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大国健康国际卫生发展论坛暨《全球健康国际卫生攻略》读书会举行

2019-04-01 22:03:31   来源:中国文化交流网 浏览:78
对疾病和健康的重新认识是我们共同的使命。 ——摘自《全球健康国际卫生攻略》 2019年3月16日,由国声智库、中国卫生经济学会老年健康专业委员会、北京大学健康与社会发展经典导读课联合主办,国家养老网、《环球老龄》杂志社协办的“大国健康国际卫生发展论坛暨《全球健康国际卫生攻略》读书会”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圆满召开。 本次论坛由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红漫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国声智库云媒国际全媒体平台执行总编邹佩与来自北京大学的博士硕士研究生等百余名学生就《全球健康国际卫生攻略》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

 

对疾病和健康的重新认识是我们共同的使命。

——摘自《全球健康国际卫生攻略》

2019年3月16日,由国声智库、中国卫生经济学会老年健康专业委员会、北京大学健康与社会发展经典导读课联合主办,国家养老网、《环球老龄》杂志社协办的“大国健康国际卫生发展论坛暨《全球健康国际卫生攻略》读书会”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圆满召开。

 HEsCxsrrbnCgz0gm8JeSGzhRK9EYEMbm5uLVvkNMPRTTu1552882458975.jpg

本次论坛由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红漫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国声智库云媒国际全媒体平台执行总编邹佩与来自北京大学的博士硕士研究生等百余名学生就《全球健康国际卫生攻略》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环球老龄》杂志社执行主编窦清华、国家养老网、中国文化交流网等代表。

 

U0TFoHTM8onGMn2B=t5uoPmhBnW=IjFu1wH48is4cgIjo1552882458976.jpg

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红漫教授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和健康需求不断提高,健康已经成为政界、学界、实务界乃至公众最为关注的热点话题。根据新华社发布数据显示,在今年的两会热点调查中,健康中国引发网民的普遍关注。

 

e8IytKNAObAcpjtLdjBz1r4uNjvuWl2CT12ldLTu0o01Z1552882458976.jpg

云媒国际全媒体平台执行总编邹佩

活动上,来自北京大学社会学、预防医学、临床医学、护理学、药学等不同专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本科生纷纷做了《全球健康国际卫生攻略》的读书报告并分享各自的读书感受,他们表示该书具有健康与社会发展理论与实践的全球观、发展观、整体观、辩证观,对于学习和专业提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

 

5uk3xrNIbSNLT0R0MCiHWYvVMiQ8O1bP2n0onn2VqNgt31552882458976.jpg

《全球健康国际卫生攻略》由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出版。该书力图让学生和读者了解到人类对抗疾病和维护健康的步伐、成效与缺憾。书中介绍了历史上曾经多夺走地球上数十亿人的生命、影响人类文明变迁、民族兴衰、战争胜败、政体变革、科技进展和产业转型的疾病。该书运用图、表、文并茂的形式对相关疾病做了梳理性归纳、提炼、总结,给学生和读者提供了一个回顾和环视人类健康与疾病不断发展与变化的窗口。

 

kAmXk7Cw65fUNUqZTBBaz66aLVb9OpTt=LCRw4UZYGk7y1552882458977compressflag.jpg

会上,《环球老龄》杂志社、国家养老网、中国文化交流网等代表一同参与了讨论,《大国养老》纪录片摄制组跟踪拍摄记录。国声智库云媒国际全媒体平台执行总编邹佩表示,全媒体时代下,每个人都可能成为信息源,北京大学作为中国著名的高等学府,所培养的人才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秀的综合素养,特别是北京大学医学部是中国最重要的医学创新研究基地和高级医药卫生人才的培养基地之一,培养出像屠呦呦教授等一大批在国际国内做出过突出贡献的高精尖人才。学生们除了具备高水平的专业知识外还应主动承担起“传播者”的使命,运用所学所知,传播正能量和科学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和宣传教育活动,共同推动主流声音和塑造主流价值观。

后记

据悉,本次活动主讲嘉宾王红漫教授主要从事健康与社会发展理论与实证研究;近二十年来,主持了21项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工程实验室政策类研究重大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十二五”重点项目、北京市“十二五”教育规划重点项目、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十三五”重大项目等;著有《大国卫生》三部曲。2016年荣获中国健康公益星十大公益人物”称号、2018年获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管理科学奖入围奖。其“健康老龄化”系列研究入选中国智库索引“优秀成果奖”。本次活动所推举学习的《全球健康国际卫生攻略》是王红漫教授代表著作之一。

 

I3JaU2Q0c7qbTlK8k8gwKmEkLn9jDOtXZd9RShjeAahsI1552882458977.jpg

《大国养老》纪录片摄制组走进北京大学并全程跟踪记录活动。《大国养老》人文纪录片将深入解读新时代中国特色老龄事业和产业的顶层设计及实施政策,全面展示国家机构、地方政府、智库组织、社会力量对养老事业的贡献。本次大国健康国际卫生发展论坛暨《全球健康国际卫生攻略》读书会探究了关于疾病的发生发展现状,对于老龄化社会背景下、老年人群的健康生活和宣传教育同样具有一定启发和意义。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会议会展】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

    5月5日,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开幕式暨“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2023-05-09 21:05:26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会议会展】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05-09 13:05:09

  • 【地方动态】今年年底前各市建设150家营养健康餐厅(食堂)

    日前,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印发的《健康河北建设行动方案(2023—2027年)》提出,开展群众健康素养提升专项行动,建设促进健康的支持性环境,科学引导公众合理膳食和全民健身。

    2023-05-06 16:05:49

  • 【智库观】世卫宣布新冠疫情不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世界卫生组织5日宣布,新冠疫情不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解除2020年1月30日拉响的最高级别警报。

    2023-05-06 16:05:49

  • 【健康资讯】乐享银龄生活 这些健康指导很重要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想要做到健康长寿,老年人群需要重点关注哪些疾病?老年人常见病应如何进行科学管理?

    2023-05-05 16:05:42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