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三味药茶”抗衰老

2019-04-12 14:56:1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浏览:64
头发变白、皮肤弹性降低、牙齿松动脱落、耳聋、眼花、驼背、动作迟缓、健忘……衰老是人类不可避免且让人很苦恼的问题,但日常一些保养方式可让它来得慢一些。中医代茶饮就是日常调理中非常好的一个方法,这里给大家推荐3个小方。 伸筋草。其性辛温、味苦,入肝经,具有舒筋活络、祛风散寒、除湿消肿的作用。对于老年人骨质疏松、关节酸痛、四肢软弱无力、抽筋等常见问题有很好的缓解和治疗效果,建议这些人群可经常用伸筋草泡水喝。 远志。关于远志有一段有趣的传说:话说古代有一秀才,娶得颇通药理的药铺主之女为妻。某年夏日,秀才参

头发变白、皮肤弹性降低、牙齿松动脱落、耳聋、眼花、驼背、动作迟缓、健忘……衰老是人类不可避免且让人很苦恼的问题,但日常一些保养方式可让它来得慢一些。中医代茶饮就是日常调理中非常好的一个方法,这里给大家推荐3个小方。

伸筋草。其性辛温、味苦,入肝经,具有舒筋活络、祛风散寒、除湿消肿的作用。对于老年人骨质疏松、关节酸痛、四肢软弱无力、抽筋等常见问题有很好的缓解和治疗效果,建议这些人群可经常用伸筋草泡水喝。

远志。关于远志有一段有趣的传说:话说古代有一秀才,娶得颇通药理的药铺主之女为妻。某年夏日,秀才参加省城乡试。临行前,妻子把一段棕色圆木(当时称为“大胆”)交给他,说此木可助夫君一举夺魁。秀才不解,妻子解释道:“相公赶考,千里迢迢,天气酷热,日间赶路,夜来读书,岂不有害健康?‘大胆’内服有安神补益之效,外用又可治痛疸、肿毒,可保相公一路安康。”后来,秀才果然考中第一名。秀才深感此木神效,但认为药名“大胆”比较粗俗,于是更名“远志”。建议大家平时可取远志适量,用开水冲泡饮用。

益智仁。益智仁味辛,性温,归脾、肾经,古代相传吃了它可以高中状元,故取名“状元果”,同时也由于它能益智、强智,所以又称益智仁。现代临床还常用于治疗老年痴呆、呕吐、肾虚、尿频、遗精等症。建议平时可取适量益智仁,用开水冲泡饮用,此茶对老年人健忘、精神不振效果尤佳。

以上三味都是性情十分温和的中药,但有胃炎、胃溃疡等肠胃不好的人群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动态】累计降低药耗费用超4000亿元——透视医药集采成效

    第八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日前在海南开标。从2019年“4+7”集采试点扩围开始,截至目前,国家已经开展8批333种药品、3批4类高值医用耗材集采,平均降价幅度分别超过50%、80%。据国家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叠加地方联盟集采,已累计降低药耗费用超4000亿元。

    2023-04-10 17:04:55

  • 【健康资讯】抓住降低HIV感染的黄金72小时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数据显示,全球2019年约有170万新发艾滋病感染者,约69万人死于艾滋病相关疾病。

    2020-12-03 20:12:17

  • 【健康园区】多吃素、早戒烟、控好压、坚持抗凝……做好七点防中风

    脑卒中,俗称中风,我国每年有200万人新发脑卒中,老年人尤为高发,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等特点。

    2020-12-02 20:12:23

  • 【健康资讯】全球每10位胃癌患者约一半在中国,早筛早诊精准施策

    加强预防、降低胃癌发生几率的同时,更要提高胃癌的早筛意识。

    2020-11-30 16:11:12

  • 【健康资讯】七个放松动作可解压

    快节奏的工作、生活中,不少人常因压力太大,出现疲乏无力、浑身难受的情况。这种不适可能跟身体太“紧张”有关,急需一套拉伸操放松一下。

    2020-11-17 15:11:31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