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中老年人易被养生“骗局”忽悠,希望你能识破!

2021-01-21 17:12:27   来源:北青网综合 浏览:110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养生的方面的信息更加关注。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养生的方面的信息更加关注。而对于养生这个话题,虽然已是老生常谈,但是很多人仅仅是通过广告以及其他产品推销的方式来进行了解的,养生并不仅仅是在于服用保健品,而是良好的生活方式、科学的饮食习惯等多方面共同促进的。

据调查,部分保健品是某些维生素或其他营养元素的合成。因此,保证健康并没有能够立竿见影的“特效”药材。如今,群众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人们的重点从“吃的好”逐渐转向“吃的健康”,而如何吃的健康呢?这对于很多人,特别是老年人来说是很关注的问题,因为人都想要健康长寿。

这些养生“骗局”,还要忽悠多少中老年人?希望你能识破

是否要喝煮开过的水?

前段时间在朋友圈疯狂转发的号称某“排毒教父”主张的养生长寿秘诀“不要喝煮开的水”引发热议,在其文章中称煮开的水会严重影响水中所富含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元素,长时间喝煮开过的水会导致身体出现钙质流失等等一系列症状。

并且这种荒谬的文章通常还会搭配耸人听闻的标题来博取人们的眼球,很多人甚至开始质疑自己平时的生活习惯是否当真是“错误”的。

对于中国人来说,喝煮沸过的水是很有必要的,甚至已经成为了最简单有效的卫生习惯,自然界的水中含有大量的微生物以及各种矿物质元素,但是其中也还有能够致人生病的微生物与细菌。再加上环境有时会被污染,水资源或地下水也有可能会受到细菌的污染。

因此,沸水的杀菌能力对于这些致病微生物来说是强有力的,而对于那些存活下来的个别致病微生物,人体的自我免疫细胞白细胞也能够对其进行及时的消灭,保证人体的健康。

生食肉类保健康?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一种说法,“生吃肉类能够更好地吸收”,其实生吃肉类也分不同的菜肴。例如日本的三文鱼就常常生吃的方式,因为三文鱼肉质细嫩,烹饪会破坏其口感。而在我们中国人日常的饮食当中,应当尽可能少的或者不吃食用没有煮过的生肉类。

因为这些生食中也含有一些致人体生病的细菌。并且,如果这些禽类所生活的环境受到影响,摄取的水分也可能会受到污染,人们若再生食此种肉类,就会间接地将细菌食入人体,对健康构成危害。

生吃蔬菜保健康?

一项研究发现,生吃蔬菜可以对人的健康有一定的好处,因为其可以最大限度地保留蔬菜中的营养成分,以及相关抗癌物质,从而起到预防多种疾病的作用。但是在此我们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生吃蔬菜并不是对所有人都适宜的。

很多老年人胃肠道消化不良,而蔬菜会含有较多的水分起到润肠的作用。部分老年人生吃过后会出现急性肠胃炎、腹泻的症状。因此,生吃蔬菜可以起到一定的调节口味作用,但是要因人而异,以热菜为主、生调菜为辅。

但总的来说多吃蔬菜对于人体的健康来说都是好处多多的,并且蔬菜可以起到为人体降脂、降血压、促进血液循环以及新陈代谢的良好作用。

有的蔬菜在烹饪的过程当中,会破坏其中的营养元素,导致营养流失。使人体无法及时吸收。因此,掌握正确的方式,才能更更好地维护身体健康。

总的来说,养生的方式有很多,但是真正适合自己身体的却不多。我们在树立良好的健康观念的同时,也要把握好正确的养生技巧。用合理的方式、科学的饮食,为我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健康资讯】中老年人易被养生“骗局”忽悠,希望你能识破!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养生的方面的信息更加关注。

    2021-01-21 17:01:27

  • 【智慧养老】八成中老年人就医不积极

    近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发表在《健康事务》杂志的研究中,分析了2014~2016年间中国、美国、瑞士、丹麦、瑞典等23个国家约10万名50岁以上中老年人的数据,包涵16.6万名中国参与者,其中有80.94%的人在2014~2016年间一直没看过医生。

    2020-12-02 20:12:23

  • 中老年人,迷上短视频但别迷失自我

    【社会大观】中老年人,迷上短视频但别迷失自我

    年前,看到子女整天抱着手机,一些上了年纪的父母会很不解,有的甚至会加以斥责。如今,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用上了智能手机,并沉迷于短视频不能自拔。

    2020-11-04 11:11:50

  • 中老年人也爱上了网购(网上中国)

    【多彩金秋】中老年人也爱上了网购(网上中国)

    防疫期间,许多中老年人开始在线消费购物。根据QuestMobile发布的《2020中国移动互联网春季大报告》,今年春季中国移动互联网月活跃用户相比去年增加1571万,其中61%来自41岁以上尤其是46岁以上的中老年群体。生活经验丰富的中老年用户掀起新一轮在线购物热,正推动电商平台持续转型升级。

    2020-05-21 17:05:44

  • 【养老服务】伊利奶粉欣活博纳中西精进配方 用科学为中老年人健康加码

    健康是幸福生活的关键,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就更是如此。如何提升中老年人身体免疫力,是很多子女和中老年人所重点关注的问题。

    2020-04-30 16:04:15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