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

2023-05-09 21:17:26   来源: 中国日报网 浏览:14
5月5日,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开幕式暨“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5月5日,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开幕式暨“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博览会共设5个展区,280多家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品牌机构参展参会,同期将举办第九届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及相关主题经验交流分享会,来自国际老龄联合会和加拿大、荷兰、法国、俄罗斯、德国、日本、瑞士、冰岛等国的嘉宾,民政部和9个省市民政厅的领导和国家相关部委所属的社会组织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及主论坛。

本届博览会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中福长者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博览会得到了国际老龄联合会(IFA)和加拿大、荷兰、法国等国驻华使馆及国际社会力量的支持。

本届博览会主论坛聚焦国际、国内养老服务创新成果及国家“十四五”培育养老服务新业态的新课题,来自国内外的政府部门、行业管理部门负责人将积极建言献策,共商推动养老服务业创新发展大计。

与之相配套的经验交流分享会重点聚焦百家养老服务品牌建设成果推广、教育部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成果展示与养老服务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创新模式、老年中医健康管理服务模式、老年人法律服务与权益保护4个主题,国内外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将深入研讨、分享经验。

5月5日下午,国际养老服务品牌洽商推介会举办,来自中国、加拿大、荷兰、俄罗斯、德国、日本等国的30余家组织、机构及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各国参会企业代表就照护服务、适老化产品、教育培训、科技创新等领域,以现场演讲或线上视频的形式对研究成果、优质理念、合作案例以及在中国的应用实践进行推介。现场嘉宾共同探索养老服务落地实践的新路径,对开拓行业内的国际合作表现出极高的意向。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梅颖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推动我国养老服务发展的引擎。在党和国家重大规划和政策意见引领下,我国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一系列新成就。

张梅颖表示,“十四五”时期,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中央把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作了专门部署。

据介绍,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政府部门的积极倡导和推动下、在社会力量的积极参与下,已连续举办了八届,受到了国内外养老服务界同仁的普遍认可和广泛赞誉,已成为行业凝智聚力、品牌培育、产品创新、融合发展的盛会,为中国养老服务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