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王力力:康养旅游业机遇和挑战并存 企业要全产业链介入“实实在在做养老”

2019-03-08 18:38:22   来源:人民网 浏览:195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董童)3月6日上午,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19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在“康养游产业机遇与探索”主题论坛上, 保利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力力提出,康养旅游业机遇和挑战并存,要全产业链介入,实实在在地做养老,提供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致力成为“健康生活同行者”。 保利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王力力 中国保利集团作为央企,始终坚持以“全产业链”的思路投入与培育养老产业,系统内各业态跨界协同、加强互动,形成相互补充、相互支撑的产业生态。保利健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董童)3月6日上午,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19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在“康养游产业机遇与探索”主题论坛上, 保利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力力提出,康养旅游业机遇和挑战并存,要全产业链介入,实实在在地做养老,提供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致力成为“健康生活同行者”。

MAIN201903061459000100768887104.jpg

保利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王力力

中国保利集团作为央企,始终坚持以“全产业链”的思路投入与培育养老产业,系统内各业态跨界协同、加强互动,形成相互补充、相互支撑的产业生态。保利健投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以心系家国的情怀,以健康养老为切入点,提供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全龄居的健康服务。目前,保利康养版块以北京、上海、广州、成都为核心,已实现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西南部等四大片区全国布局,为老年人高品质晚年生活保驾护航。

王力力指出,康养旅游的机遇包括了政策利好的不断出台激发了企业参与的热情,老龄化人口的增加催生了对康养旅游的需求增长,随着亚健康人群增长、慢性病发病率呈年轻化趋势,人们对于健康的生活方式、健康管理的需求增高等方面。她还表示,企业介入康养旅游产业,要根据老年人需求进行不同层次的区分。比如高龄、需要照护的失能及认智症的老年人选择入住养老机构,有活力的老年人会选择健康旅游,对于有消费能力、追求高品质老年人要提供相应的服务。

在王力力看来,康养旅游产业目前面临的挑战主要表现在四方面:第一是国际康养旅游的蓬勃发展分流了一部分高端人群;第二是我国康养旅游产业还处于初始阶段,缺乏优秀的运营商,大家都处于摸着石头过河的状态,管理较为粗放,没有形成一套可复制的模式;第三是专业服务的缺乏影响了客户体验;第四是无法打通的异地医保影响康养旅游发展。此外,还包括企业需提高自身服务水平,对于社会责任和经济效益的衡量问题。

王力力还为企业如何做好健康旅游产业,提出了三点建议。她提出,首先要对重资产投资的开发商、策划康养旅游代理商、康养服务商三方资源进行整合,协同发展,在不同的细分领域做到精和专,而不是一个企业把所有做得大而全;其次要打造特色,做差异化管理,区别于传统旅游;最后要强化运营,聚焦服务品质。硬件的开发打造只是一个载体,应注重康养服务,通过服务水平和服务品质提升客户体验感才是企业关注的核心。她还希望,做健康旅游产业不要一味地追求大而全、高大上,应该分层次、分阶段、分不同的需求设置和打造这个产业。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地方动态】河南安阳:“集采药品进乡村”实现全覆盖

    “现在不出村就能买到便宜又放心的集采药。以前,我们一家三口买药每月要花1000多元,现在只要100多元。”5月7日,在安阳市殷都区安丰乡西高穴村村卫生室,村民王书平说。

    2023-05-10 16:05:27

  • 【智库动态】国家药监局发力推进中药材GAP实施

    5月4日,国家药监局中药材GAP专家工作组成立暨中药材GAP监督实施推进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审议了中药材GAP实施要点和审核检查要点,研讨推进中药材GAP实施工作方向及监督实施示范建设方案,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2023-05-09 21:05:27

  • 【地方动态】广西广东康养产业合作框架协议启动

    5月8日,广西广东康养产业合作框架协议启动暨六省旅居康养(养老)首发团欢迎活动在桂林阳朔举行。

    2023-05-09 21:05:26

  • 【政策要闻】旅居式养老怎么样?实探险企养老社区:多层次个性化服务或成未来发力方向

    部分险企在此前的年度业绩发布会也透露了养老社区布局情况。如中国太平通过“轻重结合”的模式不断丰富养老社区布局,构建多维度养老版图。

    2023-05-08 17:05:18

  • 成都市老年社会工作实务实训基地实务班开班仪式

    【老年大学】成都市老年社会工作实务实训基地实务班开班仪式

    2023年4月27日,成都市老年社会工作实务实训基地实务班开班仪式在实训基地实践点位成都市新都区新都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顺利开展。

    2023-04-28 16:04:53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