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人工智能+养老,看得到的“钱景”

2019-09-17 16:35:35   来源:深眸科技 浏览:354
人工智能,无疑是当下互联网行业最具魅力的一个词,同时也是国家大力扶持的产业,无论是政府工作报告、十九大,还是《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都将人工智能作为一项重要的发展内容提出,这意味着人工智能已经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

未来你的同事将是机器人,你的朋友将是机器人,也许你的恋人也将是机器人,亲眼看着你离开这个世界的朋友也将是机器人。——摘自《人工智能简史》

国家多项重磅政策利好齐发,燃爆人工智能

如果你问这两年最热门的话题是什么,那人工智能绝对位列其中。随着这项技术逐渐发展、成熟,已经开始被慢慢运用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涉及医疗、教育、金融、养老等多个领域。

人工智能,无疑是当下互联网行业最具魅力的一个词,同时也是国家大力扶持的产业,无论是政府工作报告、十九大,还是《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都将人工智能作为一项重要的发展内容提出,这意味着人工智能已经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

今年8月,科技部发布《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建设工作指引》,提出:“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重点由人工智能行业技术领军企业牵头建设,鼓励联合科研院所、高校参与建设并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撑。原则上每个具体细分领域建设一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不同开放创新平台所属细分领域应有明确区分和侧重。”

ͼƬ23.png 

近几年,国家相继公布一大批与人工智能相关的发展规划,并从国家战略层面将规划转化为行动,把人工智能发展推向更高更快的境地,将其变成看得见的效益。

资本和市场双重培育,养老方向有“钱景”

在国家多项政策的支持下,目前人工智能的创投环境良好,企业和产业发展迅速。从投融资情况来看,2018年有融资行为的企业为577家,融资总额为3832.22亿人民币。除了各大投融资公司以外,还有很多企业对企业的投资行为,活跃的企业有腾讯、阿里、百度、联想等,这足以见得人工智能的火爆程度。

ͼƬ22.png

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表示,中国智能产业快速增长,据初步统计,2018年与人工智能相关的产业规模可能已经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正在成为重要的新经济增长点。

同时,刘鹤还强调,智能化在解决经济社会生态及各种问题的过程中并不是简单地重复和模仿,而是要努力创造新的未来。

对于这一点,深眸科技坚定认同并始终朝着这个方向不断创新创造,秉承互联网时代的开放创新精神,顺应当代发展趋势,积极推进和完善人工智能、云服务和互联网的融合,将创新人工智能与老人陪护相结合。

ͼƬ21.png

在各类垂直行业中,人工智能在养老领域的渗透较为明显,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我国老龄化的严峻现状及广阔的市场空间。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中国60岁及以上人口达2.49亿人,占总人口的17.9%,较上年增长800多万人,这都宣告养老产业的火热与广阔前景。

由此可见,人工智能+养老行业在未来的发展潜力巨大,《智能养老蓝皮书:中国智能养老产业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报告指出:未来智能养老的主要形式是智能家居的普遍应用,智慧养老服务产业将在2020年进入成熟期。就此而言,想要在智慧养老市场占有相当的市场份额,那2019年是时候布局发展了。

同时,报告也指出,我国将在2022年后迎来第二次老年人口的增长高峰,预计年均增长高达1100万,这无疑是为智慧养老服务产业提供了庞大的市场空间。在这一期间,适应智慧养老的各类企业逐步建立并不断进行技术创新。

在各类企业中,深眸科技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及时抓住智慧养老的市场需求,集成创新科技成果,积极研发了第一代家庭生活看护AI机器人产品——若菲尔机器人。

ͼƬ20.png

若菲尔机器人运用双向语音通话、人体行为识别算法、深度学习算法、海量数据处理等,为老人提供日常看护、摔倒报警、异常行为报警等,预防与解决独居老人、孤寡老人在日常生活中的潜在危险,并为老人与子女提供情感交流和陪护。

当前,为加快发展步伐,占得更多的市场份额,深眸科技正在积极招商,将为其提供店面装修补贴、销售奖励、广告费支持等七大政策支持,在以智能化解决经济社会生态及各种问题,获得社会效益的同时也赢得经济效益,切实地看到人工智能+养老行业的“钱景”。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地方新规】广东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有新规程

    近日,广东省人社厅印发《广东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经办规程》(以下简称《规程》),从2023年6月1日起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服务事项简便办、提速办、安全办等规定成为本次新规的亮点。

    2023-05-10 16:05:28

  • 【人力资源】职校学生比拼养老照护技能

    5月9日,2023年北京市职业院校健康养老照护技能大赛在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南校区举办。在一个个模拟情境中,学员们各施所学,展现自己在健康养老照护专业方面的实际应用能力及职业素养。

    2023-05-10 16:05:27

  • 【养老服务】“私人定制”监护人为养老加一道护栏

    为解决失能失智、孤寡、独居等特殊老年人,在无法独立完成人身照护和财产管理时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近年来,上海探索由社会组织提供意定监护服务,以被监护人真实意愿为前提“私人定制”的监护人——不必是直系亲属,不必是法定继承人,可以是任何人,甚至是陌生人。

    2023-05-10 16:05:27

  • 【地方新规】宁夏开展养老助老“五服务”活动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老龄委发布《关于开展“情暖夕阳健康行”项目的通知》,明确2023年在全区开展以老年健康知识教育、老年健康综合服务、法制宣传、智慧助老等为主要内容的“五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区老年人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2023-05-10 16:05:27

  • 【养老服务】养老服务业应如何创新发展?专家们这样说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2.64亿,占18.7%;65岁及以上人口1.9亿,占13.5%。这意味着,我国已进入须全面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窗口期。

    2023-05-09 21:05:27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