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金峰社区世界地球日活动

2023-04-23 17:07:06   来源: 极目新闻 浏览:659
4月22日下午,在金峰社区党委指导下,金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将服务延伸到金峰社区“街角公园”微阵地上,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为提升社区长者及居民对地球环境的了解,加深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的理解。4月22日下午,在金峰社区党委指导下,金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将服务延伸到金峰社区“街角公园”微阵地上,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心中的“地球”

志愿宣讲员通过讲解PPT、播放视频、互动问答等形式,让辖区居民了解世界地球日的由来,我们生活环境的现状及地球被破坏的原因,知道保护地球的重要性。

“共享课堂”绿书签读书分享会

金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为发动多元力量参与“共享嫲嫲”志愿服务队,延续去年共享课堂的做法,发起公益导师库计划,旨在招募更多有专业技能的个人或能人加入“共享嫲嫲”导师队伍,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今天志愿队的纪阿叔站上讲台,跟社区的小朋友一起分享“大家心中的地球是什么样子的?我们如何将它画出来呢?”在纪阿叔的分享和引导下,小朋友利用丙烯、水彩、马克笔材料,用心在石头上进行绘画。“只要成为生活中的有心人,石头也可变成‘宝’”,身为妈妈的李女士开心地说道。

守护绿色“地球”

随着音乐响起,珠海高新区老年人协会舞蹈队和金峰社区金鼎花园舞蹈队为辖区居民准备了精彩的舞蹈,文化与艺术的交流与碰撞,让现场的气氛更热闹了!演出过后,居民们直奔游戏体验区,从简单的“垃圾分类游戏”到加大难度的“抛球判断污染问题”都不在话下,居民们很好的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每个游戏里。

金峰社区党委书记刘海东表示: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对“世界地球日”的了解,增强了居民的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意识。倡导居民从自身做起,用行动保护美丽的地球。下一步,金峰社区将继续通过“共享嫲嫲”志愿导师队伍开展针对多种人群(包括妇女、儿童、长者、青少年等)的特点和需求,提供运动健康、艺术参与、环保创意、安全教育、关系提升等方面的共享课堂,继续将共享系列品牌建设完善,共建和谐幸福社区。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