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把健康知识送到老人“家门口”

2018-11-05 09:29:18 浏览:142
卧龙园北秀苑社区联合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开展了大型彩超检查暨义诊活动,将健康和温暖送到居民身边。

YMG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少林 赵玮 刘红
  专家进社区讲解金融、法律知识,为老人免费理发、查体……连日来,芝罘区内各街道社区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活动,将温暖和关爱送到老人身边。

  送温暖:举办敬老爱老邻里节

  17日早上8点半,海岸路社区很多老年居民早早来到了活动现场,期待着邻里节活动的开始。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烟台市劳动监察局向辖区居民发放有关劳动法律、法规等知识的普法读本,为大家解答各种劳动用工方面的疑惑;烟台市人社局为居民解答关于社保关系转移接续、个人账户计算、养老金如何得出、就业求职等一系列社会保险的问题咨询;芝罘区档案局现场发放各种档案宣传资料,通过多种形式使居民对档案法及档案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活动现场,还有许多爱心单位主动参与,山东婴儿乐股份有限公司为300余名老年人送上营养饼干;烟台淼盾网为老年人普及消防知识,推广消防安全;烟台易正堂疼痛诊疗中心的大夫免费为老人查体,普及养生保健知识;山东鑫士铭律师事务所和烟台康桥律师事务所的爱心律师免费为老人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格上财富烟台分公司工作人员为老人普及金融知识;嘉奕造型还主动免费为老年人提供理发服务,这种家门口的理发服务得到了现场老年居民的喜爱,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

  送健康:为居民进行彩超检查

  卧龙园北秀苑社区联合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开展了大型彩超检查暨义诊活动,将健康和温暖送到居民身边。
  为让大家知晓此次活动,北秀苑社区组织工作人员通过在社区内张贴通知等方法,告知辖区内居民活动内容,并联合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为居民提供免费健康咨询和血压检查。据悉,本次活动的检查项目主要有双侧颈动脉彩超、甲状腺彩超、双侧乳腺彩超、女性子宫彩超、男性前列腺彩超等。
  此次检查活动的开展,让居民真正得到了实惠的同时,进一步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群众的距离,密切了社区与居民的关系,让居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社区服务就在自己的身边。同时,义诊活动也使居民们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所了解,特别是通过检查使居民对自身状况有了了解,对其预防和治疗常见病知识有所掌握,居民们非常高兴。

  送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民生社区则联合辖区卫生服务站一起举办了科普启明“健康1+1,百医联百居”三减四健健康知识讲座,60余名中老年人参加了活动。
  社区卫生服务站的范主任详细地讲解了“三减四健”的内涵,“三减”即“减盐行动、减油行动、减糖行动”;“四健”即“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健康心理”,她向大家传递了正确的健康讯息:不健康饮食、身体活动不足和吸烟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都是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重要危险因素,会给大家健康带来严重危害。同时还普及了糖尿病防治知识等内容,并举例说明大家日常可能遇到的一些紧急、突发身体情况,以及日常生活中一些不良习惯所导致的健康状况。“想要健康的身体,就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这些健康知识非常有用!”听完讲座后,52岁的王阿姨连连点赞。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城市推荐】内蒙古养老服务机构组团来京 吸引更多北京老人“旅居养老”

    昨天(6日),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举行京蒙养老服务暨旅居康养产业协作推介会,依托京蒙协作机制,一批北京优质养老资源与内蒙古养老服务机构“牵手”,吸引更多北京老人“旅居养老”。

    2023-05-08 17:05:18

  • 【热点动态】家门口就有“医”靠

    “这是我第一次来穗丰村中心卫生站看病,这里环境好,医生服务好,离我家也近,我只给了1元诊疗费,拿药也不用钱,感觉很好!”近日,邓女士从诊室出来,马上就在白云区太和镇穗丰村中心卫生站办理了医保定点,“我回去叫我老公也过来办定点。”

    2023-05-08 17:05:18

  • 【社会大观】物业能否成为“家门口”养老新选择?

    居家养老是老年人最普遍、最乐见的养老方式,而“家门口”养老供给不足的问题却相当明显。如今,一些地区开始发力探索“物业+养老”新模式,希望借助小区物业“距离近”“人员亲”“硬件足”的优势,充实社区养老力量、延伸社区养老触角。

    2023-05-08 17:05:17

  • 【地方新规】65周岁以上老人每年或有一次免费常规体检 合肥就居家养老服务征求意见

    为六十五周岁以上老年人建立个人健康档案,提供每年一次的免费常规体检;居家养老服务用房和设施应当设置在三层以下,方便老年人出入和活动;对于独居、空巢、留守等特殊困难老年人,每周开展一次探访……为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水平,保障合肥市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从现在起至2023年5月30日,《合肥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面向公众征求意见,该征求意见稿共四十四条,涉及居家养老服务内容、服务设施建设等

    2023-05-04 16:05:58

  • 【智慧养老】救援人员听到呼救快速抵达现场 石景山给全区老人装“一键呼”

    为基本养老服务对象配发智能手环,老人家中安装居家安防设备“六件套”,无论是居家还是在户外老人均可一键享受应急救助服务。记者从石景山区民政局获悉,在八角、古城等5个街道已安装的基础上,今年石景山区计划将智慧养老安全应急服务推广到全区。

    2023-04-27 14:04:23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