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第二届南山峰会开幕 助推积极老龄化“中国方案”

2019-04-15 19:42:20   来源:人民健康网 浏览:98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王君平)4月13日-15日, 2019南山峰会暨全球应对人口老龄化中国策略论坛开幕,数百位中外专家及嘉宾代表齐聚海南三亚,为绘制中国健康老龄化蓝图集智聚力。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三亚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了《关于促进“南山峰会”建设的合作备忘录》,确认南山峰会永久落户海南。 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显示,截止2018年,我国60周岁及以上人口接近2.5亿,占总人口的17.9%。中国如何应对人口老龄化备受世界关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王君平)4月13日-15日, 2019南山峰会暨全球应对人口老龄化中国策略论坛开幕,数百位中外专家及嘉宾代表齐聚海南三亚,为绘制中国健康老龄化蓝图集智聚力。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三亚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了《关于促进“南山峰会”建设的合作备忘录》,确认南山峰会永久落户海南。

 

MAIN201904151322000204684074589.jpg

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显示,截止2018年,我国60周岁及以上人口接近2.5亿,占总人口的17.9%。中国如何应对人口老龄化备受世界关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表示,中国政府历来对应对人口老龄化工作高度重视,解决中国老龄化问题将对全球应对人口老龄化产生重大影响。希望南山峰会平台能够集智聚力,推动各方共同应对“人口老龄化”这一人类社会面临的重大课题。

“中国在未富先老、未备先老的特殊环境下迎来了人口老龄化的特殊时期,需要对人口老龄化尤其是科学老龄观,要有准确的理解和认识。”王建军说,自2000年进入老龄化社会以来,中国在老龄工作顶层设计、老龄事业和老年产业的发展、社会养老敬老爱老的氛围、增强老年人获得感等方面成就显著,但同时也面临许多新的矛盾,健康仍然是中国老龄事业发展的短板,需要把健康老龄化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院士呼吁,整个社会应转变观念,不仅应该以积极的心态看待人口老龄化问题,更应该以积极的方式推动健康老龄化发展,提出“不用年龄言短长,而以实力论英雄”。

 

MAIN201904151322000369487348648.jpg

本届峰会主论坛以“健康老龄化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人社部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院长金维刚、美国约翰斯 霍普金斯老年医学中心教授冷晓、新加坡国立大学卫生系统健康老龄化中心主任Brain Kennedy等中外专家学者,分享了各国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的认知概念、实践经验,包括抗衰方法、养老制度、保险介入模式、市场运作模式等。在主论坛圆桌对话环节,中外专家学者又结合自身经验围绕“中国积极老龄化的健康发展之路”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辰表示,希望“南山峰会”可以聚合全社会与老龄化问题相关的各方智慧与资源,以积极的态度和作为,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为此提供科学策略和人类社会管理智慧,形成“协和观点”,发出“协和声音”,产生“协和作为”,为健康中国发展贡献力量。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中医药】全力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积极支持商业医疗保险发展

    近日,省医保局出台《医疗保障领域推动经济稳进提质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努力在融入全省工作大局中贡献医疗保障力量。

    2023-05-10 16:05:28

  • 【智库动态】西藏自治区藏医院积极推进藏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直以来,西藏自治区藏医院积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围绕特色发挥、守正创新、队伍建设、交流互鉴,不断推动藏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05-10 16:05:27

  • 【会议会展】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

    5月5日,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开幕式暨“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2023-05-09 21:05:26

  • 【社会大观】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积极应对老龄化挑战

    当下,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且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2022年4月,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涉老诉讼案件的起诉、立案、诉讼参与等方面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2023-04-27 14:04:24

  • 【大国养老】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评论员观察)

    树立积极老龄观,深入挖掘老龄社会潜能,积极培育银发经济,最大限度发挥人口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动作用,才能使经济社会发展始终与人口老龄化进程相适应

    2023-04-27 14:04:22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