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澳洲养老医疗行业的王玉印考察评价

2016-11-03 20:56:33   来源:环球网 浏览:71
面对当前中国乃至人类社会日益严峻的人口老龄化问题,益德智慧集团应站在国家宏观大局和战略高度,以养老地产的新型开发与运营模式,推动智能家居、互联网+、健康休闲等多种产业联动发展。

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也是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老年人口占全球老年人口总量的1/5。“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便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

2016年五月,环球华商协会常务主席、中华慈善总会永久理事、御印基金主席、益德智慧集团董事局主席、澳大利亚玉龙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玉印先生应澳大利亚南澳洲经济开发委员会主席兼南澳医疗研究中心主席雷门·史奔瑟先生邀请前往南澳洲阿德莱德市考察澳大利亚南澳医养行业。

王玉印先生此行受到澳大利亚南澳洲政府的高度重视,陆续受到南澳大利亚州农业部长莱昂·比格内尔、南澳洲首府阿德莱德市市长马丁·黑泽盛情邀请,共商在中澳联合发展医养结合新模式,合作拓展领先于澳大利亚甚至全球的南澳医养技术模式,实现国家“丝绸之路”·“一带一路”战略与中澳经济交流的深度对接。

南澳大利亚在医疗、医养行业有着卓越历史。澳大利亚的12个诺贝尔奖得主中有5位来自南澳,且其中4位均对世界医学史做出了巨大贡献。南澳首府阿德莱德市中心建有享誉世界、具有世界领先水准的南澳医疗研究中心。

澳大利亚是世界上国民平均寿命排名第二的国家,老年人口在全国2300万人口中占16%,政府、非盈利机构、商业企业都是养老服务的参与方,发挥着不同作用。截至2010年6月底的统计显示,澳大利亚共有2773家养老院,入住率达到92.44%。截至2012年,澳大利亚养老业从业人员的数量为24万人,其中14.7万人在各类养老院工作。澳大利亚政府预计,到2050年,其养老业从业人员将是现在的3倍。

澳大利亚的养老院依照所需护理程度的不同,分为养老村、低护理养老院和高护理养老院等几类。在南澳,一般的养老医养居住分成3种:

(1) 住家式(相当于“养老村”,提供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

(2) 退休式医养生活公寓(即低护理模式,一般 55 岁以上);

(3) 高度养老医疗居住(即高护理模式,一般 75 岁以上)。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增长最快的国家,且每年正以高于3%的速度快速增长,是同期人口增速的5倍多。相关数据显示,到2020年,中国老年人口将达2.43亿,2025年,更将高达3亿人。着眼于社会老龄化结构的加剧,王玉印先生认为:基于老龄人口的快速增加、人们健康理念的增强、候鸟式和空巢家庭的增多等三大原因,未来10年中国对“适老化”住区和养老住区的需求将会集中爆发。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功能完善、规模适度的养老服务模式亟需建立。

王玉印先生此行赴澳考察便是在借鉴世界老龄行业经验与教训的基础上,以持续集成、持续创新之道,为解决中国乃至人类社会日益严峻的老龄化问题进行探索。他指出:面对当前中国乃至人类社会日益严峻的人口老龄化问题,益德智慧集团应站在国家宏观大局和战略高度,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帮助国家缓解、解决民生难题,以养老地产的新型开发与运营模式,推动智能家居、互联网+、健康休闲等多种产业联动发展。益德智慧集团应努力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实现企业、客户与国家的利益共赢。

作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品牌企业,益德智慧集团计划与世界社会系统工程协会(WISSE)民生系统工程委员会老龄系统工程专家组、中国首个基层社区治理委员会(北京首座御园社区治理委员会)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计划依托旗下星际多多、筑宇物业等多家企业的资本、技术和自持物业之社区资源,通过引入世界先进的医养行业优势经验,在北京首座御园进行落地实施,构建家庭、社区、市场化养老并存的、全生态的、世界化时代老龄系统工程新模式。

该模式参考发达国家养老社区做法,所打造项目整合专业资源,提供人性化、智能化、宜居性、开放性的社区养老服务。该模式具有如下特点:

(1) 以人为本、老年人为中心,推崇“活跃长者”的快乐生活方式。在每套居室的内部空间,按照适老化标准配置家具、家电、照明、监控系统等居家设备;在服务上,注重老年居民的生理与心理健康,为老人提供舒适周到的生活服务、丰富多样的文化娱乐服务,使其能尽享安逸与快乐的老年生活。

(2) 计划和多家医疗机构共同构建医疗保健服务体系。计划配套医疗服务站、远程监控看护系统等设施,实行协助淋浴、康复理疗、家政托管等24小时呼叫护理服务。

(3) 配备先进、适用、可持续进化的技术支持系统。以互联网+、智能物联等IT技术手段营造智慧养老住区。计划在社区内建立智能化总控中心、呼叫中心、快速反应体系等。每套居室的内部空间以及外部的公共空间安装“一键通”服务系统,各种智能养老装备一应俱全。

(4) 力争打造开放-封闭最佳平衡的新一代养老模式。突破传统家庭养老、集中式封闭模式中的弊端,既考虑到老人私密静养的独处需求,也充分顾及亲子同居、亲朋短时探亲的需求。为活跃老人们的日常生活,淡化其“人近暮年”的自我心理暗示,老年学校、公益讲堂、各类“圈子”活动场所,都会予以完善配套。

益德智慧集团将借鉴世界化的老龄行业宝贵经验,有计划与世界各国品牌机构合作,在中国多地具有交通、气候、政策等优势的城乡,完美兼顾商业目标与公益目标,搭建政府、企业、社会、会员等多方共赢的先进平台,力争开创中国老龄地产行业的新纪元。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