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第二届鄢陵国际健康峰会在许昌举行

2019-04-02 08:05:41 浏览:61
人民网郑州4月1日电 3月30日~31日,由国经咨询有限公司、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河南省发改委、河南省卫健委、河南省文旅厅、河南省民政厅指导,许昌市人民政府主办,鄢陵县人民政府、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森林康养分会、摩根泰达(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鄢陵国际健康峰会在许昌市鄢陵县举办。本次峰会以“健康养老、生态旅游”为主题。 “器官移植是临床医学宝塔尖上的明珠,涉及社会、经济、文化、司法体系、政治体系和宗教等,它的发展往往代表了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发展水平。”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

 人民网郑州4月1日电 3月30日~31日,由国经咨询有限公司、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河南省发改委、河南省卫健委、河南省文旅厅、河南省民政厅指导,许昌市人民政府主办,鄢陵县人民政府、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森林康养分会、摩根泰达(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鄢陵国际健康峰会在许昌市鄢陵县举办。本次峰会以“健康养老、生态旅游”为主题。

 MAIN201904011654000245603618609.jpg

“器官移植是临床医学宝塔尖上的明珠,涉及社会、经济、文化、司法体系、政治体系和宗教等,它的发展往往代表了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发展水平。”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洁夫做了“中国器官捐献移植事业彰显文化自信”的主题演讲。

“健康养老要生态好,风气好,还要有健康管理意识。”国家民政部原副部长陈虹表示,老龄化已成为我国面临的一个重大战略问题。良好的家风和养老机构的责任感、使命感,是保证健康的一个基本方面。此外,加强健康管理意识,提高老年人自身健身知识和技能,养老发展和医生、医疗机构、医院相结合、配套,才能够实现健康中国。

“我国正处于老龄事业改革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的重要战略窗口期,这个窗口期不到20年”, 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在致辞中指出,河南省农村人口老龄化程度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应对人口老龄化任务十分繁重。

“真正指望养老机构来解决养老的问题,对大部分中低收入的家庭和大部分城市家庭来说,我觉得还不太现实”,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表示,当下最关键的是发展普惠式养老。

“我国一些城市在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中,着力依托社区,打造居家养老平台,将平台与老人家庭的智能终端呼叫系统相连接,提供菜单式、应急式养老服务,这些都是比较好的探索,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障碍,即让社区平台的服务资源能够顺畅的进入家庭,就要妥善处理好入户后的安全问题、隐私问题、服务质量评价问题。”张大卫说。

“健康是个大问题,有着大需求,需要大工程。”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司长欧晓理指出,随着消费结构升级,人民对健康的需求也与日俱增,人民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都与健康密切相关。提升民族的整体健康水平,需要系统地应对和施策。

“养老不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这样养得越多、老得越快,很不科学,老年人应该积极参与社会生活,做到老有所为很重要。”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社会司副司长郝福庆分享了现阶段科学养老的新理念,即积极老龄化。郝福庆还建议利用信息时代互联网的介入,推广互联网养老,并借助政策将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目前,我国健康服务供给总体不足与需求不断增长的矛盾依然突出,健康领域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协调性有待增强。” 国家卫健委规划司副司长卢春山指出。

“康养产业是集聚发展潜力和空间的朝阳产业,”许昌市人民政府市长史根治介绍,近年来许昌市依托百万亩花木林海生态优势,以及中医药、温泉、养生文化等特色资源,大力发展康养产业,积极创建国家健康养老示范区。目前,一区一带两组团的产业发展总体布局已规划完成,一院一校一中心等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吸引了战略投资者和国内龙头企业入驻。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会议会展】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

    5月5日,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开幕式暨“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2023-05-09 21:05:26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会议会展】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05-09 13:05:09

  • 【地方动态】今年年底前各市建设150家营养健康餐厅(食堂)

    日前,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印发的《健康河北建设行动方案(2023—2027年)》提出,开展群众健康素养提升专项行动,建设促进健康的支持性环境,科学引导公众合理膳食和全民健身。

    2023-05-06 16:05:49

  • 【智库观】世卫宣布新冠疫情不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世界卫生组织5日宣布,新冠疫情不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解除2020年1月30日拉响的最高级别警报。

    2023-05-06 16:05:49

  • 【健康资讯】乐享银龄生活 这些健康指导很重要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想要做到健康长寿,老年人群需要重点关注哪些疾病?老年人常见病应如何进行科学管理?

    2023-05-05 16:05:42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