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志愿者与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共度母亲节

2019-05-13 12:58:27   来源:南通市委宣传部 浏览:69
“你们做的面好香好香。”10日晚,住在如皋市丁堰镇长寿星养老服务中心的74岁孤寡老人朱学梅吃了一口“女儿”端来的面条后连连称赞。 孩子出生一年后就夭折了,丈夫去年也中风死亡,朱学梅一度整夜失眠。入住长寿星养老中心后,该中心组织她与有相同经历的计生特殊家庭一起春游,同时采取工疗方法进行干预,老人内心的孤寂得到排解,脸上慢慢露出了笑容。 “小的时候,最爱吃妈妈做的手擀面,所以,今年母亲节也特地为老妈妈们准备了面条。”在长寿星养老服务中心养老的5位老妈妈皆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母亲节前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

1124486626_15577166230031n.jpg

“你们做的面好香好香。”10日晚,住在如皋市丁堰镇长寿星养老服务中心的74岁孤寡老人朱学梅吃了一口“女儿”端来的面条后连连称赞。

孩子出生一年后就夭折了,丈夫去年也中风死亡,朱学梅一度整夜失眠。入住长寿星养老中心后,该中心组织她与有相同经历的计生特殊家庭一起春游,同时采取工疗方法进行干预,老人内心的孤寂得到排解,脸上慢慢露出了笑容。

“小的时候,最爱吃妈妈做的手擀面,所以,今年母亲节也特地为老妈妈们准备了面条。”在长寿星养老服务中心养老的5位老妈妈皆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母亲节前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精心准备,赶在晚饭时分,悄悄为她们端来一碗碗五色蔬菜面和可口的蛋糕,同时献上了代表着对母亲感激之情的黄色康乃馨。

“妈妈,母亲节快乐!”一声问候之后,志愿者们亲手喂“妈妈”吃一口面,把感恩的情传递到“母亲”的心田。吃着没有血缘关系的“女儿”端来的长寿面和蛋糕,78岁的刘秀梅激动地说:“来到长寿星养老服务中心后不仅找到伴儿,每年‘女儿’们还给我过母亲节,非常幸福。”(曲瑞娜 杨新明)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城市推荐】内蒙古养老服务机构组团来京 吸引更多北京老人“旅居养老”

    昨天(6日),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举行京蒙养老服务暨旅居康养产业协作推介会,依托京蒙协作机制,一批北京优质养老资源与内蒙古养老服务机构“牵手”,吸引更多北京老人“旅居养老”。

    2023-05-08 17:05:18

  • 【地方新规】65周岁以上老人每年或有一次免费常规体检 合肥就居家养老服务征求意见

    为六十五周岁以上老年人建立个人健康档案,提供每年一次的免费常规体检;居家养老服务用房和设施应当设置在三层以下,方便老年人出入和活动;对于独居、空巢、留守等特殊困难老年人,每周开展一次探访……为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水平,保障合肥市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从现在起至2023年5月30日,《合肥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面向公众征求意见,该征求意见稿共四十四条,涉及居家养老服务内容、服务设施建设等

    2023-05-04 16:05:58

  • 【智慧养老】救援人员听到呼救快速抵达现场 石景山给全区老人装“一键呼”

    为基本养老服务对象配发智能手环,老人家中安装居家安防设备“六件套”,无论是居家还是在户外老人均可一键享受应急救助服务。记者从石景山区民政局获悉,在八角、古城等5个街道已安装的基础上,今年石景山区计划将智慧养老安全应急服务推广到全区。

    2023-04-27 14:04:23

  • 【养老服务】警银联动 保住老人养老钱

    近日,明溪县公安局民警与银行工作人员默契配合,一天之内成功制止2起电信网络诈骗,让两位老人避免了6万余元的损失。

    2023-04-13 18:04:31

  • 【养老服务】手机课堂、搀扶老人,北京链家多元服务守护银龄

    随着我国老年人口持续增加、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对养老提出了新要求,不再局限于简单的“老有所养”,而是要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加强老年人精神关爱。

    2023-01-31 19:01:32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