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故事丨我眼中的龙振三里屯养老驿站

2017-02-05 14:45:19   来源:北京龙振养老服务中心 浏览:176
央视记者王晓萌随朋友月华探访龙振养老三里屯养老驿站,回家后整理照片,有感写下了自己初次探访三里屯养老驿站的所见所感。

编者按:央视记者王晓萌随朋友月华探访龙振养老三里屯养老驿站,回家后整理照片,有感写下了自己初次探访三里屯养老驿站的所见所感。

今天整理照片,无意中发现初次探访三里屯养老驿站已经过去整整三个月了。之前每当聊起照顾老人的话题,月华同学总是赞不绝口的夸奖三里屯养老驿站。这里不仅住着她的妈妈和公婆,还有我们三里屯一中上学时的物理老师陈玄香。

谁家里都有老人,谁都有老的时候,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养老观念也随之变化,社会化养老越来越受到关注。但真正要迈出这一步走进养老院,无论子女还是老人,都要在观念上有一个革命性的转变。

我打心眼里佩服月华,她是新时代孝顺的好女儿好儿媳,她把老妈和公婆送进三里屯养老驿站,自己成了这里的义工,每天风雨无阻到这里两次,既能让自家老人过上热闹集体生活,又不失亲情的呵护,还能有自己的生活空间,给我们树立了榜样。她与养老驿站工作人员一起教老人唱歌做手工,组织多种活动,这里人亲切称呼她"二姐"。

我一直很好奇养老驿站是什么样子?老人在这里怎么生活?特别是听说陈玄香老师也在这里,我就约了月华带我来看看。

一进大门就听见老人们的歌声了,原来是月华的姐姐在带着老人们唱歌呢,看到来了我这个客人,唱的更带劲儿了。

中间宽敞明亮的大厅是公共活动区域,两边是老人们的卧室。

ad5645509fb9490ea18ac15651bc7f11.jpg

丰富多彩的展板

2.jpg

3.jpg

很多媒体慕名前来报道

4.jpg

c591b25.jpg

毛巾干净整洁的搭在杆上

8c62b06.jpg

老人们唱歌结束,在休息。桌上翻开的蓝皮本是月华为老人们准备的大字歌片。

7.jpg

这位老人九十高龄了,高声大嗓的给我朗诵了他自己编的诗。我给他拍了照片,他一定要看看拍的怎么样。

8.jpg

这是我和月华跟八十高龄的陈玄香老师合影。

我想陈老师从中学到大学教过那么多学生,未必能记得我这个四十多年前三里屯一中小女生。但是,当我叫出"陈老师,您好!",他老人家脸上露出的喜悦,让我难忘。所以我们跟陈老师照了好几张合影。

陈老师现在是孤寡老人,住在这里得到月华很多照顾。

9.jpg

陈老师的"作业"

1.jpg

月华的妈妈华阿姨的"作业"

10.jpg

老人们的"作业"展板

11.jpg

下面三张照片是最近拍的,要过年了,红围巾多喜兴啊!

华阿姨月华母女合影

0dad8512.jpg

月华和老妈公婆三位老人合影

13.jpg

月华给养老驿站和工作人员敬献的锦旗,合影留念

ec93b514.jpg

离开这里,我感想颇多。我被月华同学的爱心和孝心所感动,为月华家三位老人而感到幸福,为养老驿站的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而生敬意。我在想:社会上如果多一些这样的养老院该多好,老人们在这里可以幸福的安度晚年,晚辈们可以放心的去学习工作,这是多么美好的和谐社会一景啊……(文丨王晓萌)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