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国家养老网与保利锦汉签署合作协议 共建养老行业数据平台

2017-08-17 12:17:08   来源:国家养老网 浏览:70
近日,国家养老网与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的组展单位广州市保利锦汉展览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在养老事业的宣传及推广工作上密切合作,携手共建养老信息共享平台、行业大数据平台。

截至2016年底,全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23086万人,占总人口的16.7%,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15003万人,占总人口的10.8%。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也是人口老龄化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释放了老龄产业发展空间,未来中国将成长为全球老龄产业市场潜力最大的国家。

近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支持养老产业的发展。今年3月份国务院出台《“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提出了八个方面主要任务,其中之一就是要繁荣老年消费市场,丰富养老服务业态,繁荣老年用品市场。

中国人口的老龄化,正在托起一个“朝阳产业”——养老产业。中国社科院预测,到2030年,中国养老产业市场可达13万亿元。以保利、万科、恒大为代表的多家上市公司纷纷布局养老产业。

自2012年开始,保利地产就提出了以全产业链的形式进入健康养老产业,打造以“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核心”的三位一体中国式养老模式。经过多年探索,保利地产的“三位一体”养老战略正通过“和熹会”与“和熹健康生活馆”逐步落地。“和熹会”是保利健康养老产业链的机构养老品牌,定位于以专业医疗保障为基础、高品质养老服务为核心的养老服务连锁机构。目前,“和熹会”已经在北京、上海开业。保利地产将加快专业机构在一二线核心城市布局速度,预计5年内进入22个城市。未来逐步实现50座城市100家“和熹会”的战略布局。“和熹健康生活馆”则是保利社区居家养老品牌,为社区老龄人群提供以大健康为核心特色的健康管理、特色助老及传统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保利地产计划未来3年在保利成熟社区内配套建立“和熹健康生活馆”,并以此为基点辐射周边社区,实现保利地产30多个城市社区的全面覆盖。

伴随着养老产业的快速发展,近几年,老龄产业博览会在各地如火如荼的举行,已成为各界了解中国养老市场发展的窗口,也成为各大养老企业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保利地产及旗下专业组展单位锦汉展览有限公司近几年积极承办老博会,希望为养老产业搭建交流和互动的平台。

由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广东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老龄产业协会、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和广东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已成为中国最具规模的国际性老龄产业盛会之一。

7d1a0c38-0c67-44a6-b79d-5653f48a967c.jpg

第三届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现场

第三届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于2016年11月11-13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召开。同期举办2016中国国际老龄产业高峰论坛云集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荷兰及中国的80余名业界精英学者、专家,深入探讨养老领域热门话题,备受业内人士赞誉。同时吸引了来自美国、澳洲、日本、英国、法国、墨西哥、匈牙利、香港、台湾、澳门及中国大陆的300余家全球名企参展,吸引了超过10000名海内外专业观众,为全球老龄品牌创造了理想的一站式商贸、交流平台。

第四届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16日-18日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据悉,本届老博会规模品质再度升级,展出面积达30000平方米,将吸引超350家参展企业、50000名专业观众共襄盛会。届时国际国内知名养老品牌如保利、万科、泰康、中国人寿、谷丰养老、永爱、壹零后、日本TOTO、英国世道、法国索迪斯、德国蒂森克虏伯等将荟萃一堂。

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具规模的国际性老龄产业盛会,呈现全球养老市场最新趋势及技术动态,成为全球老龄产业的一站式商贸采购平台。

近日,国家养老网与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的组展单位广州市保利锦汉展览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在养老事业的宣传及推广工作上密切合作,携手共建养老信息共享平台、行业大数据平台。

第1张.jpg

据悉,广州市保利锦汉展览有限公司是保利地产旗下专业展览主办机构,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会展品牌,提供国际性的展示与交流平台,帮助客户开拓无限商机。保利锦汉是中国最早加入UFI国际展览业协会的成员之一,广东会展组展企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广州市会展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广州琶洲会展促进会副会长单位。曾获评“中国十大影响力会展企业”,连膺“广州市海珠区重点企业”等多项荣誉。

国家养老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内权威养老行业信息平台,国家养老网紧跟行业前沿动态,发表行业最新观点,为进一步提升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品牌形象和国际影响力打下坚实基础。双方围绕养老信息共享平台、行业大数据平台的建立将推进养老事业的宣传及推广工作,提升全民对养老产业的关注,促进养老产业健康、稳健发展。

国家养老网在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国声智库的指导下,与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等权威媒体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获评2016年度中国“互联网+政务”创新型服务平台,荣获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国家养老网旨在通过信息传播、项目运营、线下活动等多种方式、渠道,实现养老信息共享平台、行业大数据平台、老年智库平台、老年人精神文化家园四大功能。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