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荣盛康旅首创“健康养老+航空医疗”新模式

2019-06-10 18:42:43   来源:乐居财经 浏览:100
6月10日上午,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与荣盛康旅举行了航空医疗救援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进行了直升机医疗救援演练。

6月10日上午,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与荣盛康旅举行了航空医疗救援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进行了直升机医疗救援演练。

  根据协议内容,999急救中心将为荣盛康旅客户提供旅居途中的空中医疗救援服务,包括医疗救援固定翼飞机的长途转运服务和直升机的短途急救服务。此外,双方还将联合推出智能手环、屋内一键呼叫器等医疗设备,急救设备可与999指挥平台对接,实现一键报警。999急救中心还将为荣盛康旅工作人员提供急救知识培训活动,普及必要的医疗自救互救知识与健康常识。

f98b-hyeztys4688887.png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一合作标志着健康养老服务与航空医疗救援服务新合作模式的诞生,解决了旅居生活中的紧急医疗难题,为健康养老提供了闭环式服务,是对文旅行业品质的巨大提升。

  “此次与急救中心的救援合作,可以说是荣盛康旅在康养服务方面实力的一次全面展现和提升。这种‘健康养老+航空医疗’救援合作模式,真正为荣盛的旅游人群构筑了一条‘空中生命线’。”上述业内人士表示。

  空中救援尽管快速高效,但并不是所有开发商均具备打通“空中急救通道”的实力。因为这不仅需要开发商具备强大的综合实力,还需要有强大、专业的医疗专家和设备,才能保障在空中转的安全、准确和高效。

 (图片:直升机医疗救援演练现场)

  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是国内首家具有专业航空医疗救援能力的国际救援组织,拥有专业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2架,拥有专业航空医疗救援固定翼飞机2架,1架法国达索公司生产的猎鹰2000LX飞机,1架湾流公司生产的湾流G550飞机。自成立以来,多次参加全国重大事件现场救援,获得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称号。截至目前,急救中心已成功执行航空医疗救援任务500余例,提供全天候24小时的专业航空医疗救援服务,救援范围辐射全球。

  而荣盛康旅是荣盛发展(9.680, 0.15, 1.57%)旗下控股子公司,是一家业务涉及“游、养、医、药”四大门类,涵盖旅游度假、养生养老、医疗康复、生物制药及生命工程等多领域于一体的康旅集团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在国内布局了“大北京、大黄山、大华中、大海南、大上海、大西南”六大康旅区域,在全国多个著名旅游景点布局荣盛康旅国际度假区;在国外旅游市场,荣盛康旅已签约捷克项目,并加速拓展太平洋(3.320, -0.01, -0.30%)、印度洋、澳洲、欧洲、美洲等优质度假胜地,持续进行“6+N”战略布局,实力雄厚。

  “空中生命线”的打通不仅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成本,前期的培育与团队磨合都需要大量的时间,荣盛康旅与救援中心的合作则开辟了一种新的合作模式,不仅节约了大量成本,更能快速为旅游人群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某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荣盛康旅与红字会的合作不仅是对健康养老服务的开拓与升级,更是一次探索创新、可持续商业模式的成功尝试。

  “在新的时代背景和消费理念下,健康养老服务的标准正在传统认识上以新的维度重构,专业化、个性化以及丰富的生活内涵是开发者和运营者要进取的方向。”上述专家表示。

  作为此次合作的落地项目,荣盛康旅野三坡国际度假区,伫立于离北京最近的国家5A级景区——野三坡,享有520平方公里的山、河、林、谷等自然资源环绕,超90%森林覆盖率,负氧离子含量超北京市区126倍,是环京优质的一处健康度假之地,规划建设了阿尔卡迪亚国际度假酒店、荣盛国际会议中心、荣颐苑、爱普乐园、风情商业街、荣逸四季童话酒店等多重配套,打造集体育运动、生态度假、休闲旅居、主题娱乐等于一体的度假目的地。其全方位的全龄化健康养生新生活、高精准多维度健康管理新模式、高品质多层次健康养老新方式、受到了业内及媒体的一致认可。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中医药】全力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积极支持商业医疗保险发展

    近日,省医保局出台《医疗保障领域推动经济稳进提质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努力在融入全省工作大局中贡献医疗保障力量。

    2023-05-10 16:05:28

  • 【地方新规】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无影灯)

    日前,北京协和医院分别与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贵州省人民医院签署帮扶合作协议。北京协和医院将向这两家医院输出品牌、技术、管理等优质医疗资源,共建区域医学中心,助推贵州在医疗服务、医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医院管理等方面取得突破。这也是我国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的一个缩影。

    2023-05-05 16:05:42

  • 【社会大观】4月29日起,航空公司不再查验来华人员登机前新冠病毒检测证明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为进一步便利中外人员往来,本着科学精准、安全有序的原则,中方将进一步优化远端检测安排。

    2023-04-27 14:04:22

  • 【地方新规】遂宁市51种医疗机构制剂纳入省医保

    4月17日,记者从遂宁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根据日前公布的《四川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医疗机构制剂目录(2022年)》,遂宁市51种医疗机构制剂(包含31种中药制剂、20种西药制剂)被纳入其中。

    2023-04-24 17:04:23

  • 【政策要闻】我国推动医疗服务重心下移资源下沉—— 进一步推进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有关情况。

    2023-04-14 12:04:17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