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健康中国论坛举行 国家养老网正式上线

2016-12-05 00:18:49   来源:人民网 浏览:314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12月2日,第九届健康中国论坛在京隆重举行。论坛设有文化养老、医疗创新等主题单元,国家养老网等互联网养老平台在论坛上正式上线。

人民网讯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12月2日,第九届健康中国论坛在京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由人民日报社、农工党中央、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指导,人民网、健康时报社、中国人保健康联合主办。论坛设有文化养老、医疗创新等主题单元,国家养老网等互联网养老平台在论坛上正式上线。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药品安全总监孙咸泽,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网董事长王一彪,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会长、少将郭渝成等出席论坛。

开幕式上,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指出,“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保护人民健康,改善生活环境的高度重视,要把推动健康中国、美丽中国的建设,作为全党工作的体现,贯穿于自身建设的全过程。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指出,新一轮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确立了把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的核心理念,提出了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基本原理,取得了重大的阶段性的成效。我们要从健康促进的源头入手,强调个人健康责任,通过加强健康教育,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广泛开展全民健康运动,塑造自主、自律的健康行为,引导群众形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药品安全总监孙咸泽表示,食品、药品安全是全民健康的重要支撑。药品方面,提高药品标准,着力提高药品质量,解决低水平重复等问题。积极鼓励企业创新,不断降低药品价格。食品方面,修订《食品安全法》,积极推动食品安全标准的修订。

“文化养老·公益与传播”主题论坛上,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吴玉韶在演讲中指出,关于文化养老,国际上有两大理念:第一,健康老龄化的身体健康、心理、社会适应良好都与老年教育有很大关系。第二,要树立积极的老龄化理念。联合国老年人原则有五条,分别是独立、参与、照顾、自我充实和尊严,这五条中独立、参与、自我充实、尊严都与老年教育有密切的关系,从中可以看出,发展老年教育是实现从养老到享老的必然要求。

此次正式上线的国家养老网是与行业权威机构共建的养老行业信息平台,得到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等智库机构的学术指导,和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全面战略合作。旨在为养老机构组织、地方政府、老年人群体提供信息服务。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届荣誉委员、第三十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著名表演艺术家田华, 国务院新闻办秘书局原局长汪兴明、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总编辑孟宪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组委会主任张运防共同启动国家养老网上线仪式。

国家养老网下设资讯、地方、数据、智库、视频、图片、惠民、产业、国际、专题等频道,通过信息传播、项目运营、线下活动等多种方式渠道,实现养老信息共享平台、行业数据平台、老年智库平台、老年人精神家园文化平台四大功能。论坛上,国家养老网与南北巢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朝阳区寸草春晖养老院、北京龙振养老服务中心、北京长阳普乐园爱心养老院等多家养老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

国家养老网有关负责人表示,以互联网整合全国养老资源,打造养老行业权威信息平台,引领养老产业健康科学方向,是国家养老网义不容辞的使命。国家养老网将积淀行业大数据,涵盖企业信息、项目动态、细分领域的发展方向及相关数据,探索养老+文化、养老+科技、养老+金融、养老+地产、在快速、充分抓取数据的基础上,用云计算等技术对数据进行加工利用,为养老行业、机构组织、地方政府带来实实在在的价值。

据悉,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等健康领域社会组织负责人,大型三甲医院院长代表,公益组织负责人代表,健康领域专家学者,养老行业机构代表、企业负责人代表等约700余人参加了论坛活动。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养老服务】托起稳稳的幸福 ——“十三五”以来养老服务质量稳步提升

    这几年,老年人享受到的养老服务种类越来越多、质量越来越高:社区“嵌入式”小微型养老机构多了起来,助餐、助洁、助急、助浴等多样化养老形式火了起来,“互联网+”打造的智慧养老平台受到许多老年人欢迎……

    2020-12-14 19:12:25

  • 【学术交流】“全球健康治理” 聚焦建设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编者按:党的十八大以来,健康中国建设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覆盖城乡,大病保险制度惠及10亿多居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公共卫生安全防控屏障织密加固,经受住了传染病疫情的严峻考验。北大《全球健康治理》课程理论与实践结合将健康治理研究提升到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国家发展战略层面,对于培养国际组织与国际公共政策专业(MIPP)学生成为具有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的全球治理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2020-07-06 09:07:46

  • 老龄健康文化产业发展研究课题组专家在京座谈

    【智库动态】老龄健康文化产业发展研究课题组专家在京座谈

    当前,我国正在加速进入老龄化社会,老龄健康成为党中央以及民众普遍关注的话题。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指出要促进健康老龄化。《“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提出,要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发展老年教育,繁荣老年文化,加强老年人精神关爱。

    2020-06-23 18:06:53

  • 武汉建成12个区级智慧养老平台 把养老做到“一碗热汤”的距离

    【城市推荐】武汉建成12个区级智慧养老平台 把养老做到“一碗热汤”的距离

    4日下午3时,在武昌区水果湖街道的爱照护颐养中心,几位老人正在中心康护理疗师的指导下用“挪威红绳”做着锻炼,从家中到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只需要几分钟;同一时间,武昌区综合服务平台也正在处理老人的各种服务信息需求,老人只需一个电话便可以享受到“三助一护”的上门为老服务。

    2019-09-05 20:09:46

  • “大国养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先进单位”给您拜年啦!

    【原创信息】“大国养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先进单位”给您拜年啦!

    “大国养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先进单位”恭贺新禧。

    2019-02-09 23:02:57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