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盛世天源张杰:矢志砥砺前行 倾心打造旅居康养胜地

2019-06-21 14:03:53   来源:消费日报网 浏览:250
初见张杰,实难想象他就是安徽盛世天源国际养生文化集团董事长、总裁。1972年出生的张杰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小,一袭白色短袖上衣,戴着一副眼镜,面含微笑、风流倜傥,言谈举止温柔尔雅。就是这样一个文质彬彬的人扎根大别山,历经十年布下大格局,书写康养产业大篇章。

初见张杰,实难想象他就是安徽盛世天源国际养生文化集团董事长、总裁。1972年出生的张杰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小,一袭白色短袖上衣,戴着一副眼镜,面含微笑、风流倜傥,言谈举止温柔尔雅。就是这样一个文质彬彬的人扎根大别山,历经十年布下大格局,书写康养产业大篇章。

ͼƬ51.png 

安徽盛世天源国际养生文化集团董事长、总裁张杰

 ͼƬ50.png

张杰(右)

难舍家乡情结,毅然返乡创业

张杰虽是安徽潜山人,但在2009年之前他一直在外打拼,同家乡没有交集。1994年毕业于天津大学毕业后到厦门发展,2003年创办中天盛世地产顾问机构。“在外打拼十多年,比较忙很少回来。2009年他抽空回到家乡,来到了大别山。那时岳西生产总值增长偏低,很多老乡都是靠天吃饭,没有其他经济收入,生活比较贫困。然而,当我看到岳西境内山清水秀,森林覆盖率高达76%,这样的生态自然资源却不能得到有效的发展,让我心里触动很大”。张杰望着对面的书橱讲述着创业往事。顺着他的眼光,记者看到书橱里不仅有成排的书籍,更有他十年来创业的辉煌写照:2009年度杰出进取型企业家、2010年十大返乡投资徽商、第十届全国创业之星、安徽省优秀企业家、2019年安庆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一次岳西之行,家乡落后的经济让张杰刻骨铭心。“在回到福建之后,贫困老乡的生活一直萦绕在我脑海里。在外拼打多年,事业也有一定的基础。但是作为安徽人,总要为家乡做点什么。思考了几天,我下定决心回家乡创业,为家乡发展尽自己绵薄之力”。张杰收回眼光,看着记者面色凝重的说道。

对于一个事业有成的人来说,放弃现有的成功重新开始,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更是魄力。张杰自大学毕业后在福建打拼,创办中天盛世地产顾问机构,成功运作福建、安徽、江西等地30余地产项目,成为闽南三角洲地区最顶尖的地产营销策划师之一。然而,为了心中的家乡情结返乡发展,就必须放弃现在的事业,一切重新开始。张杰用手扶了下眼镜,面带笑容的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过从头越。下定决心后,我处理好福建的工作就返回家乡,把自己关在屋里,思量着如何开头、从何处入手”。记者边听边看着张杰,外表文雅的他透显出雄心壮志。

十年创业路艰,矢志砥砺前行

岳西处于大别山腹地,常年无霾,是“天然氧吧”,非常适合旅居养老、度假养生。经过反复论证和规划,张杰与几位同学共同出资成立安徽盛世天源国际养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计划在岳西县从事温泉旅游以及酒店、公寓、体育等配套设施的综合开发。

创业路艰辛。当张杰满怀激情真正开始筹建运作项目的时候,才发现困难重重。由于项目投资规模、占地面积过大,推进速度相当缓慢,而且很多方面要跟政府的多个部门对接。“项目涉及的职能部门很多,住建局、规划局、环保局……单是土地问题就让我跑得焦头烂额。”2011年5月,通过与政府积极沟通交流后,第一块“至关重要”的87亩土地落实到位。本以为解决了土地,项目的推进能够步入正轨,但资金问题又让他再次有了压力。“我那时真是有些心灰意冷了,每天无精打采地在项目上瞎忙着。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2015年国庆期间,一位朋友从福建过来,看到我颓废的样子,先是狠狠斥责了我一顿,然后又耐心的开导,这才让我重燃斗志”。张杰笑了笑说。

有人说成功与失败之间就差一步,坚持下去跨过这一步就能够达到成功的彼岸。朋友的斥责和开导对张杰来说犹如醍醐灌顶,顿然醒悟。他通过与银行协调,资金压力终于得以缓解,并且项目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认可,征地、工程建设、税收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张杰的创业之路稳步发展。

