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天津市卒中急救地图发布 35家医疗机构入选

2018-10-29 17:23:05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浏览:200
人民网天津10月29日电 (唐玉洁)今年10月29日是第十三个“世界卒中日”,天津市卫生计生委正式发布天津市卒中急救地图。

卒中急救地图具备指导识别中风、展示天津市入选医疗机构名单、坐落地址和按距离排序、线路导航及脑卒中防治知识宣传教育等功能。居民可通过关注“天津卒中急救地图”微信公众号或加载“天津卒中急救地图”微信小程序使用卒中急救地图。

脑卒中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医疗费高的特点,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时间就是大脑”,愈早识别、愈早送医、愈早救治,对急性脑卒中患者后期的恢复效果、对减轻社会家庭负担十分重要。天津市通过积极开展卒中中心建设,规范卒中诊疗管理,大力推广静脉溶栓等适宜技术,仅2014至2017年就让超过1万名患者避免残疾,减轻了相关经济负担超过7个亿。近年来,天津市静脉溶栓量以平均每年26.36%的速率增长,患者到达医院至开始静脉溶栓治疗的平均时间却平稳下降,由2014年的69分钟降至目前的47.77分钟,体现了天津市医疗机构的诊疗流程和各科室的相互协作更加顺畅规范,社会公众对脑卒中的认识也越来越透彻。此次卒中急救地图的发布,有利于打造天津市脑卒中“1小时黄金时间救治圈”,未来,卒中急救地图的功能还将向智能化发展,为群众、院前医疗急救机构、卒中救治医疗机构等提供更高效的支持。

天津市卒中急救地图第一批入选医疗机构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

天津市人民医院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

天津市海河医院

天津市环湖医院

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分院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

天津市泰达医院

天津市西青医院

天津市武清区人民医院

天津市武清区中医医院

天津市北辰医院

天津市北辰区中医医院

天津市静海区医院

天津市宝坻区人民医院

天津市宁河区医院

天津市蓟州区人民医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五四医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六四医院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特色医学中心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

天津海滨人民医院

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医院

海洋石油总医院

天津港口医院

天津市黄河医院

天津市第一医院

天津市红桥医院

天津市东丽区东丽医院

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医院

(责编:唐玉洁、王浩)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中医药】青海11个传统医药类项目入选省级非遗

    近日,青海省政府公布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其中,由青海省藏医院申报的藏药七性(矿)灰炮制技艺、藏药酥油丸制作技艺、藏医药酒酿(曼羌)酿制技艺、藏医煳尔美疗法,海南藏族自治州申报的藏医“建么兹”疗法、藏医蒸浴疗法、藏医能秀推拿疗法,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申报的香达镇“东南丁增然杰”藏药炮制技艺等11个传统医药类项目入选。

    2023-05-10 16:05:27

  • 【地方新规】遂宁市51种医疗机构制剂纳入省医保

    4月17日,记者从遂宁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根据日前公布的《四川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医疗机构制剂目录(2022年)》,遂宁市51种医疗机构制剂(包含31种中药制剂、20种西药制剂)被纳入其中。

    2023-04-24 17:04:23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就《“十四五”中医药文化弘扬工程实施方案》及中医药文化建设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

    【政策要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就《“十四五”中医药文化弘扬工程实施方案》及中医药文化建设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2023年4月20日(周四)上午10:00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综合司、科技司、国际司,国家中医药博物馆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十四五”中医药文化弘扬工程实施方案》及中医药文化建设工作有关情况。

    2023-04-20 17:04:56

  • 可靠股份入选“2023年康养行业领军企业”,为康养产业注入新活力

    【养老品牌】可靠股份入选“2023年康养行业领军企业”,为康养产业注入新活力

    可靠股份作为中国银发产业第一股,始终对养老福祉产业保持高度关注,坚持从老年人和失禁人群需求出发,秉持着“以可靠的产品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的使命,不断向老年人乃至全社会传递活力养老新理念,从成人失禁护理用品业务向健康福祉大生态模式过渡。

    2023-04-19 15:04:22

  • 【智慧养老】《中国临床肿瘤学会乳腺癌诊疗指南2023版》发布

    4月6日至8日,全国乳腺癌大会暨中国临床肿瘤学会乳腺癌年会于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中国临床肿瘤学会乳腺癌诊疗指南2023版》。

    2023-04-11 14:04:24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