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老有所养 老有所乐 延吉市幸福大院喜乐多

2019-01-07 22:26:20   来源:延吉新闻网 浏览:183
走进幸福大院屋内,老人们正穿着中国朝鲜族民俗服装唱歌跳舞,还有的老人聚在一起,正在玩中国朝鲜族纸牌游戏,屋里充满了欢声笑语,给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些许温暖。

 2018年8月,延吉市朝阳川镇龙盛村的居家养老幸福大院正式落成,村里的老人们终于有了休闲娱乐、放松聚会的场所。65岁的金阿迈高兴地说:“太好了!现在天天都说脱贫,精神脱贫也是脱贫,我们老年人现在每天都来大院,跳跳舞、唠唠嗑,身体也越来越好了。”

1.jpg

龙盛村老人在幸福大院十分高兴 王晓彤 摄

2.jpg

龙盛村老人在幸福大院十分高兴 王晓彤 摄

走进幸福大院屋内,老人们正穿着中国朝鲜族民俗服装唱歌跳舞,还有的老人聚在一起,正在玩中国朝鲜族纸牌游戏,屋里充满了欢声笑语,给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些许温暖。

龙盛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许明顺说,村里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老人们原来没有娱乐场所,觉得生活很枯燥无聊。自从幸福大院建成后,村里的老人都非常高兴,大家都很满足。下一步,村里会争取资金,为幸福大院添置更多的健身器材和图书,丰富老人们的业余生活。

龙盛村幸福大院只是延吉市养老服务工作内容之一。近年来,全市54个村都按标准建立了农村幸福院,并投入资金800万元,在全市70个城市社区建立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配备相应的办公设备,还提供了85万元的社区居家养老活动经费。

延吉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金明日告诉记者,目前,延吉市60周岁以上老人10.39万人,占总人口的19.2﹪,高于全国平均比例。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延吉市不断拓宽社会养老服务领域,初步建立并推进了以社区(村)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村)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覆盖城乡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此外,延吉市不断提升城乡机构养老服务工作水平,全市63个养老机构狠抓硬件设施建设,基本建立、健全了供养服务和娱乐体系。在政策扶持方面,延吉市为引导和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对2011年6月以后新建、改扩建的养老机构,按每张床位3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建设补贴,租用的每张床位给予1200元一次性建设补贴。并且,困难老人入住养老机构,也会根据相应情况给予补助。

接下来,延吉市将健全发展机制,大力推进医养融合养老服务创新发展,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合作,建立社区医院与老人家庭医疗契约服务关系,强化社区老年医疗居家服务功能,推进养老产业加快发展,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王晓彤)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城市建设】今年甘肃省将建100个乡镇养老服务中心和300个村级互助幸福院

    4月12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实事惠民生实干兴陇原”系列新闻发布会省民政厅专场。据介绍,省民政厅今年将建设100个乡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和300个村级互助幸福院。

    2023-04-13 15:04:09

  • 一次偶遇,一份惊喜,一家安心———华山幸福汇

    【养老品牌】一次偶遇,一份惊喜,一家安心———华山幸福汇

    鸟语花香,绿植果树,湖塘月色的优美环境,多样的老年游艺活动,更加能使得老人们的日常生活丰富多彩。

    2022-07-22 09:07:01

  • 托起特殊困难群体稳稳的幸福 华邦美好家园运营的广东湛江首家民政服务综合体开业

    【养老品牌】托起特殊困难群体稳稳的幸福 华邦美好家园运营的广东湛江首家民政服务综合体开业

    湛江市加强社区服务设施建设,创新服务供给,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居民服务,以点带面、全域推进,滚动建设一批社区服务中心(站),形成城区15分钟“为老服务圈”。

    2022-05-24 17:05:41

  • 【政策要闻】探寻“老有所养”新趋势:《中国养老服务蓝皮书(2012—2021)》发布

    12月23日,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龄金融分会、清华大学银色经济与健康财富指数课题组、大家保险集团三方联合编制的《中国养老服务蓝皮书(2012—2021)》在中新社举办的国是论坛之“城心养老:养

    2021-12-29 09:12:57

  • 【政策要闻】“让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习近平和尊老养老的故事

    截至去年底,中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超过2.5亿。这意味着大约每6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位老人。如何让老年人健康幸福地安度晚年,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是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国决胜全面建成

    2021-12-21 20:12:58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