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英国财政部废除上一届政府的养老金改革政策

2016-11-02 14:23:3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浏览:179
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政府废除了原先的养老金计划——该计划允许数百万退休人员出售退休年金来积攒收益。

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政府废除了原先的养老金计划——该计划允许数百万退休人员出售退休年金来积攒收益。同时,一片警告称,此举很可能会成为“下一个因不当销售养老金而引发问题的大定时炸弹。”

对于这样一个重大政策改变,英国财政部表示,彼时任英国财政大臣的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提议的允许养老金领取者出售现有养老金,以获取一大笔现金,“可能会给消费者带来风险”,因此,决定终止该计划。英国政府此前确定将在2017年4月终止上述计划。

这项计划最初是在2015年3月份的财政预算中提出。当时,奥斯本表示意在扩大养老金使用自由度,覆盖到大约500万领取养老金的群体。

奥斯本提出的计划在2015年4月份开始实施。他当时称,英国政府曾取消将养老金领取改为退休年金(即将养老金变成终身收入),并让人们能自由支配自己的退休金。这使数百万人从中受益。因此,这500万领取养老金的人应与“享有同等的自由”。

英国财政部表示,之所以要终止该计划,原因是有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创造条件护持一个充满活力且富有竞争力,并有大量退休年金卖家和买家的市场,是无法同时给予消费者足够的保护的。”

财政部还说道:“保护消费者是英国政府的首要工作,而且我们不愿看到市场给消费者造成不良结果,比如,退休年金的收益减少,面临更高的成本压力等。”

财政部经济事务大臣西蒙·柯比(Simon Kirby)说道:“很明显,我们不能保证消费者能在规模小且有限的市场中购买到物有所值的东西。在这种情况下实施该政策将会把消费者置于风险之中,这是不是我们愿意做的事。”

针对这项新政策,哈格里夫斯·兰斯多恩投资公司(Hargreaves Lansdown)退休政策研究主管汤姆·麦克菲尔(Tom McPhail)说道:“退休金自由化只是奥斯本的最初设想。退休年金二级市场概念则得到了两位养老金事务部长的大力支持。”

“事实上,取消该计划的动作其实表明,新一届政府正在逐步扫清上一届政府遗留下的政策,要逐步将自己的执政计划提上日程。”

影子内阁的工作以及养老金事务大臣黛比·亚伯拉罕斯(Debbie Abrahams)说道:“取消预期几个月后就要实施的年金二级市场计划,财政部的这次大变脸是保守党在养老金政策方面混乱不堪的一大体现。”

“仅在上周,预算责任办公室就发表声明称,保守党的养老金改革中,减少长期储蓄的激励措施造成公共财政方面形成了50亿英镑的亏空。在退休金保障这个问题上,保守党没有提供解决办法。”

奥斯本曾表示,对大多数人而言,把退休年金握在手里不放是正确的,但有些人则很愿意把它们卖出去,以获得一大笔现钱,用于留给自己的孩子或是偿付债务等方面。

可是,许多养老金行业的人士对提议的养老年金二级市场表示担忧,而大部分评论人士对财政部此次的“大变脸”表示欢迎,尽管有50多年历史的专家机构萨加(Saga)站出来表示,这会让众多养老金领取者会“大失所望”。

投资机构AJ Bell则表示,奥斯本的计划“原本就漏洞百出”,市场很可能有利于各类买家,对储户们造成难以接受的风险,让他们看到自己的存款价值“缩水”。该机构还表示,一些退休金领取人不可避免地会成为了“骗子”的目标。

Close Brothers资产管理公司也认为,“常识压倒一切”,并表示“在可能会造成大规模的消费者保护问题的情况下”,养老金二级市场“有可能成为由销售不当而引爆的定时炸弹”。

不过,萨加表示,有数以千计的人在几年前被“强迫”购买退休年金,然后每年只能从中获得一小笔的收入,如能出售的话则可获益更多。该机构表示,自身的研究发现,想出售退休年金的人中,有58%的获得的收益很低,这点钱在手里什么都做不了。

奥斯本的最初的养老金政策是英国政府取消现有退休年金的买卖限制,允许退休金领取人在不解除原合同的情况下出售所得收益。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