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思必驰发布AI芯片,透视智能语音企业的商业化历程

2019-01-08 11: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141
近日,言由芯生——2019年思必驰AI芯片暨战略发布会在京举行。现场,AI芯片作为重头戏展示了其低功耗、高性能的核心优势,同时,思必驰多视角解读了2018年所取成果,并公布了2019年战略路线,在车载和家居场景外,推出新场景方案。开放共赢,思必驰用AI语音的商业化落地推进着这场智能变革。

 U283P4T8D8721804F107DT20190107112047.jpg

思必驰CEO高始兴

中新网1月7日电 近日,言由芯生——2019年思必驰AI芯片暨战略发布会在京举行。现场,AI芯片作为重头戏展示了其低功耗、高性能的核心优势,同时,思必驰多视角解读了2018年所取成果,并公布了2019年战略路线,在车载和家居场景外,推出新场景方案。开放共赢,思必驰用AI语音的商业化落地推进着这场智能变革。

632657a06c1c4399aa408414438797de.jpg

思必驰合作伙伴现场签约仪式

思必驰CTO兼深聪智能CEO周伟达表示,思必驰在AI算法上的深耕与创新,在泛物联网领域的大规模落地,这让思必驰更加了解AI算法的本质以及用户的真实需求,算法是灵魂,芯片是框架,二者深度融合,思必驰-深聪将打造更贴合产品需求的人工智能交互 “云+芯” 整体解决方案。

接着,深聪智能执行副总裁吴耿源介绍到,TH1520是一款聚焦于语音应用场景下的AI专用芯片,主要面向智能家居、智能终端、车载、手机、可穿戴设备等各类终端设备。解决方案包含算法+芯片,具有完整语音交互功能,能实现语音处理、语音识别、语音播报等功能,支持离线语音交互。

随后,深聪智能CTO朱澄宇对芯片性能做了详细阐述,他表示,TH1520进行了算法硬件优化,基于双DSP架构,内部集成codec编解码器以及大容量的内置存储单元,同时,TH1520采用了AI指令集扩展和算法硬件加速的方式,使其相较于传统通用芯片具有10X以上的效率提升。此外,TH1520在架构上具有算力及存储资源的灵活性,支持未来算法的升级和扩展。

对于市场应用,该款芯片定位于各类终端设备,并针对家居环境进行算法优化,能够快速落地,降低成本、降低功耗,大幅度提升电视、盒子、白电、平板、灯具等产品的用户体验。未来,思必驰将致力于研发类人脑、高能效的AI芯片技术,坚持开放心态做芯片,愿与各类伙伴推进在软硬件IP、芯片研发、算法与芯片结合等层面的广泛合作。AISpeech Inside从终端到芯片,技术渗透和产业赋能的实力不断提升。

伴随着我国人工智能政策不断落地,行业良性发展,优势政策的牵引为寒冬中的AI企业保驾护航。思必驰CEO高始兴表示,思必驰打通了全链路对话技术,深化软硬结合,借助DUI平台推进定制规模化,通过“会话精灵”提供交互式信息服务,实现快速落地。在车联网后装、智能音箱、儿童平板/故事机、知识机器人等领域市场占有率均第一,在汽车前装、白电、智能客服等重点领域市场增速第一。未来,思必驰将整合智能终端方案能力与会话精灵智慧服务能力,形成All In One解决方案,进入酒店、地产、物流、养老、医疗、教育、安全、社区等更多行业。高始兴用四个AI总结了思必驰技术产业化落地与布局:AIOT、AI芯片、AIBOT、AI生态。

资本寒冬成了近期热议的话题,企业造血能力着实为抵御寒冬的法宝。对AI技术类企业而言,加速技术的商业化落地成为关键,提升产品体验,让用户愿意买单,实现盈收,成为了生存之道。思必驰坚持开放合作,携手共赢的姿态,将AI语音赋能的产品带进了千家万户。

在发布会内场签约环节,聚集了机器之心、小鹏汽车、华阳通用、长虹器件、海信电器、步步高教育电子、爱驰汽车、圆通速递、涂鸦智能、优学派、Billboard共11家企业,与思必驰签署合作协议,致力于用AI变革未来的智慧生活。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会议会展】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2023-04-28 12:04:45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就《“十四五”中医药文化弘扬工程实施方案》及中医药文化建设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

    【政策要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就《“十四五”中医药文化弘扬工程实施方案》及中医药文化建设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2023年4月20日(周四)上午10:00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综合司、科技司、国际司,国家中医药博物馆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十四五”中医药文化弘扬工程实施方案》及中医药文化建设工作有关情况。

    2023-04-20 17:04:56

  • 可靠股份入选“2023年康养行业领军企业”,为康养产业注入新活力

    【养老品牌】可靠股份入选“2023年康养行业领军企业”,为康养产业注入新活力

    可靠股份作为中国银发产业第一股,始终对养老福祉产业保持高度关注,坚持从老年人和失禁人群需求出发,秉持着“以可靠的产品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的使命,不断向老年人乃至全社会传递活力养老新理念,从成人失禁护理用品业务向健康福祉大生态模式过渡。

    2023-04-19 15:04:22

  • 【智库调研基地】西藏藏医药生产企业产值十年翻一番

    记者从12日召开的西藏藏医药发展大会获悉,2022年全区藏医药生产企业总产值达25.22亿元,比2012年翻了一番。

    2023-04-14 12:04:17

  • 【智库观】人工智能助力 数字医疗新未来初见雏形

    近年来,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提档加速,数字医疗产业迎来跨越式发展。在AI技术的辐射与渗透下,数字医疗为健康管理创造了更多可能。

    2023-04-13 15:04:08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