定位康养产业,打造幸福小镇

曾经养老仅仅是关乎温饱和医疗的问题,而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养生、文化等精神诉求开始进入老年人的视线。据统计,中国老年人口已经超过2亿,养老问题日益引起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重视,老年人的市场未来需求及空间很大。张杰告诉记者:“什么样的地方适合老年人旅居养老?无非是优越的自然环境、便利的交通、完善的设施和服务、深厚的文化积淀等等,而这些条件都是我们天悦湾所具备的”。

安徽盛世天源国际养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落户岳西后,开发“岳西国际养生文化产业园”。该产业园依托于大别山地区优越的自然环境、鲜明的文旅特色和丰富的中药材资源,以康养为核心,以“弘扬中华传统养生文化,服务亿万人民身心健康”为宗旨,围绕“小温泉、大健康、大养生、大产业”,将健康旅游、中医养生、旅居养老、文体健身、心性提升等多元化功能融为一体,形成了围绕生命质量提升、身心健康调养为目标的硬件设施完备、服务体系健全的一站式养生旅居目的地。

ͼƬ49.png

2011年“天悦湾温泉幸福小镇”开工建设,截至2018年底基本建成天悦湾温泉幸福小镇格局,以“温泉康养+中医养生+安心文化”的创新模式进军旅居养老产业,打造旅游、养生、养老、文体、心性教育等五位一体布局,形成地磁康养、环境康养、温泉康养、中医康养、运动康养、心性康养、膳食康养、旅居康养八大特色康养体系。天悦湾温泉幸福小镇现已成为国家水利部、国资委、社科院等十部委老干部旅居康养基地,境外游客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受到俄罗斯客人的青睐,他们与天悦湾合作打造国际中医康养旅居基地。

“我们根据老人需求,依托纯天然优质高山温泉和周边自然风光和红色景点,结合基地现有的太极拳、电透灸、红色文化等资源,在产品上不断创新,开发‘水墨安徽·春季康养之旅’‘秋意盎然·天悦湾摄影采风康养之旅’‘礼赞新中国·天悦湾红色康养之旅’和‘10天9晚天悦湾康养之旅’等系列产品,注重‘康养+’系列活动,如康养+戏曲、康养+太极、康养+采风、康养+田园等活动,深受前来旅居的老人们喜爱。”张杰介绍说。

ͼƬ48.png

舞台再大,自己不上台,永远是个观众;平台再好,自己不参与,永远是个局外人。从完成学业到外出发展,从返乡创业到今日做大做强产业,外表儒雅的张杰在每个舞台上不做观众。既有凌云志,何愁不成功。在岳西,张杰风雨十年砥砺前行,致力于服务中老年人健康旅居、自由出行,精心打造文旅产业和养生养老产业发展。不忘初心,扎根大别山,为家乡经济发展、脱贫致富及健康产业的发展揭开新篇章。(周淮民)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动态】上海打造社区成为中医药服务主阵地

    中医药在我国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基层是中医药发展的根基,广覆盖的社区更应是中医服务的主阵地。随着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的逐步建立,上海市中医药有机地融入社区卫生健康服务中,为群众提供了简、便、验、效的医疗保健服务,并深受欢迎。

    2023-05-10 16:05:27

  • 【中医药】西藏“四链融通”打造藏医药创新体系

    对藏医药来说,今年春天可谓喜事连连:西藏自治区藏医院正式挂牌国家中医医学中心(藏医)筹建单位;中国藏药资源库正式启用……

    2023-05-10 16:05:27

  • 【地方动态】广西广东康养产业合作框架协议启动

    5月8日,广西广东康养产业合作框架协议启动暨六省旅居康养(养老)首发团欢迎活动在桂林阳朔举行。

    2023-05-09 21:05:26

  • 【城市推荐】内蒙古养老服务机构组团来京 吸引更多北京老人“旅居养老”

    昨天(6日),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举行京蒙养老服务暨旅居康养产业协作推介会,依托京蒙协作机制,一批北京优质养老资源与内蒙古养老服务机构“牵手”,吸引更多北京老人“旅居养老”。

    2023-05-08 17:05:18

  • 【政策要闻】旅居式养老怎么样?实探险企养老社区:多层次个性化服务或成未来发力方向

    部分险企在此前的年度业绩发布会也透露了养老社区布局情况。如中国太平通过“轻重结合”的模式不断丰富养老社区布局,构建多维度养老版图。

    2023-05-08 17:05:18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