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健康中国行全国广场健身操舞运动会在京启动

2019-05-30 11:54:36   来源:环球网 浏览:97
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健身操舞、柔力球、花棍、太极拳、空竹等全民健身项目的相继登台,第二届健康中国行-全国广场健身操舞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际温泉酒店盛大召开。

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健身操舞、柔力球、花棍、太极拳、空竹等全民健身项目的相继登台,第二届健康中国行-全国广场健身操舞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际温泉酒店盛大召开。

 2934349b033b5bb58c188ddfa021363db700bc3f.png

权威赛事大咖云集

本届赛事由全民广场健身操舞推广委员会和北京中舞健身操舞推广促进中心联合主办,上海基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北京青春节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手承办,厦门诚享东方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齐悦森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协办,获得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友国际艺术交流院、中华文化促进会传统文化委员会及中国卒中学会中风120特别行动组的大力支持,趣头条APP独家冠名赞助。

 5bafa40f4bfbfbed181dc683e0021432adc31ff9.png

发布会现场座无虚席,大咖云集,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事业发展部原部长、健美操国际一级裁判王佑平、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友国际艺术交流院副秘书长周建平、中华文化促进会传统文化委员会主任董德军、中国卒中学会中风120特别行动组组长赵静、健康中国行-全国广场健身操舞运动会组委会主任王书行、趣头条副总编辑张学伟等领导出席发布会,健美操世界锦标赛冠军赵明、王锞亲临现场,并带来了激情四溢的表演。

百城舞动献礼70周年

本届发布会以“百城舞动,趣享健康”为主题,将在6月-12月在全国近百个城市举办,分赛事报名、视频投票、城市晋级赛、外卡赛、全国总决赛五个阶段,截止到5月27日,已经有全国各地数千支舞队报名成功并上传报名视频,每个赛区将通过网络赛区的投票选出30支优秀代表队,进入到城市晋级赛阶段。

 c8ea15ce36d3d539b345f55899750a54342ab02c.png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提出要广泛开展各类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并把组织开展广场舞展演活动放在了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的首位。组委会希望通过组织全国百城广场操舞大型活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献礼。

创新项目引领风尚

广场舞年年跳,今年又有新花样。作为国内权威的专业广场操舞赛事,主办方推陈出新,邀请素有“踏板操王子”之称的步建军创编了2019《广场踏板操舞示范推广套路》,并面向全国推广。

 cc11728b4710b912b2e51444570f1f079345225f.png

据悉,“踏板操”1968年起源于美国,并很快风靡世界。作为一种健美操的形式,它在国际上日益成为较时尚的健身、减肥运动。一只小小的“踏板”,一支强劲的乐曲,整个运动就在这样的过程中完成的。发布会现场,跟随着世界冠军赵明的步伐,台下观众也跟着节奏舞动起来,该套动作区别于传统竞技性踏板操项目,是经创编专家根据广场舞人群的特点简化而成,更适合在中老年人群中推广普及。

趣享健康公益为先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体育医疗融合是解决全民健身工作的技术核心,是扩大体育科学为健康服务领域的关键。发布会现场,赛事主办方联合中国卒·中学会中风120特别行动组发布了《中风120之火》舞,希望借助广场舞爱好者们充满朝气、充满快乐的青春舞步,走进全国的每一个省市、街道、社区,开展公共场所中风120知识普及活动活动,让更多的人意识到中风的危害,提前发现,及时送医治疗。

 f31fbe096b63f624c23528a910b608fc1b4ca323.png

据统计,我国脑中风患病人数目前约有700万,每年新发200万例,并以每年8.7%的速率迅速增长。这意味着,中国在2030年将有3177万脑卒中病人!而且,中风年轻化趋势明显,近50%属于40~64岁的劳动力人口,形势可谓万分严峻。

 9f510fb30f2442a7eff4f32e45b14e4fd31302bd.png

由中国卒中学会中风120特别行动组推广的“中风120,三步识别中风”策略(1看1张脸,看是否不对称,有无口角歪斜;2查2只胳膊,双手平举,看有无单側无力,有一只胳膊落下来;“0”聆听语言,代表“聆听讲话是否清晰”。如果有以上任何症状突然发生,应立刻拨打急救电话“120”,及时将患者送往有卒中救治能力的医院进行抢救)。不仅实用有效,而且简单易记,便于传播,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地方动态】广西广东康养产业合作框架协议启动

    5月8日,广西广东康养产业合作框架协议启动暨六省旅居康养(养老)首发团欢迎活动在桂林阳朔举行。

    2023-05-09 21:05:26

  • 坐着房车向春天出发——上汽房车生活家广场舞大赛圆满落幕

    【多彩金秋】坐着房车向春天出发——上汽房车生活家广场舞大赛圆满落幕

    近日,上汽房车生活家联合小年糕,在成都、杭州两地,展开两场别开生面的《坐着房车向春天出发》房车露营广场舞大赛主题活动,为乐活朋友们带来全新的潮流体验。

    2023-05-09 13:05:17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会议会展】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05-09 13:05:09

  • 【地方动态】今年年底前各市建设150家营养健康餐厅(食堂)

    日前,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印发的《健康河北建设行动方案(2023—2027年)》提出,开展群众健康素养提升专项行动,建设促进健康的支持性环境,科学引导公众合理膳食和全民健身。

    2023-05-06 16:05:49

  • 【健康资讯】乐享银龄生活 这些健康指导很重要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想要做到健康长寿,老年人群需要重点关注哪些疾病?老年人常见病应如何进行科学管理?

    2023-05-05 16:05:42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