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基本养老金迎15连调 涨幅5%左右

2019-06-21 14:15:07   来源:玉林日报 浏览:72
基本养老金又提高了,涨幅在5%左右。6月20日,记者从玉林市社保局获悉,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从2019年1月1日起,增加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此次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在今年7月底前发放到位,我市超过19万退休人员受益。

本报讯(记者黄冰通讯员丘湘晖)基本养老金又提高了,涨幅在5%左右。6月20日,记者从玉林市社保局获悉,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从2019年1月1日起,增加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此次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在今年7月底前发放到位,我市超过19万退休人员受益。

此次调整基本养老金的人员范围是2018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含2018年12月按规定核定基本养老金并从2019年1月起按月发放基本养老金的人员。

此次调整是广西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5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也是继2016年以来,连续第4年同步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此次调整按照2018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确定,继续统一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三结合的调整办法。定额调整体现公平;挂钩调整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使在职时多缴费、长缴费人员多得养老金;适当倾斜体现重点关怀,主要是对高龄退休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等群体进行倾斜。

具体调整标准为:定额调整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45元;挂钩调整实现与缴费年限、基本养老金水平双挂钩,缴费每满一年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1.5元,同时按基本养老金的1.5%增加;倾斜调整有高龄倾斜、艰边地区倾斜和企业退休军转干部倾斜,即70岁以上每增加一岁每人每月可增加基本养老金5元,艰苦边远地区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8元;企业退休军转干部确保调整后不低于调整后我区企业人均养老金水平。

此次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在2019年7月底前发放到位。已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由发放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负责核定并发放;其他符合条件的退休人员,参照通知规定的调整办法和标准进行调整,由所在单位负责审核,按原资金列支渠道解决。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政策要闻】降价一半左右!多地已下调种植牙价格

    近日,多地医保部门发布公告,4月20日起落实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牙冠竞价挂网“三位一体”的综合治理措施,单颗种植牙的价格降低一半左右。

    2023-04-24 17:04:22

  • 【健康园区】西藏基本建成覆盖全区的藏医药服务体系

    记者日前从西藏自治区藏医药传承与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西藏基本建成以拉萨为中心、覆盖全区的藏医药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公立藏医医院49家,民营藏医医院13家,藏医年门诊人次达到334万余人次,年住院人次达到2.4万余人次。

    2023-04-10 17:04:55

  • 【地方新规】安徽出台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新政

    近日,安徽省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新政策取消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内转移接续手续,并对跨省转移及养老保险退休待遇领取地等内容做出了新规定。

    2022-01-06 10:01:48

  • 【地方新规】贵州省调整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

    贵州省调整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上限为19136.75元/月,下限为3827.35元/月.

    2022-01-06 10:01:49

  • 【地方动态】重庆街道社区基本实现养老设施全覆盖

    重庆致力于为老年人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的服务。比如,我市65岁以上老年人可享受免费乘坐交通工具、免费参观旅游景区、免费健康档案管理等。

    2022-01-06 10:01:32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