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刘惠钧:退休圆了我的影缘

2017-03-28 16:14:05   来源:生命时报 浏览:97
刘惠钧从小爱看电影,一直向往成为电影明星。中学毕业后,由于种种原因,未能考上电影学院,当了一名普通工人。退休后,时间宽裕了,他便常到横店、车墩影视基地当群众演员,圆了他的电影梦。

我从小爱看电影,一直向往成为电影明星。中学毕业后,由于种种原因,未能考上电影学院,当了一名普通工人。退休后,时间宽裕了,我便常到横店、车墩影视基地当群众演员,圆了我的电影梦。

有一次,我要在剧中扮演一名饭店服务员,为了演好这一角色,我先后三次到饭店体验生活。仅仅三五分钟的镜头,我却花了好几天时间钻研,演出很成功,导演连连说好。在李安导演的一部戏中,我饰演一位抗日志士,被绑在老虎凳上,鼻子里还要灌冷水,开始时鼻子里塞着棉花,李安导演认为不真实,建议把棉花拿掉。冷水几次灌进我的鼻腔,我呛得十分厉害,但还是强忍了下来,回家后难受了好几天。演诈骗犯时需要把头发剃光,我当场便应允了下来。回到家里,妻子以为我犯事被拘留了,一再追问,我只好谎称理发店剪坏了发型,所以干脆剃光了,这才蒙混了过去。

近十年间,我先后为一百多部影视剧做群众演员,有官兵强盗、管家伙夫、老头行人……三教九流应有尽有。有人不赞成我做演员,劝说道:“群众演员又赚不了几个钱,你这样天天忙碌何苦呢?”即便如此,我做演员的念头从来都没有动摇过,这是一份工作,更是我的兴趣爱好,做自己喜欢的事,是我晚年生活的原则。

做演员的同时,我还会收集电影周边物品:明星自传、电影介绍书、明星电话卡、上影五十年电影纪念画册、海报等。不久前,我在街道的社区文化中心举办了“刘惠钧电影藏品展”,展出各类藏品上千件。上海收藏协会会长参观后说:“有些藏品我第一次见到,真是大开眼界啊!”

每次拍摄结束,我总要提笔伏案,写下拍摄体会、和明星交往的收获,已先后写了40多篇文章,汇集后请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秦怡题写书名,出版了《影缘》一书。当我拿到这本散发着油墨香的新书时,内心欣喜万分,深深地感到我的晚年生活过得不一般,幸福感油然而生。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