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济南下调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用地价格

2018-07-16 13:41:04   来源:齐鲁晚报 浏览:69
日前,济南市印发了《关于调整城区及市区部分建制镇(街道)驻地国有土地基准地价的通知》。这一次调整主要有哪些内容的变化,又体现了哪些特点?13日,济南市政府网公布了相关解读情况。

日前,济南市印发了《关于调整城区及市区部分建制镇(街道)驻地国有土地基准地价的通知》。这一次调整主要有哪些内容的变化,又体现了哪些特点?13日,济南市政府网公布了相关解读情况。

据了解,基准地价是以某一时点为基准,对建设用地区分不同用途划分级别,确定区域平均价格。基准地价是衡量地价水平的基础,是宗地评估的重要依据。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基准地价原则上每三年调整一次。目前,济南执行的是2014年公布实施的基准地价。

按照山东省国土资源厅统一部署,相关部门于2016年初启动了更新工作,基准日为2016年1月1日。基准地价成果已于2016年12月面向社会公开举行了听证,于2017年10月通过省国土资源厅组织的专家验收,并于2018年6月通过政府批复并公布实施,目前已上报自然资源部备案。

这一次调整的主要内容和特点主要有五个方面。

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重要目标,在基准地价级别划分上着重体现了“一主一副”两个中心、“五个次中心”、“十二个地区中心”的规划布局结构;根据济南“携河北跨”战略布局,将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纳入评价范围,满足先行区近期土地开发需求。

本轮评价范围与上轮相比,增加了列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直管区的部分乡镇(街道),以及章丘区由高新区代管的高官寨镇13个行政村,评价总面积达1562.49平方公里,较上轮增加439.94平方公里。

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方面,根据各开发区目前实际建设规模,适当调整所在区域土地级别的范围。降低企业用地成本,工业用地价格较现行标准调整幅度较小;依据国家产业政策,明确了新兴产业用途归属并确定了价格优惠幅度。

在保障民生事业发展方面,改变上轮参照商住用地基准地价评估的计算方式,针对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形成了独立的基准地价,下调了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公共服务用地的价格,凸显了用地支持政策。

同时,商服、住宅用地基准地价反映市场变化并保持稳步增长。商服、住宅用地主要对基准日前三年重点发展区域进行了级别范围和价格调整,级别分布趋势由单一中心向外辐射调整为“泉城广场”、“CBD”双中心向外辐射。

此外,此次调整还新增和完善修正系数体系。紧扣济南市轨道交通建设布局,体现轨道交通因素对地价的影响,量化轨道交通对沿线土地价值的提升程度。细分地下空间的用途和层数,明确地下三层以下不再计算地价,体现了鼓励开发地下空间的优惠政策。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