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居家养老出新招 天津万兴街招招得人心

2017-04-28 10:07:44   来源:每日新报(天津) 浏览:87
住在万兴街的老人越来越多地享受着居家养老带来的便利舒心的生活,作为试点开展居家养老工作的万兴街在日常工作中的推陈出新得到了社区老年人的称赞。

res01_attpic_brief.jpg

窗帘脏了有社区的志愿者来给您拆卸换洗,头发长了出门不便有志愿者给您剪发,这里还可以给老两口补拍婚纱照,年节假日还会给您送上热腾腾的饺子——住在万兴街的老人越来越多地享受着居家养老带来的便利舒心的生活,作为试点开展居家养老工作的万兴街在日常工作中的推陈出新得到了社区老年人的称赞。

用心解决社区老人生活大问题

有些老年人出行不便,出门剪发成了难题。万兴街三潭西里社区、龙德里社区相继开展“居家养老+”服务,服务队的工作人员和为老服务志愿者多次走进社区,深入家庭,为老人开展“小剪刀 大关爱”免费义剪活动。

情人节前夕,为了帮助老年人圆一个婚纱梦,玉泉北里社区联合鹤童老年福利协会为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拍摄婚纱照,让老人通过拍照回忆青春,重温浪漫,分享温暖瞬间,见证最幸福时刻。“居家乐”养老基地还将无公害蔬菜引进社区,绿油油的芹菜、紫红色的油菜和生菜、红绿相间的樱桃萝卜等应季菜品,方便了社区老年人的生活,盆栽蔬菜最受欢迎,老人买回家中,随吃随摘,还可观赏。现场基地工作人员还赠送种子,传授栽培技巧,受到大家欢迎。

花样翻新给夕阳红再添一把火

除了解决老人生活中的困难,万兴街更把老人们的快乐生活当成头等大事。三潭西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队组织老年人举办了“魅力女性 服装表演秀”活动。精彩的社区时装秀、古典温婉的旗袍美人、动感十足的现代装、英姿飒爽的水兵舞服、高贵典雅的华尔兹舞装、甜蜜蜜的婚纱表演,展现出社区妇女青春永驻的激情与活力,给社区老年人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视觉享受。

玉泉北里社区携手国安社区与福娘厨坊公司,在国安社区店内举办了“水饺吃到饱”体验活动。工作人员将热腾腾的饺子送到了孤寡、空巢、残疾老人家中,让老人们吃在嘴里,暖到心里。

苏堤路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和居家保服务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南开区养老院,为住在养老院的社区唐瑞轩老人过百岁寿辰。大家嘘寒问暖,并为唐爷爷送上生日蛋糕,营造出了“尊敬老人、爱护老人、关心老人”的良好氛围。

龙德里、三潭西里、天环里、卧龙里和三潭东里等社区,相继联合天同医养院开展春季健康讲座及关爱老人健康义诊活动。天同医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专家们免费为老年人测量血压、血糖、血脂,为大家排忧解难,鼓励老人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整合资源多样服务为老人办实事

为顺应老龄化社会发展形势需要,更好地为社区老年人办好事、办实事,使老人能够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乐。2017年,万兴街按照“资源共享、共驻共建”原则,积极整合辖区医疗卫生、文体娱乐、家政服务、商超服务、志愿服务、司法服务等资源,与4家为老服务企业同时签订为老服务协议,重点打造社区“居家养老”助老服务品牌,逐步形成五大特色服务,在南开区率先实现了居家养老工作的全覆盖,为老年人撑起幸福的晚年。

面对社区老龄化的到来,社区居家养老要求日益提高,万兴街将积极主动、创新思路,充分发挥政府搭台、服务企业唱戏作用,共同探索、研究、解决好社区老龄化种种问题,加快城市管理纵向推进,关注困难家庭、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实现居家养老精准服务。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