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石家庄:工伤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等缴费有变

2019-01-07 12:31:48   来源:燕赵晚报 浏览:76
近日,河北省税务局、河北省人社厅、河北省医保局联合发布了《关于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征收的公告》,为做好石家庄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等社保费移交税务部门征收有关工作,确保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社会保险权益,石家庄市社会保险中心印发《关于社会保险费移交税务部门征收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工伤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等本月起缴费有变

近日,河北省税务局、河北省人社厅、河北省医保局联合发布了《关于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征收的公告》,为做好石家庄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等社保费移交税务部门征收有关工作,确保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社会保险权益,石家庄市社会保险中心印发《关于社会保险费移交税务部门征收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按照《通知》,2019年1月1日以后,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登记、管理工作仍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负责。

各参保单位、各参保人员仍按照原渠道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报单位登记信息及登记信息变更、人员参保登记及登记事项变更。

按照《通知》,2019年1月1日以后,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的缴费基数核定,仍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负责,各参保单位仍按照原渠道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报缴费工资、核定缴费基数,业务办理期仍为每月1日至25日。

从2019年1月开始,社保经办机构于每月月底向税务局移交当月缴费核定数据。

按照《通知》,从2019年1月起,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继续由税务部门征收,同时工伤保险费也移交税务部门征收。

各参保单位可通过网上业务经办系统查询打印或到社保中心业务窗口打印《社会保险费通知单》《工伤保险费核定表》,并携带上述两表及时到税务机关指定的征缴窗口或线上渠道缴费。

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方式不变,仍通过河北银行柜台、建设银行线上缴费或到县(市、区)税务部门指定银行缴费。

按照《通知》,2019年1月以后,工伤保险费率管理仍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负责,费率调整工作按照市人社局和市社保中心安排进行。

按照《通知》,自2019年1月1日起,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移交税务征收,参保人员直接到当地税务部门选择缴费档次,并按当地税务部门确定的缴费方式缴费,各(县、区)社保经办机构不再受理缴费业务。

达到享受待遇年龄需要补费的参保人员,由各县(市、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出具《补费申请表》,参保人员持表到当地税务部门缴费。

《通知》要求,自2019年1月1日起,各县(市、区)办理的转移业务,需向转出地提供城乡居民保险基金专户账号,由转出地直接将转移基金转入基金专户,不再向原收入户转移基金。2018年已办理转移但年底前未到账的,须及时与转出地联系,重新办理转移业务。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养老服务】石家庄市成立河北省首家市级养老服务行业工会

    我市成立全省首家市级养老服务行业工会

    2023-04-24 15:04:38

  • 【养老服务】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石家庄今年将新建81个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菜挺新鲜,品种也很全,健身买菜两不误,太方便了。”家住石家庄市新华区水上公园附近的居民王志,每天在公园晨练完,都会到对面的泰华市民生活服务中心转一圈,买些新鲜的食材,为家人做一顿可口的早餐。

    2023-04-11 09:04:21

  • 石家庄:养老助餐让老人暖胃又暖心

    【地方动态】石家庄:养老助餐让老人暖胃又暖心

    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河北省60周岁以上老人1481.2万人,占比19.85%。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老年人的吃穿住行,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

    2022-01-06 10:01:20

  • 【老年大学】石家庄市桥西区老年大学开展网上直播教学

    石家庄市桥西区委老干部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区“正视差距、再鼓干劲、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加强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举措,在推动区老年大学提质创优上狠下功夫。

    2020-05-28 19:05:15

  • 【城市推荐】宅家学习两不误!河北石家庄市老年大学在线学习氛围浓

    今天是河北省石家庄市老年大学原定的开学日期,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该热闹起来的校园、教室异常安静。然而在线上,该校教师、学员并没有闲下来,授课、学习热情丝毫不减,享受着停课不停学的快乐。

    2020-03-09 18:03:55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