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河北加速推进医养结合工作

2018-11-30 14:21: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浏览:96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等17个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工作方案,提出全省将加快医养结合建设工作步伐,到2020年,所有养老机构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等17个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工作方案,提出全省将加快医养结合建设工作步伐,到2020年,所有养老机构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方案提出,全省将把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纳入区域卫生规划和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将医疗资源配置作为养老机构新建和改扩建的基本标准,统筹推进养老机构拓展医疗服务功能建设。积极推广河北一些地市如石家庄、邢台等地“医养一体、两院融合”等医养结合经验模式,2018年每个设区市各筛选确定两个以上的县(市、区)进行试点并深入推进医养结合模式创新。

方案提出,将整合社区(村)医养服务资源,探索开展农村“院室联建”(农村幸福院和卫生室联合建设),建立一批农村卫生室托管幸福院的基层医养结合试点,有效整合医疗和养老资源,满足农村老年人养老和就医需求。充分考虑老年人康养需求,对有需求的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可以增设以康复、护理为主的门诊机构,为老年人提供适宜的康复技术和护理服务。支持有条件的养老机构运营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资本聚焦】河北绘出中医药强省“数据图”

    近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健康河北建设行动方案(2023—2027年)》,着力实施中医药强省建设等10个专项行动。

    2023-05-08 17:05:17

  • 【社会大观】河北省体育局增发20万元体育专用消费券

    为进一步助力全民健身,促进体育消费,河北省体育局开展“五一·活力动起来”消费券优惠活动,于4月28日至5月7日增发总金额20万元的体育专用消费券。

    2023-05-04 16:05:57

  • 【热点动态】全省首个!河北省药械院获批疫苗国家批签发机构!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国家药监局关于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等9个省级药品检验机构承担部分疫苗国家批签发工作的通知》,授权河北省药械院承担重组乙型肝炎疫苗(CHO细胞)国家批签发工作。这是河北省首个疫苗国家批签发机构。

    2023-04-27 19:04:39

  • 【地方新规】河北省开展困难退役军人重大疾病联合资助项目

    为做好退役军人困难帮扶工作,切实减轻生活困难退役军人的家庭负担,近日,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印发通知提出,4月25日至11月30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情暖燕赵——关爱退伍老兵”重大疾病联合资助项目、2023年度困难退役军人和“三属”髋膝关节手术资助项目。

    2023-04-25 17:04:46

  • 【养老服务】石家庄市成立河北省首家市级养老服务行业工会

    我市成立全省首家市级养老服务行业工会

    2023-04-24 15:04:38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