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聚焦国家养老网上线

2016-12-14 17:33:03   来源:中国文化交流网 浏览:63
12月8日,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聚焦国家养老网正式上线,引发行业关注。

0.png

12月8日,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聚焦国家养老网正式上线,引发行业关注。

国家养老网是与行业权威机构共建的养老行业信息平台,得到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等智库机构的学术指导,与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全面战略合作,旨在为养老机构组织、地方政府、老年人群体提供信息服务。

\

国家养老网下设资讯、地方、数据、智库、视频、图片、惠民、产业、国际、专题十大频道,通过信息传播、项目运营、线下活动等多种方式渠道,实现养老信息共享平台、行业数据平台、老年智库平台、老年人精神家园文化平台四大功能。

据报道,12月2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由人民日报社、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农工民主党中央指导,由人民网、健康时报社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健康中国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期间举行“文化养老·公益与传播”主题单元,国家养老网正式上线。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吴玉韶、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晓丽、“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组委会主任张运防围绕“文化养老·公益与传播”主题先后发表演讲。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届荣誉委员、第三十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著名表演艺术家田华,国务院新闻办秘书局原局长汪兴明,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总编辑孟宪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组委会主任张运防共同启动国家养老网上线仪式。

\

国家养老网有关负责人表示,以互联网整合全国养老资源,打造养老行业权威信息平台,引领养老产业健康科学方向,是国家养老网义不容辞的使命。国家养老网将积淀行业大数据,涵盖企业信息、项目动态、细分领域的发展方向及相关数据,探索养老+文化、养老+科技、养老+金融、养老+地产,在快速充分抓取数据的基础上,用云计算等技术对数据进行加工利用,为养老行业、机构组织、地方政府带来实实在在的价值。

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在满足老人生理需求的同时,老人的心理需求、文化需求也不断增加,文化养老逐渐受到重视。此次上线的国家养老网以“互联网+养老+文化”的创新体系,为老年人提供满足多重精神需求的资讯及服务,保障老年人文化权益,实现老有所乐的精神追求。网站联合推出“养老会客厅”融媒体项目、重点推荐“最美夕阳红”中老年才艺公益活动专题等,极大地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

论坛上,国家养老网与南北巢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朝阳区寸草春晖养老院、北京龙振养老服务中心、北京长阳普乐园爱心养老院等多家养老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在文化养老事业的宣传及推广工作上密切合作,携手共建养老信息共享平台、行业大数据平台和老年人精神家园文化平台。

\

业内人士分析,凭借对中国养老现状的深刻认识和对文化养老的精准把脉,国家养老网将成为广大老年人活跃的精神文化家园,力促老年人实现老有所乐的精神追求。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