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富达国际李少杰:中国养老产业蕴含巨大投资潜力

2020-09-28 19:43:46   来源:大洋网 浏览:104
“全球财富管理论坛”近日举行,并通过线上方式全网直播,观看人数超过300万人次,成为年内中国财富管理领域的一场盛会。中国资管行业的发展趋势如何?未来的风口在哪里?来自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和学界大咖也展开了热烈讨论。


“全球财富管理论坛”近日举行,并通过线上方式全网直播,观看人数超过300万人次,成为年内中国财富管理领域的一场盛会。中国资管行业的发展趋势如何?未来的风口在哪里?来自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和学界大咖也展开了热烈讨论。在圆桌会环节,富达国际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李少杰在圆桌会上表示,从用户和投资人的角度,养老服务需求和“痛点”在变化,人们通过智能化设备获得养老服务的诉求在增加。为此,必须要把合适的产品提供给合适的人。养老投资不仅仅是产品问题,养老业务要扩大,更多地与场景结合。

李少杰结合自身实践表示,外资资管机构进入中国有三个模式:首先,给国内的投资者提供人民币资产的投资业务。第二,通过QDII业务给国内客户提供海外投资的机会。第三个,让外资的资金进入到中国投资人民币资产的业务。外资将在最后一项业务中担当非常重要的一个角色。

李少杰说,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投资工具,同时他也是市场建设非常重要的部分,中国的养老产业蕴含着巨大的投资潜力。以美国来看,不管是富达还是其他理财机构,在过去20年成长都非常快,这是来自于美国第二支柱和第三支柱养老金的成长。他们有健全的养老金系统,有足够资金投入到养老金产品里头,这对于行业、对于整个系统建设是非常重要的。

富达近日发布的《2019年中国养老前景调查报告》调查了50050位参与者,调查发现,在接近退休年龄(50-59岁)的人士中 ,开始储蓄的平均年龄是46岁,但是受访者又普遍想更早退休,55.8岁,他们的目标退休储蓄额是154.8万元。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养老产业市场规模达6.57万亿元,预计2019年可达6.89万亿元。富达国际开展的缴费确定型养老金计划,为私人投资者提供以养老金业务为主的投资产品,其中包括多资产、增长型及收益型共同基金及目标日期基金等产品。从此次调研情况来看,样本来源中,二、三线城市、已婚有子女、个人年收入在3万~9.9万之间的受访者占比逾六成,他们从35岁之后就开始谋划自己退休后的理财计划。李少杰认为,目前中国国内政策环境鼓励外资发展,为外资进入中国投资提供了一个宽松的环境,例如外商设立独资公募基金提前至2020年,政策环境有大幅度改善,有利私募基金发展养老投资市场。相信在未来若干年,中国的养老服务市场就会呈现全新的格局。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资本聚焦】富达国际李少杰:中国养老产业蕴含巨大投资潜力

    “全球财富管理论坛”近日举行,并通过线上方式全网直播,观看人数超过300万人次,成为年内中国财富管理领域的一场盛会。中国资管行业的发展趋势如何?未来的风口在哪里?来自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和学界大咖也展开了热烈讨论。

    2020-09-28 19:09:46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