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税延养老保险首单签发 老百姓购买将如何受益?

2018-06-07 14:26:54   来源:人民网 浏览:87
酝酿十余年的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以下简称:“税延养老保险”)第一单今日由中国太保在上海签发,税延养老保险由此正式开始市场运行。

酝酿十余年的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以下简称:“税延养老保险”)第一单今日由中国太保在上海签发,税延养老保险由此正式开始市场运行。这也标志着我国养老保险体系中“第三支柱”的商业养老保险正在逐步完善。

所谓税延养老保险,是指由保险公司等机构承保、运营的一种商业养老保险。个人在缴纳保费的一定金额之内可以在税前工资中扣除,而在将来退休后领取保险金时再缴税。这意味着,投保人可在税前列支保费,在降低税务负担的同时还能多一重养老保障。

税延养老保险产品已于今日正式在上海市、福建省(含厦门)、苏州工业园区三个试点区域开售。

6家险企首批税延养老保险产品获批销售

根据银保监会发布的《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业务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规定,按照积累期养老资金收益类型的不同,税延养老保险产品包括收益确定型、收益保底型、收益浮动型三类、四款产品。一是收益确定型产品(A类),指在积累期提供确定收益率(年复利)的产品;二是收益保底型产品(B类),指在积累期提供保底收益率(年复利),同时可根据投资情况提供额外收益的产品,可细分为每月结算收益的产品(B1款)和每季度结算收益的产品(B2款);三是收益浮动型产品(C类),指在积累期按照实际投资情况结算收益的产品。

据了解,银保监会已批准了6家保险机构的税延养老保险产品销售。分别为:太平洋人寿、中国人寿、平安养老、新华人寿、太平养老、泰康养老。

其中,太平洋人寿此次获批销售的税延型养老年金保险共有4款:A款、B1款、B2款、C款;中国人寿获批的共有3款:A款、B1款、B2款;平安养老获批的共有3款:A款、B1款、C款;新华人寿获批的共有3款:A款、B1款、B2款;太平养老获批的共有2款:A款、B1款;泰康养老获批的共有4款:A款、B1款、B2款、C款。

中国太保集团总裁贺青表示,个税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作为国家政策性养老保险,经营的是老百姓退休后的“养老钱”甚至是“养命钱”,保险产品设计应符合“收益稳健、长期锁定、终身领取、精算平衡”原则,满足参保人员对养老账户资金安全性、收益性和长期性管理要求。

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保险研究室副主任朱俊生解释道,根据消费者风险偏好的不同,确定的不同产品类型,有利于满足不同投资风险偏好的消费者选择。值得指出的是,养老保险的期限通常较长,内含保底收益、同时根据金融市场投资状况有变动收益的产品更有利于应对通货膨胀风险。美国年金市场主要是内含最低保证的可变年金保险,原因就是如此。

老百姓购买税延养老保险将享受哪些益处?

据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其他养老保险产品相比,税延养老保险产品在扩大了消费者选择空间的同时给予充分保护,更能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养老需求,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产品保障更全面。除了养老年金给付外还提供额外全残保障和身故保障;

二是产品类型更丰富。消费者可以在收益确定型、收益保底型、收益浮动型共三类四款产品中选择一款或多款;

三是产品转换更灵活。消费者根据需求可在同一保险公司内或跨保险公司之间进行产品转换;

四是领取安排更人性化。个人退休后可选择终身领取,领取期不少于15年。在患25种重大疾病的情况下,消费者可申请解除合同,保险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扣除对应的应纳税款后给予一次性给付。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