心理的无微呵护

为保障长辈们的生活质量和陪伴需要,八冶医养工作者通过打电话、发微信和视频等多种形式为家人们送去温暖。组织家人们通过线上互动,开展多种文体活动,充实生活、愉悦身心。由生活管家负责业主日常所需的物业维修对接服务、独居关注服务、日间巡视服务等。疫情期间,为确保家人们充足的生活物资供应,八冶医养义工志愿者提供全天候代购服务。
疫情当前,预防长辈们的"情绪疫情",也被列为八冶医养战疫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了消除不必要的恐慌心理,八冶医养工作者在社群中及时辟谣,随时宣传科普防疫知识,守护每一份安全感。

——"虽然情况比较严峻,但住在这儿我们觉得生活基本没受影响,没外面人那么紧张"

疫情是一场考验,更是养老服务的试金石。在"产权+服务"的居家养老模式探索中,八冶医养始终坚持“为政府分忧、替父母解愁、帮儿女敬孝”的服务宗旨,始终坚持以更专业、更持续、更优质的服务,为我市及周边地区人们提供一站式居家养老解决方案。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社会大观】规范中医养生保健,防范“南郭先生”

    为促进和规范中医养生保健服务发展,保护人民健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近日印发《中医养生保健服务规范(试行)》,对中医养生保健服务内容、提供中医养生保健服务的人员等进行规范。

    2023-05-10 16:05:57

  • 【地方新规】广东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有新规程

    近日,广东省人社厅印发《广东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经办规程》(以下简称《规程》),从2023年6月1日起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服务事项简便办、提速办、安全办等规定成为本次新规的亮点。

    2023-05-10 16:05:28

  • 【人力资源】职校学生比拼养老照护技能

    5月9日,2023年北京市职业院校健康养老照护技能大赛在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南校区举办。在一个个模拟情境中,学员们各施所学,展现自己在健康养老照护专业方面的实际应用能力及职业素养。

    2023-05-10 16:05:27

  • 【热点动态】上海打造社区成为中医药服务主阵地

    中医药在我国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基层是中医药发展的根基,广覆盖的社区更应是中医服务的主阵地。随着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的逐步建立,上海市中医药有机地融入社区卫生健康服务中,为群众提供了简、便、验、效的医疗保健服务,并深受欢迎。

    2023-05-10 16:05:27

  • 【养老服务】“私人定制”监护人为养老加一道护栏

    为解决失能失智、孤寡、独居等特殊老年人,在无法独立完成人身照护和财产管理时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近年来,上海探索由社会组织提供意定监护服务,以被监护人真实意愿为前提“私人定制”的监护人——不必是直系亲属,不必是法定继承人,可以是任何人,甚至是陌生人。

    2023-05-10 16:05:27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