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山东老年人真有福气 老年大学新增17门高大上课程

2019-05-07 19:34:59   来源:齐鲁晚报 浏览:187
山东老年大学秋季招生要开始啦!本次报名将于6月10日19时正式启动,采用网上报名和微信公众号报名两种注册报名方式。有意愿的老年朋友请尽快进行网上预报名,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将根据预报名情况设置最终课程,不预报名将无法注册报名。 燕山校区新增6课程 文化馆校区添11门课 4月29日,在山东老年大学大观园校区彩铅课一年级教室,不少老年学员正在拿着习作,向彩铅课老师徐慧请教。徐慧说,由于彩铅作品呈现效果好,画的对象局限性小,课程很受老年人喜欢。 从三月份开课到现在,刘玉翠的彩铅画已经画的有模有样。“年龄大了忘事快,

山东老年大学秋季招生要开始啦!本次报名将于6月10日19时正式启动,采用网上报名和微信公众号报名两种注册报名方式。有意愿的老年朋友请尽快进行网上预报名,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将根据预报名情况设置最终课程,不预报名将无法注册报名。

燕山校区新增6课程

文化馆校区添11门课

4月29日,在山东老年大学大观园校区彩铅课一年级教室,不少老年学员正在拿着习作,向彩铅课老师徐慧请教。徐慧说,由于彩铅作品呈现效果好,画的对象局限性小,课程很受老年人喜欢。

从三月份开课到现在,刘玉翠的彩铅画已经画的有模有样。“年龄大了忘事快,多学点东西还能让脑子转起来。”刘玉翠说,在这里每天和朋友们说说笑笑,生活有滋有味。

在刘玉翠旁边,古稀之年的彭波珍惜着美好的画画时光。“我年轻时就喜欢画画,但由于工作原因,一直没时间学习。去年我报名了水彩班,今年新增了彩铅画课,我就抓紧报名了。”彭波说,现在自己正在弥补年轻时的遗憾。

今年,在燕山校区的招生专业中,除原有的芭蕾形体舞、书法、声乐等30个课程招收新生外,还拟增设6个课程:琵琶、笛子、柔力球、健身操、PPT和美篇制作、视频剪辑。为打造传统文化校区,文化馆校区自去年开设非遗专业,山东快书等专业由非遗文化传承人亲自进行授课,今年在文化馆拟增设的11个传统文化课程里,包括剪纸、面塑等非遗课程。

不进行预报名

将无法注册报名

为更好地了解广大老年人学习需求,优化课程设置,一年级招生采取先网上预报名,后网上注册的报名方式。“一定要注意预报名,不预报名是无法注册报名的。”山东老年大学相关工作人员提醒,预报名是对学员报名意向调查,正式网上报名注册时不受预报名所填报专业的影响和限制。

据悉,6月10日19时起至21日24时止,学校开放燕山校区和文化馆校区的报名注册入口,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无精神性疾病和传染性疾病,具有完全行为能力,能自主学习,无需家人陪伴的老年朋友均可报名;每人限报两门课程(含所有校区、分校)。年满8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需有完全行为能力的近亲属签署《入校同意书》。

具体招生简章、课程设置以及相关通知将于5月中下旬在学校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布,老年朋友们可以及时关注。

预报名和注册入学手续全部在网上进行。学员可登录学校官方网站(www.sdlndx.com)报名平台,也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或微信搜索添加“山东老年大学”的方式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在规定时间进行注册。

本次招生可选择网上缴费、现场缴费两种方式。网上注册成功后,学员们可直接进行网上缴费或携带身份证到现场进行实名认证和刷卡缴费。6月29日前未缴费的,自动取消入学资格。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大国名医】高血压遇上高气温,老年患者如何安稳度夏

    对于大多数患有高血压的老年人而言,夏季是一个难熬的季节。不仅是因为天气炎热、气压低沉,造成睡眠不佳、心烦气躁,很多患者会出现血压不稳、胸闷不适,甚至还有可能引发更严重的心血管系统疾病。

    2023-05-10 16:05:28

  • 【老年大学】广东:走“混合多元、学养结合”老年教育路

    近段时间,广东开放大学和国投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高层领导频频互访。一个是广东终身教育体系的龙头、广东老年大学的举办者,一个是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旗下致力于为国人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养老整体解决方案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

    2023-05-09 21:05:27

  • 【健康园区】老年人“痴呆”还能治好吗?

    老年人记忆力下降,经常重复问同样的问题,或者记不住刚说的话,记不住刚做的事,就一定是阿尔茨海默病吗?答案是否定的。

    2023-05-09 21:05:27

  • 【老年旅游】错峰出游 老年人挑大梁

    假期结束后的机票、酒店市场往往出现价格洼地,正是错峰出游的最佳时机。多家旅游平台近期发布报告显示,多条航线机票价格回落,老年人游客群体出游热情上涨。

    2023-05-09 21:05:27

  • 【养老服务】安徽持续推进老年助餐服务

    为支持推动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安徽省各级财政部门强化资金保障,今年一季度,全省财政累计拨付老年助餐服务资金1.73亿元,已支持新建老年食堂(助餐点)1010个,完成今年任务数的40.4%,超过序时进度。

    2023-05-06 16:05:49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