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王新哲:大力推进人工智能与医疗健康产业深度融合

2019-04-02 08:15:25   来源:人民网 浏览:98
人民网上海4月1日电(记者 杜燕飞) 2019国际医学人工智能论坛4月1日在上海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大力推进人工智能与医疗健康产业的深度融合,共同造福人类健康。 王新哲指出,人工智能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综合集成和集中代表,是引领当前和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技术。医疗卫生是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一个重要领域,智慧医疗是人工智能在社会生活中的一个重要应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 王新哲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人工智能

 MAIN201904011034000280864120972.jpg

人民网上海4月1日电(记者 杜燕飞) 2019国际医学人工智能论坛4月1日在上海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大力推进人工智能与医疗健康产业的深度融合,共同造福人类健康。

王新哲指出,人工智能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综合集成和集中代表,是引领当前和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技术。医疗卫生是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一个重要领域,智慧医疗是人工智能在社会生活中的一个重要应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

王新哲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作为产业发展主管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围绕医疗领域重点迫切需求,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智能产品培育创新,促进人工智能和医疗健康领域的深度融合。

一是加快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支持高速宽带网络普遍覆盖城乡各级医疗机构,为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深化应用提供保障和支持。

二是围绕诊断治疗、医学研究、健康管理、居家养老等场景,大力发展智能问诊系统、医学影像辅助诊断系统、手术和康复机器人、虚拟助理、视听辅助、药物研发引擎等技术和产品。

三是积极协同有关方面,开展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的试点应用,支持建设高质量人工智能医疗训练资源库、标准测试数据集并推动共享。

四是加强网络安全技术研发,保障医疗卫生机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智能医疗设备以及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数据应用服务的信息安全。

五是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利用多双边国际合作机制,推动人工智能领域技术研发、标准制定、产业应用等方面的国际合作。结合落实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支持相关企业、机构开展与沿线国家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王新哲表示,中国人口规模庞大、应用场景丰富,是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也是医疗健康产业最为广阔的市场之一。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大力推进人工智能与医疗健康产业的深度融合,共同造福人类健康。

王新哲倡议:一是加强在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电信联盟等国际组织框架下的沟通协调,推动技术、标准、政策等层面的信息互联互通;二是共同推进相关产品和服务标准的研究制定,开展相关评测验证,为提高智能医疗服务质量提供引导支持;三是深化信息通信产业和医疗卫生行业的技术交流与产业合作,共同推进医学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和发展模式的研究。

本次论坛以“人工智能赋能人类健康共同体”为主题,由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电信联盟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主办。来自国内外专家学者1500余人参加论坛。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中医药】全力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积极支持商业医疗保险发展

    近日,省医保局出台《医疗保障领域推动经济稳进提质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努力在融入全省工作大局中贡献医疗保障力量。

    2023-05-10 16:05:28

  • 【智库动态】西藏自治区藏医院积极推进藏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直以来,西藏自治区藏医院积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围绕特色发挥、守正创新、队伍建设、交流互鉴,不断推动藏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05-10 16:05:27

  • 【资本聚焦】步长制药:全力壮大中医药产业,商誉减轻,助力地方经济持续稳健发展

    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赋予了新的任务使命。作为医药龙头企业,发展红利的获得者。步长制药始终不忘初心,以慈善公益之手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全面推进。

    2023-05-10 16:05:27

  • 【养老服务】“私人定制”监护人为养老加一道护栏

    为解决失能失智、孤寡、独居等特殊老年人,在无法独立完成人身照护和财产管理时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近年来,上海探索由社会组织提供意定监护服务,以被监护人真实意愿为前提“私人定制”的监护人——不必是直系亲属,不必是法定继承人,可以是任何人,甚至是陌生人。

    2023-05-10 16:05:27

  • 【智库动态】国家药监局发力推进中药材GAP实施

    5月4日,国家药监局中药材GAP专家工作组成立暨中药材GAP监督实施推进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审议了中药材GAP实施要点和审核检查要点,研讨推进中药材GAP实施工作方向及监督实施示范建设方案,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2023-05-09 21:05:27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